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個風口?科技真相正在你的邊緣 GOOG,AAPL,FIT Fitbit,FB,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633453

自蘋果發布Apple Watch以來,智能穿戴的“大戰”似乎一直不溫不火。而如今,這把戰火似乎開始蔓延,因為科技巨頭們正在把更多的精力聚焦於人們的手腕。

目前,可穿戴領域最大的霸主是蘋果,其發布的Apple Watch在健康領域一枝獨秀,但該設備只能依賴iPhone運行。

除了Apple Watch外,蘋果的無線耳機AirPods開創了行業先河,其智能眼鏡項目也被多家分析機構曝光。無論怎樣,在硬件之間以及軟硬件結合上,蘋果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此外,據The Verge最近報導,Facebook正計劃在明年夏天推出一款智能手錶產品,這款手錶是Apple Watch的最大對手。

報導顯示,Facebook的智能手錶的正面將配置一顆可拆卸攝像頭,並允許在背面部署另一顆攝像頭。此外,這種手錶還可以和AR眼鏡配合,來模擬鍵盤和鼠標實現虛擬輸入。

此前,Facebook曾重金投資Oculus Quest產品線,力求在該領域佔據主導地位。

在可穿戴設備上,谷歌近年來一直停滯不前。但今年以來也有了不同跡象。

在今年早些時候舉辦的Google I/O大會上,該公司宣布將其Android Wear平台與三星基於Tizen的手錶生態系統合併的計劃,這被視作是谷歌發力智能手錶生態的新舉措。

在早前,谷歌曾發布了AR眼鏡——Google Glass,但由於價格昂貴和難以量產,該設備被人們視為工藝品而非消費電子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近年來在智能硬件上最大的動作是對Fitbit的收購,這也為其帶來了非常多的健身手錶和追踪器的忠實追隨者。

一直專注於相機的Snap也表現出在AR眼鏡領域佔據一席之地的決心。目前,其最新AR產品已經推出了開發人員版本,但還尚未向公眾開放。

對軟件巨頭微軟來說,可能形勢沒那麼樂觀。固執於PC的微軟已經在移動互聯網領域被遠遠甩開,更別提智能穿戴設備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多數智能穿戴設備,尤其是手錶、手環類設備都面臨一個巨大難題——小小的手錶中,根本塞不下能滿足高強算力芯片的電池。但目前眾多廠商已經想出了解決方法——把電池放到手臂上。

無論如何,目前可穿戴設備可能是蘋果和Facebook之間的戰爭,而後者的理念與蘋果相反,希望設備能夠擺脫其他硬件。而谷歌則因為收購了Fitbit,因此得以避免在這場戰爭中出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