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大道至簡 2023年各項股市策略都比不上單純持有標普500指數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5%A4%A7%E9%81%93%E8%87%B3%E7%B0%A1-2023%E5%B9%B4%E5%90%84%E9%A0%85%E8%82%A1%E5%B8%82%E7%AD%96%E7%95%A5%E9%83%BD%E6%AF%94%E4%B8%8D%E4%B8%8A%E5%96%AE%E7%B4%94%E6%8C%81%E6%9C%89%E6%A8%99%E6%99%AE500%E6%8C%87%E6%95%B8-000609762.html

在本月上漲4%後,推動該指數2023年漲幅已達24%,投資者一直在向普通的股票基金注入資金。彭博行業研究的數據顯示,12月迄今,股票ETF已吸收近690億美元,是兩年來資金流入最好的月份。他們向追蹤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最大基金——4,940億美元的SPDR S&P 500 ETF Trust(股票代號:SPY)——投入逾420億美元,預計全月將創下自1998年以來最好的一個月。

這證明了一套屢試不爽的方法——買入並持有目前在新高附近的這個基準股指。一系列所謂的防禦性措施反倒落後。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說,如果今年一開始就認為,「大家都說經濟衰退即將到來,所以應該採取防禦性投資」,那麼你就被打臉了。

進入2023年之際,許多策略師預計,在經歷了2022年的重創後,回報率將不溫不火。但跡象顯示,經濟持續成長,且通膨放緩,股市全年穩步上漲。在聯儲會主席杰羅姆·鮑威爾預計明年利率可能會下降後,最近幾天股市的漲勢加大。

資金的流入並未放緩——即使是在標普500指數創下今年最糟糕交易日之一的一周也是如此。儘管周三下跌1.5%,但該指數該周仍上漲0.8%,這是連續第八周上漲,也是自2017年以來最長的上漲趨勢。

「這並非完全出乎意料,」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師Seema Shah說。一旦看到鮑威爾主席立場略有轉變的任何跡象,就會為資金大量湧入股票打開大門。

原文標題Wall Street Diversification Trades Get Crushed as S&P 500 Soar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彭博】— 無論是精心挑選行業板塊、遁入火紅的期權策略、全力押注股息——2023年的股市策略中,沒有什麼比單純持有標普500指數更有效的了。

隨著2023年即將結束,投資者正在牢記這一年「保持至簡」的教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