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迪士尼:4Q23 分析師電話會議完整翻譯

 https://xueqiu.com/9951187724/269486615

羅伯特·艾格

謝謝你,Alexia,午安,各位。在我們開始之前,本週我們宣布休·約翰斯頓將在與百事公司合作34年後,加入華特迪士尼公司,擔任高階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非常高興休加入迪士尼,這對我們公司來說是一個重要時刻。我還要感謝凱文·蘭斯伯里,他在今年稍早臨時擔任首席財務官,自那以來提供了強有力的領導。凱文將回到他在迪士尼體驗部門的財務長角色,你們很快就會從他那裡聽到更多。

現在讓我們來談談本季。我們本季的業績充分說明了我們公司的基礎實力,以及我們在過去一年中完成的了不起的工作量。第四季調整後每股盈餘幾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我們的三大業務板塊——娛樂、體驗和體育,在與2022財年第四季相比的營業收入上都有顯著成長。

我們公司的徹底重組使我們能夠實現巨大的效率,而我們正朝著實現約75億美元的成本削減目標邁進,這比我們今年稍早設定的目標多出約20億美元。我們的新結構也使我們在串流媒體領域,特別是在行銷、定價和項目方面,創造了一個更統一、緊密、高度協調的方法,這大大提高了我們綜合串流媒體業務的營運結果,從2022財年到2023財年增加了約14億美元。我們仍有信心在2024財年第四季實現獲利。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新結構將創造力重新置於公司的中心,我們當然知道,從我們現在的100年歷史來看,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或更關鍵的了。事實上,我們強大的創意成就幫助推動了核心Disney+訂閱用戶的顯著成長,本季新增了近700萬用戶。這反映了許多受歡迎的標題在該平台的成功,包括《銀河守護隊3》,《小美人魚》和《元素》,延續了我們的院線發行作品成為Disney+上一些最受關注的內容的趨勢。主要原創作品也在我們所有平台上表現非常出色,包括Disney+上的《阿索卡》,《卡戴珊家族》,後者現在是我們有史以來收視率最高的Hulu原創非劇本系列,以及備受矚目的韓國原創系列《移動》,已成為一部熱門影集。

當我回顧過去一年的成就時,我意識到我們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去修復,既要應對最近過去做出的某些決定,又要應對由動盪和大流行帶來的許多挑戰。雖然我們仍有工作要做以繼續改善結果,但我們的進步使我們能夠超越這段修復時期,開始再次建立我們的業務。

展望未來,我們專注於四個關鍵的建設機會,這些機會將是我們成功的核心。它們是:在我們的串流媒體業務中實現顯著和持續的盈利;將ESPN建置成為頂尖的數位體育平台;提高我們電影工作室的產出和經濟效益;以及加速我們體驗業務的成長。我們已經在這四個機會上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我們將繼續以目的感和緊迫感向前發展。


我已經闡述了我對我們策略倡議的許多想法。所以今天,我想更詳細地討論這四個建設機會,因為我們正進入下一個階段。首先,是將串流媒體轉變為有利可圖的成長業務,我很高興地說,我們最近的表現證實了我們正走在這條道路上。自從我們在四年前推出Disney+以來,它在最初24小時內就產生了大約1000萬的註冊量,核心Disney+訂閱用戶截至2023財年末已經超過了1.12億,包括本季新增的近700萬。

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廣告支援的Disney+產品在第四季度增加了大約200萬訂閱,總計達到520萬。事實上,第四季新增的美國用戶中有超過50%選擇了廣告支援的Disney+產品。在過去的六個月中,這些[不可辨認]訂閱用戶在觀看服務的時間增加了34%。我們在全球串流媒體業務中擁有最佳的廣告商技術,而我們剛剛推出了新工具,這將使這個平台對廣告主更具吸引力,就像我們對Hulu所做的那樣。

