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Swift:人民幣在全球支付中佔比超日圓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swift-%E4%BA%BA%E6%B0%91%E5%B9%A3%E5%9C%A8%E5%85%A8%E7%90%83%E6%94%AF%E4%BB%98%E4%B8%AD%E7%9A%84%E5%8D%A0%E6%AF%94%E8%B6%85%E9%81%8E%E6%97%A5%E5%9C%93-174429919.html

Swift:人民幣在全球支付中佔比超日圓

【彭博】— 據全球金融信息服務機構Swift匯編的交易數據,人民幣在11月份超越日圓,自2022年初以來首次成為國際支付中的第四大貨幣。

11月份人民幣在全球支付交易中的占比從10月份的3.6%升至4.6%,超過了日圓的3.4%,創人民幣最高紀錄。人民幣上一次排在第四位是在2022年1月。11月份美元以47%的占比保持領先地位,歐元和英鎊緊隨其後,分別為23%和7.15%。

Swift稱80%的離岸人民幣交易(不包括中國內地)是通過香港進行的。人民幣的其他主要境外交易中心包括英國、新加坡和美國。11月份人民幣在全球貿易融資中的占比為5.7%,遠低於美元,但高於歐元。

雖然Swift的數據並不涵蓋整個全球外匯市場,但該報告提供了一個了解全球外匯流動性質變化的窗口。雖然自Swift開始跟蹤支付以來,美元一直作為全球儲備貨幣占據主導地位,但人民幣的使用占比已從2010年的不到0.1%穩步上升。

原文標題Yuan Tops Yen in Share of Global Currency Payments, Swift Says

—聯合報導 Alexandre Tanzi.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