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一個小國貢獻了 Nvidia 15% 的收入——這就是它需要如此多晶片的原因

 https://www.cnbc.com/2023/12/01/this-tiny-country-drove-15percent-of-nvidias-revenue-heres-why-it-needs-so-many-chips.html

關鍵點
  • 晶片製造商 Nvidia 向 SEC 提交的文件顯示,截至 10 月的季度,該公司約 15%(即 27 億美元)的收入來自新加坡。
  • 馬來亞銀行證券分析師 Jarick Seet 向 CNBC 表示:“我認為這是數據中心造成的,因為新加坡擁有相當多的數據中心和雲端服務提供商。”
  • 花旗分析師表示,新加坡是「專業雲端服務供應商在該地區建立資料中心的不斷增長的地區」。
  • 作為英偉達上週公佈了 出色的第三季業績,產業觀察家指出,這家美國晶片巨頭的很大一部分收入來自一個小國。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份文件顯示,截至 10 月的季度,英偉達約 15%(即 27 億美元)的收入來自新加坡第三季來自新加坡的營收比去年同期的 5.62 億美元成長了 404.1%。這超過了英偉達一年前 205.5% 的整體收入成長率。

    在英偉達第三季銷售排名中,新加坡僅落後美國(34.77%)、台灣(23.91%)和中國(包括香港)(22.24%)。

    馬來亞銀行證券分析師 Jarick Seet 向 CNBC 表示:“我認為這是數據中心造成的,因為新加坡擁有相當多的數據中心和雲端服務提供商。”

    Seet 表示:“這些晶片還可以被送到新加坡與其他產品進行最終組裝,然後運往其他國家。” 他補充說,它們還可以用於人工智慧、計算和電動車。

    「一個小城邦用這些晶片做什麼?當然是建設數據中心!」前淡馬錫和 GIC 高管 Sang Shin 在LinkedIn 帖子中說道。他此前曾擔任淡馬錫數位創新總監以及 GIC 數位策略和架構主管。

    Shin說:“因為國家穩定、安全,人才眾多,數位基礎設施紮實,政府政策有利於數位和數據服務。”

    ...新加坡也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專業雲端服務供應商在該地區建立資料中心的地區。
    其他

    同一份 SEC 文件顯示,Nvidia 第三季銷售額的 80% 來自資料中心領域,其餘部分則來自遊戲、專業視覺化、汽車和其他領域。

    英偉達在文件中表示:“雲端服務供應商約佔資料中心收入的一半,而消費者互聯網公司和企業約佔另一半。”

    英偉達並沒有按業務部門細分其在新加坡的收入。

    「就新加坡而言,某消費網路公司在第三季購買了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並在新加坡資料中心落地。最後,新加坡也是該地區不斷成長的專門 CSP 建立資料中心的地區,」花旗分析師在 11 月 27 日的報告中寫道。

    2022 年 1 月,新加坡解除了 2019 年發布的暫停令,該暫停令暫停了資料中心用地的釋放,並試圖減緩資料中心的成長。新加坡隨後於 7 月向Equinix授予版權微軟、中國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 GDS 以及 AirTrunk 和位元組跳動之間的合作,將在新加坡開發新的資料中心專案。

    截至 2022 年 1 月,新加坡有超過 70 個正在營運的資料中心。這個城市國家仍佔東南亞資料中心總容量的 60%。

    從 CNBC 獲取更多資訊。Telegram上的突發新聞和更新

     根據高緯環球 (Cushman and Wakefield) 的報告,新加坡在資料中心市場排名方面位居全球第三、亞太地區第一。美國北維吉尼亞州和波特蘭並列第一,而香港則排名第四。

    「隨著數位應用程式、電子商務、物聯網、人工智慧、加密貨幣交易、區塊鏈活動、線上遊戲等的快速增長,新加坡對資料中心的需求將保持高位。向混合工作和業務數位化的轉變已經也促進了對資料中心空間的需求,」國際貿易管理局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