說到Hulu,我們上週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將收購康卡斯特所持有的Hulu剩餘股份,這將進一步推進迪士尼的串流目標。我們保持按計畫推出國內更統一的一站式體驗,透過Disney+為捆綁訂閱用戶提供豐富的綜合娛樂內容。這包括Hulu備受好評和觀眾喜愛的節目,如《只有謀殺在大樓》,《熊》,《艾比特小學》,以及我們在過去十年中建立的廣泛內容庫中的作品,包括成人動畫和長期熱門系列,如《惡搞之家》和《911》,後者即將在ABC播出第7季。我們預期HuluDisney+將帶來更高的參與度、更大的廣告機會、更低的流失率和降低的客戶獲取成本,從而提高我們的整體利潤率。我們將在12月為捆綁訂閱用戶推出測試版,讓家長有時間在2024年初正式推出之前為他們的家庭設定個人資料和家長控制。

另外,我們在串流媒體業務上還有其他改進的機會,這將來自於實施更嚴格的帳戶共享標準,儘管考慮到我們計劃推出的時間,我們預計直到2025年才會有顯著影響。現在我們已經調整了定價和行銷策略,積極地關注技術的正確性,合併了我們的創意和分銷團隊,並將創意卓越作為我們創作內容的唯一動力,我們對串流媒體業務的未來的前景感到樂觀。而且當你考慮這個業務未來的組成部分時,可以想像,進一步結合Disney+HuluESPN的串流體驗將為我們公司和我們的消費者帶來什麼樣的機會。

另一個核心的建設機會是將ESPN——已經是世界領先的運動品牌——轉變為頂尖的數位體育平台,讓我們能夠以引人入勝的新方式接觸粉絲,並將關鍵功能完全整合到我們的主要ESPN產品中。我們已經迅速沿著這條道路前進,並且我們正在探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透過行銷、科技、分銷和額外內容來幫助推進我們的努力。隨著我們繼續發展我們的串流媒體業務,ESPN在相對於電視產業顯著下滑的背景下持續的強勁表現,證明了運動的價值和ESPN品牌的力量。

總的來說,我們的國內ESPN業務在20222023財年的營收和營業收入上都實現了成長。這一財年也見證了該網絡在四年內的最佳整體收視率,以及同一時期關鍵的1849歲人群中的最高收視率。ESPN的收視率在四個季度中都有所上升,整個年度保持了穩定的成功。在ESPN網路上,該公司在2023財年增加了其已經領先產業的體育收視份額,儘管面臨整個媒體產業的挑戰,我們仍然看到廣告銷售的穩定性。ESPN BET將於下週透過我們與Penn Entertainment的協議推出,我們很高興為體育迷帶來這令人興奮的新體驗。

關於我們更廣泛的電視業務。我們繼續評估我們每個電視網絡的選擇,目標是確定公司的最佳策略路徑並最大化股東價值。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業務的審查揭示了重大的長期成本機會,我們正在實施這些機會,同時繼續提供高品質的內容。說到這一點,我想對ABC新聞的世界級記者和製片人表示認可。在過去的幾個月中,許多人冒著生命危險,透過不懈的新聞週期,讓我們的觀眾保持了解,使ABC連續第11年成為網路新聞的第一名。

接下來是加強我們電影工作室的創意產出,這對整個公司產生價值。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正大力專注於那些推動我們所有業務的核心品牌和特許經營權,並減少整體產出,使我們能夠專注於更少的項目,提高品質,同時繼續我們圍繞創造新鮮和引人入勝的原創智慧財產權的努力。

我正在將更多的時間投入到這一點上,目標是提高回報,始終尋求超越迪士尼觀眾所期待的創意卓越水平。同時,我們今年有四部全球票房最高的電影,包括皮克斯的《元素》,它在全球收入接近5億美元,除此之外,還是Disney+上今年發布的最受觀賞的電影。我們在2023年還有更多新作品即將上映,包包

括本週五將上映的漫威工作室的《驚奇隊長》,以及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最新電影《許願》,標誌著我們公司成立100週年,將於1122日開始上映。

我們也期待2024年強大的院線片單,其中包括與受歡迎特許經營權相關的幾部電影,如《死侍3》(主演金鋼狼)、《猿族星球的王國》和《腦筋急轉彎2》。另外,《木法沙:獅子王》和我們的《玩具總動員》、《冰雪奇緣》、《瘋狂動物城》和《阿凡達》特許經營權的續集都在製作中。

