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伊隆·馬斯克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可能僅次於特斯拉:“他們工作最聰明”

 https://www.cnbc.com/2023/01/26/elon-musk-says-a-chinese-automaker-will-likely-be-second-to-tesla.html

關鍵點
  • 埃隆馬斯克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可能是特斯拉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同時強調該公司目前正在“在中國取勝”。
  • 特斯拉在中國電動汽車領域擁有眾多挑戰者,包括蔚來、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等眾多初創企業。它目前在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是比亞迪。
  • “我們非常尊重中國的汽車公司。他們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他們工作最努力,工作最聰明,”馬斯克在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上說。
  • 埃隆馬斯克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可能是特斯拉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同時強調該公司目前正在“在中國取勝”。

    特斯拉在中國的電動汽車領域擁有眾多挑戰者,其中包括Nio等眾多初創企業, Xpeng理想汽車

    特斯拉目前在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是沃倫巴菲特支持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 去年,比亞迪在全球售出 911,140 輛純電動汽車,總計 180 萬輛(計入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特斯拉在 2022 年總共交付了 131 萬輛汽車

    馬斯克在周三的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上回答了有關電動汽車競爭格局的問題,稱該公司“對未來充滿熱情,嗯,它會很棒。”

    “我們非常尊重中國的汽車公司。他們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他們工作最努力,他們工作最聰明……因此,我們非常尊重與我們競爭的中國汽車公司,”馬斯克在周三的特斯拉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所以,如果我猜的話……可能中國以外的一些公司最有可能成為僅次於特斯拉的公司,”馬斯克說。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中國團隊正在中國取得勝利”,但沒有進一步澄清。

    根據中國乘聯會的數據,特斯拉的 Model 3 是 2022 年中國第五大暢銷新能源汽車。比亞迪和上汽通用五菱生產的汽車在 2022 年的銷量超過了特斯拉的 Model 3。特斯拉的 Model Y 是中國第二暢銷的電動運動型多用途車,僅次於比亞迪的一款車型。

    馬斯克的汽車製造商去年在中國面臨許多挑戰,包括由於該國嚴格的 Covid 政策和零部件短缺,其上海工廠的生產中斷。

    在艱難的宏觀經濟環境和疲軟的消費者需求下,特斯拉還於 2022 年降低了其在中國的汽車價格。

    與特斯拉競爭的不僅僅是中國汽車製造商。美國和歐洲的傳統汽車巨頭也想分一杯羹。

    Herbert Diess,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在 5 月份告訴 CNBC,他相信他的公司可以在 2025 年之前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銷售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