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股市多頭不為寬鬆減碼苦惱 仍在向股市ETF注入大量資金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8%82%A1%E5%B8%82%E5%A4%9A%E9%A0%AD%E4%B8%8D%E7%82%BA%E5%AF%AC%E9%AC%86%E6%B8%9B%E7%A2%BC%E8%8B%A6%E6%83%B1-%E4%BB%8D%E5%9C%A8%E5%90%91%E8%82%A1%E5%B8%82etf%E6%B3%A8%E5%85%A5%E5%A4%A7%E9%87%8F%E8%B3%87%E9%87%91-011031797.html

【彭博】-- 央行決策者減緩增加債券市場流動性的想法多年來一直像懸在股市投資者頭上的一把劍。如今至少從收益層面看,為此苦惱的理由可能不像通常所想的那麼充分。

瑞銀集團的研究表明,如果聯儲會關閉每年1.4萬億美元的量化寬鬆開支閥門,其對標普500指數的衝擊將是3%的下跌。相對而言,那對於分析師預期中未來兩年合併收益增幅在10%左右的公司而言根本不足為慮。

雖說此類預測的準確度是出了名的不靠譜,但那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一些散戶投資者何以會在聯儲會鷹調不斷增強之際表現出那麼強的決心。彭博匯編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周股市多頭剛剛向交易所交易股票基金注入了280億美元的資金,約是2021年平均水平的三倍。

Stewart Capital Advisors LLC.總裁兼首席投資官Malcolm Polley表示,這樣的資金流入表明,人們認定聯儲會的政策變化是經濟不斷走強使然,那對於企業收益持續復甦也是一個吉兆。

「這是來自聯儲會的一個信號,表明形勢的改善已足以使這些緊急措施不再必要,從多種不同角度看,這都應被看作是好事,」Polley在電話上說。

原文標題Taper No Grounds for Tantrum to Stock Bulls Wielding $28 Bill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