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高盛:為什麼油價可以再升最少15%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usstock-210618-154156090.html

·2 分鐘文章
 
近日油價上升是因為市場預期低水平的產量會追不上強勁需求。

高盛環球商品研究部主管Jeffrey Currie認為,在供應受限制和全球經濟自疫情急速反彈的情況下,油價有充分的上升基礎。

「在短期內,我們確信最值得買入的是油,預期布蘭特(原油)在第三季平均會升至80美元一桶,並有機會升至80美元以上。復甦由美國推展至歐洲和新興市場,就連印度也開始出現改善。環球需求似乎要由數周前每天9500萬桶,升至未來數天的9700萬桶。」Currie在最新一份寄給客戶的簡訊中寫到。

可以肯定的是,油價近期是看漲的。

以現價每桶73美元計,是自2018年秋天以來,布蘭特期油未見過的高位。布蘭特期油自年初至今已上升達55%。

近日油價上升是因為市場預期低水平的產量會追不上強勁需求。

根據美國能源資源管理局數據,截至6月11日,美國一周原油庫存減少740萬桶。與此同時,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中國五月份原油產能按年上升4.4%,並達至歷史新高。

高盛Currie警告:「面對這麼強勁的需求增長,但在核心石油輸出國組織+(海灣阿拉伯產油國+俄羅斯)以外,產量卻難以輕易增加,全球原油市場正面對自去年夏天以來最嚴峻的赤字,每日欠缺接近300萬桶。不過,煉油企業改善生產以快速回應市況,令石油產品供應大致可以滿足大幅上升的自用需求,令這個赤字問題主要出現在原油層面。我們預期需求將進一步上升至八月份每日9900萬桶,其中一半屬於DM的季節性需求。屆時,環球因疫情而出現的原油過剩供應將會消失,而上升的原油價格將會是令市場重新集中在再通脹交易上的催化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