最後,我們有機會將迪士尼體驗建立成一個更大、更成功的現金流量產生業務。公園和體驗部門總體上仍然是一個成長故事,我們正在非常出色地管理我們的投資組合。即使在與去年相比較的華特迪士尼世界這種艱難的比較情況下,與2019財年疫情前的水準相比,我們也看到了收入和營業收入分別超過25%30%的成長。在過去五年中,我們國內公園的投資報酬率幾乎翻了一番,同時我們在過去同樣的時間範圍內也看到了整個體驗投資組合的大幅成長。更不用說我們現在在每一個公園都看到了改善的客戶體驗評分。

正如我們在9月宣布的,我們計劃在未來十年內透過策略投資加速我們體驗業務的成長。鑑於我們豐富的智慧財產權、創新技術、可建設土地、無與倫比的創造力和投資回報率的強勁表現,我們對新投資的潛力充滿信心。

從整個公司來看,今天,我們專注於推動獲利成長和價值創造,因為我們從修復時期過渡到一個新的建設時代。我們擁有強大的資產負債表,我們預計2024財年的自由現金流將顯著改善,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迪士尼的體驗業務以其在全球的廣泛產品為特色,是一個關鍵的差異化因素,仍然是一個強大的成長引擎,在過去五年中擴大了近300個基點的營運利潤率。隨著我們將ESPN轉向串流媒體的未來,並將綜合娛樂內容更全面地整合到Disney+中,我們將擁有業界無與倫比的DTC產品。全球範圍內,迪士尼的領導階層和員工隊伍是無與倫比的。當你將這一切與我們獨一無二的有價值的業務、品牌和資產組合結合,以及我們如何共同管理它們時,迪士尼在這個行業中有著強大的優勢。

我們本季的結果證明了我們過去一年在整個公司所做的工作,我對我們創造持久成長和股東價值的機會感到樂觀,以及加強迪士尼作為世界領先娛樂公司地位的機會。

現在,我將事情交給凱文。

凱文·蘭斯伯里

謝謝你,鮑伯。我很感激你在通話開始時的善意話語。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能夠擔任臨時財務長是我的榮幸。我們很高興歡迎休加入華特迪士尼公司,我期待在接下來的事務上與你們兩位一起工作。

現在來深入本季的結果。剔除某些項目後的稀釋每股盈餘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第四財季為0.82美元,全財年為3.76美元。過去一年標誌著變革與執行。我們對正在建立的勢頭和我們實現的結果感到滿意,包括實現了我們對2023財年收入和營業收入高個位數百分比成長的指導。

全年公司總收入成長了7%,剔除了銀河星艦酒店加速折舊的影響,部門營業利潤成長了8%。全年自由現金流大幅增加,總計近50億美元,這得歸功於我們在成本效率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我們基礎財務結果的改善。



幾週前,我們發布了與我們新重組的分部結構一致的重新分類的財務報表。今天,我將逐一介紹第四季的財務結果,涵蓋我們的三個部門:娛樂;體育;和體驗。我還將為明年提供一些信息。

從娛樂開始。第四季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8億美元,這得益於我們直接面向消費者業務的改善。我們在串流媒體盈利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第四季我們娛樂D2C服務的營業虧損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0億美元,或與上一季相比減少8500萬美元,達到4.2億美元。請注意,我們的娛樂直接面向消費者績效不包括ESPN+。包括ESPN+,我們的綜合串流媒體業務在第四季的營業虧損為3.8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改善了逾10億美元,較上一季改善了1.25億美元。

正如鮑伯之前提到的,我們在過去一個季度新增了近700Disney+核心訂閱用戶,反映了強勁的內容表現和我們的全球夏季促銷。Disney+核心ARPU環比增加了0.12美元,這得益於價格上漲和廣告收入增加,部分抵銷了夏季促銷的影響。第四季,Disney+廣告層新增了約200萬訂閱用戶,財年末達520萬訂閱用戶。我們預計,由於最近美國價格上漲導致的暫時性用戶流失增加,以及夏季促銷結束,第一財季核心Disney+訂閱用戶將較第四季略為下降。然而,我們預計財年後期會看到訂閱用戶成長反彈.

