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泰過份了|中國瑞幸咖啡遇上山寨 控告「泰國瑞幸」敗訴登熱搜 網民:這集我在喬丹和中國喬丹看過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B3%B0%E9%81%8E%E4%BB%BD%E4%BA%86-%E7%91%9E%E5%B9%B8%E5%92%96%E5%95%A1%E9%81%87%E4%B8%8A%E5%B1%B1%E5%AF%A8-%E6%8E%A7%E5%91%8A-%E6%B3%B0%E5%9C%8B%E7%91%9E%E5%B9%B8-%E6%95%97%E8%A8%B4%E7%99%BB%E7%86%B1%E6%90%9C-080000768.html

 

中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海外遇上山寨品牌侵權事件。據報,中國瑞幸咖啡還沒進軍泰國,但當地卻出現「泰國瑞幸咖啡」的門市,因此瑞幸咖啡向當地法院憤而提告,惟最終卻被判敗訴。

一眾內地網民氣得大呼「泰過份了」、「泰離譜了」及「泰令人生氣了」,不過亦有人指「這集我在喬丹和中國喬丹看過」,「還有名創優品與無印良品呢」。

《南方都市報》引述多間泰國媒體報道,泰國知識產權和國際貿易中央法庭上周五(12月1日)公告,中國瑞幸咖啡公司控告泰國皇家50R集團(50R Group)侵犯商標版權一案,判決為「中國瑞幸咖啡公司敗訴,立刻執行。

報道指,「泰國瑞幸」母公司泰國皇家50R集團,是一間從事零售、餐飲、房地產、旅遊及新能源等方面的多元化泰國本土企業,並擁有泰國皇室和軍方背景。皇家50R集團在泰國商業部商業發展廳合法註冊瑞幸品牌商標,並在近兩年陸續開設了十多間「泰國瑞幸」分店。有知情人士認為,由於瑞幸商標已於泰國合法註冊,或是中國瑞幸咖啡敗訴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早在2022年初,就有內地網民表示在泰國喝到瑞幸,指除了文字是泰文,其他的視覺設計幾乎與中國瑞幸一模一樣。從泰國瑞幸咖啡的社交媒體賬號上照片可以看到,「泰國瑞幸」和「瑞幸咖啡」有著極為類似的鹿頭鹿角商標,差別在於中國的鹿頭望向右邊,泰國的則是望向左邊,英文名稱「Luckin Coffee」亦一樣。而中國瑞幸咖啡亦於2022年8月曾發聲明表示:「泰假!瑞幸咖啡沒有在泰國開店。在泰國的瑞幸門市是仿冒門市」。

密切留意BossMind動向!立即CLS FB Instagram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