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美股新高 民眾睇升兩年半最多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BE%8E%E8%82%A1%E6%96%B0%E9%AB%98-%E6%B0%91%E7%9C%BE%E7%9D%87%E5%8D%87%E5%85%A9%E5%B9%B4%E5%8D%8A%E6%9C%80%E5%A4%9A-035932605.html

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

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數據顯示,消費者對股市的前景樂觀,是超過兩年以來之最。 報告顯示,37.4%的受訪者預計明年美股會上升,是2021年7月以來最高,高於11月的32.9%。

美股正藉強勁反彈,道瓊斯指數(^DJI)連續五日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GSPC)在星期三即市亦迫近收市高位4,797點。

整體而言,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110.7,這是標指自年7月最近一個高位的最高水平,也是兩年來的第二高。

聯合會首席經濟師Dana Peterson表示:「12月消費者信心上升,反映了人們對當前經濟狀況和職位增加認同感增強,以及對未來六個月經濟、就業市場和個人收入前景的不再那麼悲觀。」

Peterson補充道:「影響消費者的首要問題仍然是總體物價上漲,而政治、利率和全球衝突都不再是第一憂慮。」

消費者經常關注的其他關鍵領域,例如就業市場,11月繼續穩定增長。與此同時,天然氣價格最近觸及今年低位,有助了消費者樂觀情緒反彈。

「信心在今年下半年的大部分時間一直在減弱,我們認為因為通脹疲勞、對明年經濟將進一步疲軟的擔憂、對夏季超支的擔憂,以及最近以色列和以色列之間爆發的戰爭。哈馬斯,」富瑞美國經濟學家Thomas Simons在周三的報告中寫道。

「這些是持續的趨勢,但顯然消費者對2024年比我們想像的要樂觀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樂觀情緒上升,消費者越來越相信未來一年利率不會上升。近一五分之一的消費者預計明年會減息,確信率至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消費者的看法與最近的市場押注相符,聯儲局下一步將是減息而不是升息。根據CME FedWatch工具,截至週三上午,市場認為3月減息有77%可能;一個月前是28%。

華爾街押注是在聯儲局改口風開始。由於通脹下降速度比預期快,且就業市場穩固,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華爾街策略師和經濟師認為,理想的情況可能是通脹回落到聯儲局的2%目標而不致令經濟陷入衰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