第四季娛樂D2C廣告營收年增4%,部分抵消了電視廣告的下降。成長反映了Disney+的增加,而Hulu的結果因政治和技術類別廣告減少而下降。我們繼續預計在2024財年第四季實現我們綜合串流媒體業務的獲利。雖然正如我們過去所提到的,我們不期望每季都有線性進展。

雖然我們預計第一季娛樂D2C的營業虧損將與第四季大致相同,因為NHL賽季開始時ESPN+的運動版權成本較高,但我們預計綜合串流媒體業務在第一季將有適度的環比下降。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預計財年後期將由於實現價格上漲的全部影響、國際廣告層的推出和訂閱用戶成長而獲得上升勢頭。

在現在不包括我們體育頻道的電視網絡中,第四季營業收入與去年同期持平,反映了廣告和網路收入的下降,這些基本上被行銷和節目製作成本的減少所抵消。廣告收入下降主要是由我們的國內業務推動的,主要是在ABC和我們自己的電視台。國內娛樂網路營收在第四季年減4%,這是由於訂閱用戶減少6個百分點和Charter停播的不利影響1.5個百分點造成的,部分被大約4個百分點的更高費率所抵消。正如鮑伯所提到的,我們仍然專注於長期在這個業務中推動額外的成本效率。

內容銷售、許可證和其他低於去年同期的營業結果,是由於電影院線業績下降所致,部分被家庭娛樂績效的提升所抵消。我們目前預計第一季營業收入將大致持平,與去年同期相當。

轉向我們的運動部門。第四季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14%。結果由我們的國內ESPN業務推動,因為節目製作成本較低。ESPN+的訂閱收入成長,得益於定價和用戶成長,以及行銷成本較低,部分抵銷了電視網絡收入的下降。節目製作成本的減少反映了Big 10的缺席。儘管沒有Big 10Charter停播和競爭激烈的市場,國內ESPN電視廣告營收在第四季年增1%


國內電視網絡營收在第四季年減不到5%,高達5.5個百分點的費率成長被大約7.5個百分點的訂閱用戶減少和兩個百分點的Charter停播的不利影響所抵消。正如鮑伯之前提到的,值得注意的是,ESPN的國內業務在過去兩年中的全年收入和營業收入都實現了增長。這些結果讓我們對運動有能力為公司帶來價值的信念充滿信心,即使面對挑戰性的行業逆風。

最後是體驗部門。第四季營業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0%,較2019財年成長27%。該部門第四季的營業利潤率為22%,較去年同期成長了三個百分點。我們的國際業務在季度中繼續保持強勁的表現趨勢,與去年同期相比,在所有地點都實現了顯著增長。迪士尼郵輪、迪士尼度假俱樂部和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也都實現了在收入和營業收入方面的同比強勁增長,而迪士尼世界的營業業績下降,這是由於銀河星艦酒店關閉導致的加速折舊以及通貨膨脹影響和去年同期50週年慶祝活動的持續比較所致。

展望2024財年,我們預期體驗部門將反映出持續強勁的國際樂園和迪士尼郵輪的表現,實現強勁的年度營業收入成長。雖然我們預計國內公園和體驗業務將全年穩健成長,但這一增長將主要集中在年末,因為從50週年慶祝活動中恢復以及工資通膨,使得今年上半年的比較繼續面臨挑戰。

我們對體驗業務的長期定位持樂觀態度。正如我們最近所宣布的,未來10年我們計劃在這一領域進行大規模投資以加速成長。我們預計這些投資將在10年後半期逐步增加,最初幾年的成長將更為漸進。

歷史上,公園的資本支出在很大程度上是有效的自我資助,鑑於這些投資隨著時間的推移所產生的強勁回報,我還要指出,我們在上海和香港主題樂園的部分投資是由合資企業的現金流資助的。

在我們結束並轉入問答環節之前,我想分享一些額外的訊息,以便了解明年的情況。首先是資本支出,2023財年的資本支出總額約為50億美元,與去年大致相當,符合我們最近的指導。我們預計2024財年的資本支出將達到60億美元,較2023財年增加約10億美元,這主要是由於體驗部門的更高支出。

