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新疆保利協鑫等5中企 遭美列入實體清單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international/article/2834024/%E6%96%B0%E7%96%86%E4%BF%9D%E5%88%A9%E5%8D%94%E9%91%AB%E7%AD%895%E4%B8%AD%E4%BC%81+%E9%81%AD%E7%BE%8E%E5%88%97%E5%85%A5%E5%AF%A6%E9%AB%94%E6%B8%85%E5%96%AE

美國商務部周三把5間被指涉及新疆人權問題的中國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被制裁的企業包括本港上市保利協鑫能源(03800)旗下一間新疆公司,主要從事光伏材料生產。

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的中資企業,包括新疆協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疆東方希望有色金屬、新疆大全新能源,以及合盛硅業股份有限公司。這些公司當中,部分從事製造太陽能電池板所使用的單晶硅及多晶硅。

根據美國商務部提交的文件,上述公司由於涉及在華的侵犯人權行為、傷害維吾爾人及其他回教徒少數族裔,而被列入黑名單。中國一直否認美方所指在新疆實施違反人權政策,稱美國制裁的目的是要打擊中國做得出色的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