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智庫:英國是未來15年成長最快的歐洲經濟體 中國將在2037年超越美國

 

Bloomberg

智庫:英國是未來15年成長最快的歐洲經濟體 中國將在2037年超越美國

Tom Rees

 

根據新的長期預測,英國將是未來15年歐洲表現最佳的主要經濟體。 (Alexander Spatari via Getty Images)

【彭博】根據新的長期預測,英國將是未來15年歐洲表現最佳的主要經濟體,縮小與德國間的差距,並擴大對法國的領先優勢。

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預測,到2038年的這段時間,英國GDP增速將介於1.6%1.8%,助力其保住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地位。

周二發布的預測顯示,英國將擺脫持續數年來脫歐、疫情和通膨等一系列衝擊造成的經濟萎靡不振。

自金融危機以來,英國經濟一直被生產率提高乏力所困,近年來還出現勞動力供應問題。這導致英國央行對未來幾年的成長前景持更悲觀的看法。

 

根據CEBR的長期全球經濟排名,英國經濟增速將跑贏歐元區「四大」經濟體——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但比不上美國。

「英國經濟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強勁,」 CEBR高級經濟學家Pushpin Singh表示。「倫敦作為金融和諮詢服務中心的地位將經久不衰,加上整個英國服務業的廣泛優勢,將推動英國經濟成長。」

他指出,英國脫歐對經濟的影響要麼被誇大,要麼尚未得到充分研究。

這家經濟諮詢機構預計中國將在2037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發展中經濟體追趕發達經濟體將推動全球GDP翻一番。

2038年,義大利將跌出全球十大經濟體,被韓國取而代之。美國和德國的排名將下滑,印度和巴西這兩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經濟體排名上升,將躋身前十。

原文標題UK Economy Forecast to Narrow GDP Gap With Germany by 2038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2023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