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美商務部: 輝達「能夠、將會且應該」向中國出售AI晶片 輝達財務長克芮斯 (Colette Kress) 表示,長期看來,禁止向中國出售 AI 晶片將導致美國晶片業永久失去機會。

輝達財務長克芮斯 (Colette Kress) 表示,長期看來,禁止向中國出售 AI 晶片將導致美國晶片業永久失去機會。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7%BE%8E%E5%95%86%E5%8B%99%E9%83%A8-%E8%BC%9D%E9%81%94-%E8%83%BD%E5%A4%A0-%E5%B0%87%E6%9C%83%E4%B8%94%E6%87%89%E8%A9%B2-%E5%90%91%E4%B8%AD%E5%9C%8B%E5%87%BA%E5%94%AEai%E6%99%B6%E7%89%87-204315525.html

《路透》週一 (11 ) 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表示,輝達 (Nvidia)「能夠、將會且應該」向中國出售人工智慧 (AI) 晶片,因為不少 AI 晶片用於商業用途。

AI 晶片出口限令是美國政府擴大限制中國取得先進晶片、AI 工具及其他科技的一環。在中國 70 億美元的 AI 晶片市場上,輝達佔據 90% 以上的市占率,而拜登政府正在與輝達討論向中國銷售 AI 晶片的相關問題。

身為美國出口管制的「把關者」雷蒙多週一受訪時指出:「輝達能夠、將會且應該向中國出售 AI 晶片,因為不少 AI 晶片用於商業用途,但我們不能允許輝達運送最精密、處理能力最高的人工智慧 (AI) 晶片,這將使中國能夠訓練他們先進 AI 模型。」

 

 

她一週前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交談過,雷蒙多透露:「他 (黃仁勳) 的態度非常明確,輝達不想違反美國法規,將與商務部合作。」

輝達表示:「希望在向中國銷售 AI 晶片時『做正確的事』,顯然他們想出售盡可能多的晶片。」

雷蒙多此言和先前相比,立場較為軟化。雷蒙多 12 6 日曾重話警告輝達,針對中國 AI 客戶推出降規版晶片「沒有好處」,更警示一旦輝達繞道降規,商務部將會開罰。

黃仁勳近期馬不停蹄地造訪各國,與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政府進行合作,他表示,輝達一直在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以創造符合其規定的產品,公司目前計劃是繼續與政府合作,推出一套符合一定限制新法規的新產品。

輝達財務長克芮斯 (Colette Kress) 表示,長期看來,禁止向中國出售 AI 晶片將導致美國晶片業永久失去機會。

市場研究機構 IDC 預估,到 2026 年底,將會有 80% 用於商業用途的新採購個人電腦搭載專為在地端運行大型語言模型 (LLM) 應用而設計的 AI 晶片,以推動生產力、減少延遲、保護數據安全,降低成本並提高工作效率;預估到 2027 年,全球在 AI 解決方案上的科技支出,將增到 5,000 億美元以上。

輝達 (NVDA-US) 週一自盤中低點回彈,但仍收黑 1.85% 至每股 466.27 美元。

更多鉅亨報導
分析師:左右Fed升息的人不是鮑爾 而是輝達CEO黃仁勳
鴻海輝達聯手 建造AI工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