2024財年體驗部門的資本支出將與2019財年水準相當,包括在20252026財年推出三艘新郵輪之前的郵輪業務支出。我們2023財年的全企業內容支出為270億美元,符合我們的指導,比去年減少約30億美元,因為我們在娛樂內容的支出大幅減少。

由於我們持續努力提高內容支出的效率,加上罷工和體育支付時間的影響,我們預計2024財年的總內容支出將約為250億美元,較2023年減少20億美元。注意,體育版權現在占我們全企業內容支出的40%以上。

我們的年度娛樂現金內容支出削減目標現在為45億美元,不包括罷工影響和體育版權,而之前為30億美元。我們預計這將在2024財年的現金基礎上實現,儘管由於攤銷時間的影響,大部分節省將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在損益表上反映出來。

在節約成本和簡化營運方面,我們已經裁減了8000多個職位,雖然我們目前沒有計劃進一步大規模裁減員工隊伍,但我們正在採取重大具體措施,繼續解決整個公司的成本基礎。

我們已將公司整體銷售、管理和其他營運費用的年度化效率目標提高到30億美元,而之前為25億美元,不包括罷工影響。2023財年實現了約20億美元的效率。自然地,我們也看到了全年的通膨和量相關成本增加,包括更高的內容攤提和國際公園和郵輪擴大營運的成本,這些營運在去年受到關閉和營運能力限制的影響。預計這些節省的其餘部分將在2024財政年度實現。

我們預計2024財年的費用基礎相比去年只會略有增加,因為這些效率和罷工節省將大部分抵消年度計劃的量相關增長和通脹。將新的45億美元現金內容支出削減目標加上30億美元的費用目標,將我們的總年度化目標提高到75億美元,正如鮑勃之前宣布的。所有這些因素,加上我們基礎業務的持續成長與改善,預計在未來財年中結合起來,產生約80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這是同比顯著增長,接近我們在疫情大流行前最後實現的水平。這種持續強勁的自由現金流成長,再加上我們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將使我們能夠很好地實現我們一年的投資和股東回報目標。

為此,我們將向董事會建議,他們在本日曆年底前宣布分紅。雖然這只是一個起點,但隨著我們的收益和自由現金流的成長,我們確實看到了未來繼續增加股東回報的巨大機會,無論是以增加的分紅或是股票回購的形式,我們期待在未來分享更多訊息。

說到這裡,我將把電話會議交回給Alexia進行問答環節。

亞歷克西婭·誇德拉尼

謝謝,凱文。我們現在將轉入問答環節,請盡量限制自己提一個問題,以便我們今天能盡可能回答更多分析師的問題。現在可以開始提問了。

問答環節

主持人

第一個問題來自MoffettNathanson的邁克爾·納森森。請開始。

麥可·納森森

謝謝。嘿,鮑伯,我有兩個簡短的問題給你。這是你在查特-迪士尼協議後的第一次財報電話會議。回顧一下,這份協議對迪士尼有哪些最重要的影響?而且現在這成為新協議的模板,你認為公司會有什麼不同?

其次,關於電影工作室,你之前說過你們有史以來最驚人的電影內容週期。所以我想知道,這次電影陣容有問題,你打算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你列出的三大優先事項之一。但你具體打算怎麼解決電影陣容問題?謝謝。

羅伯特·艾格

謝謝,麥可。關於查特,首先,正如我們在達成協議時所說,我們認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筆很好的交易。我也認為這對查特來說是很好的交易。在我們的策略上,這並沒有真正改變太多,因為當你看這個協議時,它實際上正好反映了我們的戰略重點,即串流媒體和迪士尼+的發行協議作為整個查特協議的一部分。所以它傾向於我們的串流媒體優先事項,這個策略並沒有太大變化。有機會在頻道方面進行一些整合,我認為這是件好事。

