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3D 打印機 Relativity Space 正在擴張,擁有巨大的新設施來製造可重複使用的火箭

 https://www.cnbc.com/2021/06/30/relativity-space-adds-second-factory-to-3d-print-reusable-rockets.html?__source=androidappshare

關鍵點
  • 3D 打印專家 Relativity Space 正在加利福尼亞長灘建造第二家火箭工廠,公司將在那裡搬遷總部。
  • Relativity 首席執行官蒂姆·埃利斯 (Tim Ellis) 告訴 CNBC,佔地超過 100 萬平方英尺的前波音 C-17 飛機製造計劃“絕對是一座巨大的建築”。
  • 新總部將容納 2,000 多名員工、一個金屬實驗室、一個機械車間、“數十個”公司的 3D 打印機托架和一個任務控制中心。
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長灘機場附近的計劃工廠的鳥瞰圖。
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長灘機場附近的計劃工廠的鳥瞰圖。
相對空間

3D 打印專家 Relativity Space 正在加利福尼亞長灘在前波音工廠的原址上增加第二家工廠,該公司將在那裡搬遷總部,並專注於製造完全可重複使用的火箭。

“這真的會讓我們繼續擴大我們的野心,當然,去建造和開發並飛行人族 R,”相對論首席執行官蒂姆埃利斯告訴 CNBC。

該公司在過去八個月籌集了近 12 億美元的資金,預計將於今年夏天開始建設新設施,並於 2022 年 1 月搬遷。 前波音 C-17 飛機製造廠佔地超過 100 萬平方英尺工廠“絕對是一座可怕的建築,”埃利斯說。

廣告

“作為歷史上的航空航天設施,這意味著工廠中間根本沒有柱子,就像一個自由支撐的天花板。它有可以舉起重物的巨型橋式起重機,所以它已經配備了很多部件,使其成為一個非常棒的航空航天工廠,”埃利斯說。

“它具有讓我們在未來幾年以及未來幾十年繼續增長的規模,”他補充道。

新大樓增加了Relativity 現有 120,000 平方英尺的總部,該總部也在長灘建造並於去年搬入。新總部將容納 2,000 多名員工、一個金屬實驗室、一個機械車間、“數十個”公司的 3D 打印機托架和一個任務控制中心。

仔細觀察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長灘機場附近的新工廠的效果圖。
仔細觀察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長灘機場附近的新工廠的效果圖。
相對空間

該公司專注於使用 3D 打印來製造火箭,Relativity 表示,由於簡化了供應鏈,這一過程所需的零件數量減少了數千個,並且可以在不到 60 天的時間內完成。

Relativity 已經開始建造其人族 R 火箭的一些早期部件,並且可以在其現有位置建造整個火箭。但埃利斯說,更大的建築將比 Relativity 目前的建築具有“100 多倍的打印能力”,並且有足夠的空間來每年建造“太多”的火箭。

新大樓的空間超過了 Relativity 生產 Terran R 所需的空間,但 Ellis 表示,這是他可以為公司對該設施的“其他計劃”給出的唯一暗示。 

人族 1 步入正軌

藝術家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 LC-16 發射台上對 Relativity 的 Terran 1 火箭的演繹。
藝術家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 LC-16 發射台上對 Relativity 的 Terran 1 火箭的演繹。
相對論

Relativity 正在開發兩種火箭,人族 1 和人族 R,前者是一次性使用的運載工具,可與ABL SpaceFirefly Aerospace公司的中型火箭競爭,後者是一種完全可重複使用的運載工具,可與 SpaceX 的 Falcon 競爭9 火箭埃利斯說,他的公司現在正在“組裝實際軌道飛行火箭的第一級”,以便今年晚些時候首次發射人族 1 號。

“我們現在正在進入 Terran 1 的最終引擎資格賽,”Ellis 說。“[佛羅里達州] 的人族 1 號發射場也即將完工......因此,在今年年底進行發射時,內部還有很多事情仍在進行中。”

該公司現有的總部將繼續用於生產人族1號火箭。Relativity 目前擁有 400 多名員工,預計到今年年底將再增加 200 多名。

3D 打印艙內部的延時攝影展示了人族 1 二級飛行坦克的製造過程:
3D 打印艙內部的延時攝影展示了人族 1 二級飛行坦克的製造過程:
相對空間

雖然 Relativity 的快速擴張和融資使其成為航天行業最有價值的私營公司之一,估值為 42 億美元,但埃利斯強調,這些里程碑對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射第一枚火箭的目標來說是次要的。

“歸根結底,發射到軌道是業務的全部內容。當然,這些都是實現目標的重要信號和動力,但僅靠基礎設施並不能獲勝,但它是一個巨大的推動因素,”埃利斯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