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特斯拉即將被比亞迪超越?投行:最重要的是利潤份額爭奪戰

 https://tech.ifeng.com/c/8VsW96i9JNG

鳳凰網科技訊北京時間12月28日,分析人士預計,比亞迪的純電動車銷量很有可能在第四季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第一大純電動車製造商。不過,在投行看來,特斯拉不靠銷量也能贏得電動車之戰。

加拿大投行加通貝祥(Canaccord Genuity)董事總經理喬治·吉安納里卡斯(George Gianarika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特斯拉能夠像蘋果公司一樣以利潤取勝,而不是銷量。

首先,他也認為特斯拉的電動車銷量很可能會被超越。「蘋果可以說佔據過100%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份額,因為它是第一個推出真正智慧型手機的公司。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也是如此。隨後,亞洲公司開始爭奪智慧型手機市場,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電動車市場。從銷量的角度來看,特斯拉最終很可能會被超越。」他說。

比亞迪電車銷量即將超越特斯拉

比亞迪電車銷量即將超越特斯拉

不過,吉安納里卡斯話鋒一轉,認為投資人不該糾結於特斯拉能否賣出最多的電動車,而是應該重視利潤之爭。

「最重要的是利潤份額爭奪戰,我們認為特斯拉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取勝,」吉安納里卡斯表示,「以蘋果為例,它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銷量份額並不是最高的,但利潤份額卻一枝獨秀。我們認為,這才是從根本上來說對特斯拉最重要的事情,我們認為它將以利潤份額取勝。”

不過,特斯拉現在也在降價促銷。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的數據顯示,分析師預估特斯拉能在2023年交付約182萬輛汽車,年增37%。但是,為了實現銷售目標,特斯拉全年都在降價,對其利潤率造成了損害。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利潤率為17.9%,低於去年同期的25.1%。

吉安納里卡斯稱,他相信特斯拉製定了一套讓公司重回正軌的策略。「今年是特斯拉降價的一年,這影響了他們的毛利率。我們認為這是特斯拉有意為之,因為他們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向已經擁有特斯拉汽車的人出售大量完全自動駕駛系統(FSD)。這是關鍵,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長期計劃。雖然現在他們的利潤率受到了影響,但未來能像蘋果銷售服務一樣銷售FSD系統。」他說。

他認為,特斯拉最終能夠透過其FSD系統和最擅長的垂直整合,讓其電動車的毛利率和利潤高於市場上任何其他公司的平均水平。他給予特斯拉股票買入評級和267美元的目標股價。截至週三收盤,特斯拉股價報收261.44美元。(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用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尋「鳳凰網科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