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2023年科技七巨頭爆升 令沽空投資者損失過千億美元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2023%E5%B9%B4%E7%A7%91%E6%8A%80%E4%B8%83%E5%B7%A8%E9%A0%AD%E7%88%86%E5%8D%87-%E4%BB%A4%E6%B2%BD%E7%A9%BA%E6%8A%95%E8%B3%87%E8%80%85%E6%90%8D%E5%A4%B1%E9%81%8E%E5%8D%83%E5%84%84%E7%BE%8E%E5%85%83-013742232.html

 

根據S3 PartnersYahoo財經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華爾街沽空者損失了近1,780億美元。令這些投資者虧損最多的六隻股票,都屬於「科技七巨頭」,AlphabetGOOGL)是唯一一家沒有上榜的科技龍頭公司。這些舉措反映了2023年股市反彈屬意料之外,許多華爾街人士在踏入今年時都沒有預料到這一點。(資料圖片) (ANGELA WEISS / AFP)

今年是沽空股票的艱難一年。

根據S3 PartnersYahoo財經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華爾街沽空者損失了近1,780億美元。

 

美股、外匯、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

令這些投資者虧損最多的六隻股票,都屬於「科技七巨頭」,AlphabetGOOGL)是唯一一家沒有上榜的科技龍頭公司。這些舉措反映了2023年股市反彈屬意料之外,許多華爾街人士在踏入今年時都沒有預料到這一點。

但是隨著對人工智能的炒作在2023年春天開始,英偉達(NVDA)、特斯拉(TSLA)和MetaMETA)等公司,今年股價飆升了100%以上。

最近幾周,隨著大市升勢超越了「科技七巨頭」,沽空者也感受到其他股票所帶來的痛苦。自111日聯儲局會議以來,投資者愈來愈多地押注,聯儲局不僅已經完成加息,而且減息可能比許多人最初預測的更快。

這種信念催生了風險資產的反彈,其中包括投資者認為,更容易受到高利率影響的市場投機領域,例如中小型股。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Yahoo財經表示,由於投資者的風險偏好增加,「當市場處於全面上升時,沽空者更容易受到擠壓」。

過去一個月,這種情況在市場上得到了體現。

CarvanaCVNA)和AffirmAFRM)等公司都是被嚴重沽空的股票,在「FOMO」(錯失恐懼症)追逐的漲勢中飆升,僅上個月這兩隻股票就上升了75%以上。當這種

根據S3的數據,Carvana的沽空者今年損失了22.5億美元,Affirm的沽空者損失了近15億美元。

Sosnick表示:「被嚴重沽空的股票,利率上升可帶來阻力;如果普遍預期減息,你肯定會看到市場情緒發生一些變化。

撰文:Josh Schafer

內容譯自Yahoo財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