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輪動開始?高盛:過去17天,美股“七巨頭”有15天被拋售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35084512?src=2&ns_stock_id=202597&report_type=stock&futusource=news_stock_stockpagenews&report_id=38541439&main_broker=WzEwMDFd&hk_cid=24381336&channel=4&skintype=3&level=2&global_content=%7B%22promote_content%22%3A%22nn%3Apost%3A35084512%22%2C%22invite%22%3A24381336%7D&data_ticket=1673963859365565&utm_medium=futu_niuniu_share&utm_content=web_share&utm_campaign=news&utm_term=35084512

美股“七姐妹”失寵,小盤股和價值股備受青睞,經濟放緩通脹是價值股的買入信號,小盤股則具有“規模溢價”,而且隨着市場集中度的提高,規模溢價也會越來越大。

過去一週,美股價值股和小盤股大漲,而“七巨頭”卻苦苦掙扎,市場轉向、輪動開始?

今年以來,在AI提振和降息預期刺激下,標普500指數邁入牛市,權重佔比超20%的“七巨頭”(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英偉達、特斯拉和Meta)成美股大漲的“頂樑柱”。如果沒有“七巨頭”,標普500漲幅可能只有8%,而不是如今的19%。

然而,近期風向開始轉變,美股“七姐妹”表現失寵,過去17個交易日中15天出現淨賣出。相反,小盤股和價值股備受青睞,而且小盤股具有明顯的“規模溢價”。

隨着市場押注經濟衰退,美聯儲將快速地削減利率,小盤股和價值股會否閃耀?美股“七姐妹”的強勢還能堅守多久?

美股七姐妹失去上行動力?

高盛交易員Michael Washington在其最新的市場評論中指出,“七姐妹”正在失寵,過去17天有15天被拋售,多頭交易者和對沖基金近期都處於淨賣出狀態。

隔夜的走勢反映了近期整體走勢的調整,納斯達克100(追蹤科技股)表現超過羅素2000指數(追蹤小盤股),主要是受蘋果大漲影響。昨天大盤股走弱後,出現了一些被動做多需求,同時“七巨頭”也在積極回購。

然而,儘管“七姐妹”有一些適度的買盤,但近期激進賣盤仍在持續,高盛交易整體執行流量賣出偏向度爲-263bps,而30天的平均值爲-78bps,多頭交易者和對沖基金賣出偏向度分別爲-8%和-2.8%。

市場參與者已開始將焦點從七巨頭轉向其他股票,這七隻大型科技股在過去兩週的表現大幅遜於大盤。雖然昨天出現了一些適度的寬鬆買盤,但高盛指出:

對沖基金已經積極減少了超大市值科技股的頭寸,在過去17個交易日中,15個都出現了淨賣出,幾乎完全是由多頭賣出推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截至目前,美股“七姐妹”的整體累積淨交易量大致持平年初,而其在8月份時曾被淨買入超過50%以上。

此外,最新數據顯示,美股“七姐妹”在Prime賬面中的比重已經從之前的峯值水平(約 20%)下降至17.6%,但相對於過去五年的表現仍處於較高的水平,位於排名第91百分位的位置。

小盤股和價值股即將閃耀?

美股“七姐妹”表現失寵,相反小盤股和價值股備受青睞。

據媒體報道,分析指出,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放緩,這通常是小盤股的買入信號。從歷史來看,上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的三次經濟衰退中,小盤股的表現優於大盤。

同時,小盤股具有“規模溢價”--也就是說,從長期來看小盤股往往能提供額外的回報,而沒有額外的風險。該理論認爲,市場低估了知名度較低、較少受到關注的公司價值。在過去的十年中,儘管標普500指數市值越來越集中在前幾名的科技巨頭上,小盤股表現遠遠低於大盤。

學術期刊SSRN的一篇論文指出,隨着市場集中度的提高,規模溢價也會越來越大。但同時研究還表明,由於如此多的市值集中在這七隻股票上,當其中幾家公司的特定投資獲得回報時,投資小盤股的好處就會大打折扣。到目前爲止,這一因素往往會弱於小盤股效應,但這並不意味着永遠如此。

編輯/Somer

譯文內容由第三人軟體翻譯。


以上內容僅用作資訊或教育之目的,不構成與富途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富途竭力但無法保證上述全部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