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首富智慧】周凱旋:李嘉誠早已預言經濟山雨欲來,先見之明救大家一命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9%A6%96%E5%AF%8C%E6%99%BA%E6%85%A7-%E5%91%A8%E5%87%B1%E6%97%8B-%E6%9D%8E%E5%98%89%E8%AA%A0%E6%97%A9%E5%B7%B2%E9%A0%90%E8%A8%80%E7%B6%93%E6%BF%9F%E5%B1%B1%E9%9B%A8%E6%AC%B2%E4%BE%86-%E5%85%88%E8%A6%8B%E4%B9%8B%E6%98%8E%E6%95%91%E5%A4%A7%E5%AE%B6-%E5%91%BD-080849001.html

不少人於近年對香港經濟前景感到憂慮,維港投資創辦人周凱旋昨日(7日)出席FII PRIORITY亞洲峰會時表示,長和系創辦人、香港首富李嘉誠早於2021年初已向其預言「山雨欲來風滿樓,經濟會一落千丈」,又建議公司要延長備用資金,稱李嘉誠的先見之明「救了他們一命」。

周凱旋提到,李嘉誠早在前年已提醒她經濟會一落千丈,更指對方「日日講」,講到她也有點驚。當時其他人仍很有信心,很多公司同事學富五車也沒有看出經濟將走下坡,但李嘉誠「直情點出時間和死線」,而這是不容易的。

她又指,李嘉誠提醒維港投資及旗下投資公司在當年12月前做好「延長runway capital(生命週期資本)」,而他們雖然未能預見事情的嚴重性,但決定「李生英明」,呼籲所有公司延長備用資金,結果有八成公司聽從建議,「救了他們一命」,至於未聽從的公司就「downround(削減估值)」。

至於被問及李嘉誠認為何時才會「柳暗花明又一村」,她指對方暫時未有提及,但「好似仍在謹慎路線上」,並指外國投資者對香港仍有有保留,要保持謹慎,並以潮州話指「要自己顧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