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Zoom(ZM.US)被「踢出」納指100後,「疫情紅利」時代也就結束了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1039563.html

對於許多賺足了「疫情紅利」的疫情時期股票寵兒來說,它們的時代已經結束。納斯達克100指數12月18日週一開市前將對成分股進行調整,其中,Zoom(ZM.US)、Peloton Interactive(PTON.US)以及Teladoc Health(TDOC.US)等將被剔除。

「疫情紅利」的褪去使得這些股票的輝煌成為過去。例如,由於基本面走弱,華爾街分析師降低了對Zoom業績成長的預期,該股在2023年的表現落後於所有主要股指,僅上漲5.7%。相較之下,這家視訊會議軟體公司的股價在2020年上漲了近400%,當時投資人紛紛買入那些有望從疫情引發的封鎖中受益的公司。

但隨著員工重返辦公室以及來自微軟(MSFT.US)旗下Teams的競爭加劇,Zoom營收的成長急劇下滑。一年多來,該公司的銷售成長一直保持在個位數,與該公司在疫情期間報告的三位數季度成長相去甚遠。

而Peloton Interactive和Teladoc Health等同期表現搶眼的公司也未能跟上今年大盤股價的上漲,它們的股價分別下跌了23%和13%。據智通財經上週五報道,另一家疫情寵兒DocuSign(DOCU.US)在近年來增長大幅放緩後,正考慮「賣身」。

被納入納斯達克100指數可以提升公司的投資人形象,增加交易流動性,這些因素可能會推高公司的股價。另有6家公司將退出納斯達克100指數,7家公司將加入這家以科技股為主的基準指數的年度重組。

華爾街策略師也在唱空Zoom,機構追蹤的分析師中,約70%對該股的評級為“持有”,而2020年6月這一比例為41%。同時,分析師預計未來幾個財政年度的收入成長將保持在中低個位數的水平。

Zoom不僅失去了股市的關注,它也不再是文化時代精神的一部分。以企業為導向的辦公室應用程式在2020年成為關鍵的基礎設施,因為從小型企業到學校和瑜珈班的每個人都必須開始遠端操作。如今,許多日常用戶已經離開了這個平台,影響了其成長和獲利能力。

為了恢復成長,Zoom正在為企業提供更廣泛的應用程式套件,例如聯絡中心軟體和持久聊天,類似於賽富時(CRM.US)旗下Slack。Zoom Phone是該公司最重要的二次投資之一,季度付費用戶達700萬人。不過,這些非視訊產品尚未顯著扭轉營收成長停滯的局面。

Zoom曾表示,它正在尋找收購機會,以刺激成長。媒體本月稍早報道,在2021年最初的數十億美元協議破裂後,該公司就可能重啟對軟體製造商Five9 Inc.的收購進行了討論。不過,Five9和Zoom後來表示,他們不打算進行交易。

不過,並非所有居家股票都遭受了損失。影音串流媒體公司Roku(ROKU.US)和奈飛(NFLX.US)今年迄今分別上漲了136%和60%。此外,DoorDash(DASH.US)在今年上漲108%之後,週一將被納入納斯達克100指數。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選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