在電影工作室方面,謝謝你提到我們過去的出色表現。首先,讓我們把事情放在透視中。最近,我們確實有四部非常強勁的電影,過去一年有四部位列前十,當然以《阿凡達》為首。但還有其他成功作品。話雖如此,當我看著我們的整體產出,即時工作室時,很明顯大流行給每個人帶來了很多創意上的挑戰,包括我們。另外,大流行來臨時,我們正傾向於大幅增加我們所製作的內容量。我一直認為,在品質方面,數量實際上可能是負面因素。我認為這正是發生了什麼。我們失去了一些焦點。所以,和工作室的才華團隊一起,我們正在努力整合,即減少製作,更加專注於質量。我們都在捲起袖子,包括我自己,來做這件事。我們顯然擁有很棒的資產,有很多好故事可以說,無論是我們擁有的還是我們購買的。我對前進的陣容感到非常樂觀,這將是一些非常強大的續集和一些優秀的原創內容的平衡,從《許願》開始,它將在感恩節週末上映。

所以,我對我們前進的方向感到滿意,但我意識到我們在品質方面的表現並沒有

達到我們為自己設定的標準。

亞歷克西婭·誇德拉尼

謝謝。請提下一個問題。

主持人

下一個問題來自富國銀行的史蒂文·卡哈爾。請開始。

史蒂文·卡哈爾

謝謝。首先關於DTC,我想知道定價即將上調,你們宣布了削減成本計劃。其中一些可能在DTCHulu。鮑伯,你已經連續幾季談論對串流媒體獲利的信心。我不是問具體指引,但我們有沒有辦法框定DTC的未來前景,畢竟這是獲利成長和價值創造的最大驅動因素?

然後在ESPN方面,正如你所談到的,你們正尋求建立卓越的運動平台,很多人已經選擇離開捆綁包。你如何看待在市場上更快推出一些東西,也許是高價位,不會破壞捆綁包,只是為了看看那些剪線者或從未捆綁的人是否有需求?謝謝。

羅伯特·艾格

我先回答第二部分。我們把ESPN直接推向消費者,這是不可避免的,將會發生,我們正在為此做規劃,是要有所謂的軟著陸,這就是繼續使其作為捆綁包的一部分提供給那些希望留在捆綁包中的人,或對他們而言捆綁包仍有價值的人,同時也以真正的DTC形式提供。

因此,我們希望它能以兩種方式為消費者服務,以傳統方式和一種新方式。我們當然會看到最終消費者停留在捆綁包中和離開捆綁包的比例。我們對此並不擔心。實際上,當我們將ESPN模型化到未來時,我們看到在某些情況下,它將繼續作為捆綁包的一部分出售。

至於第一個問題,DTC的軌跡,我們不會具體說明,我們不會提供任何超出我們在2024年底實現盈利的指導之外的指導。但是,將這項業務轉變為我們的真正成長業務的基礎已經到位。最近關於購買Hulu剩餘股份的公告只是其中一個基石。

在定價方面,我們將Disney+的高級服務(不支援廣告)的價格提高了約27%。現在還為時過早,但我們在一年前就大幅提高了這些價格,而流失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因此,我們認為有空間,特別是當我們提高Disney+服務的品質時,在全球範圍內,我們的定價策略比以前更精細、更加協調。當我們發展這個業務時,更聰明的定價策略是一種方式,捆綁是另一種方式。我將回到Disney+Hulu之間的捆綁,然後是捆綁ESPN的機會。

顯然,我們正在進行技術改進工作,無論是在帳戶共享方面,還是在降低客戶獲取成本和流失、降低行銷支出和提高利潤率方面。這是其中的一部分。廣告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我們沒有提高Disney+廣告支援服務的價格,而廣告支援服務和高級服務之間的差價較大,因為我們喜歡從這兩方面獲得的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

所以,我們對這個業務的潛力感到非常好。而且,想想我們將擁有的串流資產組合,HuluDisney+ESPN,這是非常強大的一手牌。我們將在12月推出HuluDisney+的合併測試版。我們對此感到非常好。事實上,就在昨天,我看到了一些演示。我們正在進行測試,主要是為了讓家長準備好實施家長控制,因為你將能夠在同一個應用程式上存取Hulu的節目。然後在三月底,我們將全面推出。我認為我們在提升銷售能力、提高參與度方面有機會。我們發現,在我們捆綁的地方,我們降低了流失率。這些步驟都是為了最終將這個業務轉變為一個偉大的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