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新品牌「一米八」亮相 名字源自馬雲參與農業「初心」 螞蟻前CEO任董事長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70414/%E5%8D%B3%E6%99%82-%E9%87%91%E8%9E%8D-%E6%96%B0%E5%93%81%E7%89%8C-%E4%B8%80%E7%B1%B3%E5%85%AB-%E4%BA%AE%E7%9B%B8-%E5%90%8D%E5%AD%97%E6%BA%90%E8%87%AA%E9%A6%AC%E9%9B%B2%E5%8F%83%E8%88%87%E8%BE%B2%E6%A5%AD-%E5%88%9D%E5%BF%83-%E8%9E%9E%E8%9F%BB%E5%89%8DCEO%E4%BB%BB%E8%91%A3%E4%BA%8B%E9%95%B7

馬雲動向一直備受市場關注,而早前成立的「一米八」,更被外界視為其發展智慧農業及漁業的新方向!據內媒報道,一米八農業科技公司今日(18日)在杭州正式亮相,由螞蟻集團前行政總裁兼合夥人胡曉明擔任「一米八」農業科技董事長,並兼任首席品控官。

「所有媽媽希望孩子身高一米八」

胡曉明表示,「一米八」的使命是「讓農業因技術創新更美好」,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高品質食材,讓農民能夠獲得更高的收入。他又指,「一米八」的名字是源自馬雲參與農業的一個初心,亦即「天底下所有的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身高超過一米八」,希望這個理念能給中國農業和食品工業,以及公司帶來希望和目標,在提供好食材的同時,也確保對環境友好。

據報團隊籌備「一米八」達兩年時間,並為此跑了12個國家的35個城市,考察了至少107家企業、科研院或水產市場等。胡曉明提到,科學養殖可管控品質,更可比野生更優質,而公司第一個專注海洋優質蛋白的公司「一米八海洋科技」亦已正式成立,並發布了兩款優質產品,包括舟山嵊泗列島鮮活貽貝和溫州南麂大黃魚,其中貽貝產品早前在盒馬首發,獲得諸多好評。有關產品未來將盡快在天貓等更多線上和線下渠道出售,而且「一米八」亦會定期向社會公布產品質量報告和種養殖環境報告。

控股股東屬在港成立公司

根據資料顯示,一米八農業科技(海南)於5月26日成立,經營範圍包括種畜禽經營、農產品的生產、銷售、加工、運輸、貯藏及其他相關服務等;而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於7月20日成立,主要從事新興能源技術研發、離岸風電相關係統研發、太陽能發電技術服務、風力發電技術服務、儲能技術服務、生質能技術服務、海洋工程平台裝備製造及海洋工程裝備銷售等。

上述兩間公司的控股股東均為今年3月在香港成立的「1.8 Meters Technoflogy」。核心管理團隊除了胡曉明外,還有前螞蟻金服投資部總監丁銘、前螞蟻集團資料視覺化方向負責人林志峰,以及前阿里巴巴HR資深總監龔玉萍等。

---
《星島申訴王》推出全新項目「區區有申訴」,並增設「我要讚佢」欄目,現誠邀市民投稿讚揚身邊好人好事,共建更有愛社區。立即「我要讚佢」︰ https://bit.ly/3uJ3yyF

想睇更多精彩內容,請立即瀏覽「區區有申訴」活動專頁,https://bit.ly/41hgS9E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