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巴菲特說大流行已經產生了“極其不平衡”的影響並且尚未結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_HTaXZAXmE 

 


 https://www.cnbc.com/2021/06/29/warren-buffett-says-the-pandemic-has-had-an-extremely-uneven-impact-and-is-not-yet-over.html

 


傳奇投資者沃倫巴菲特表示,大流行的經濟後果對小企業的影響不成比例,而 Covid-19 的不可預測性遠未結束。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首席執行官在會上表示:“經濟影響是極其不平衡的,……數十萬或數百萬小企業受到了可怕的傷害,但絕大多數大公司都做得很好。”週二播出的CNBC 特輯“巴菲特與芒格:智慧的財富”中貝基·奎克的採訪

2020 年 3 月,這場大流行病在美國造成了致命的打擊,導致 20 萬億美元的經濟全面停擺。數以千計的小企業被迫關門大吉,而大型零售商和電子商務巨頭則接納了這些客戶。去年第一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了 31.4%,這在大蕭條後的美國是前所未有的。

“這還沒有結束,”這位 90 歲的投資者說。“我的意思是,就不可預測性而言......這是非常不可預測的,但對於大多數人和大多數企業來說,它的結果比人們預期的要好。只是,這不是他們自己的錯,它摧毀了各種各樣的人和他們的希望。”

Covid創造了“驚人的成功”

伯克希爾哈撒韋副董事長、巴菲特的長期商業夥伴查理芒格表示,對於汽車經銷商等一些企業來說,疫情甚至帶來了暴利。

“它不僅創造了恢復正常;它創造了他們意想不到的巨大成功,”芒格說。“汽車經銷商正在創造除非大流行,否則他們本不會擁有的錢。”

由於工廠停工和全球半導體短缺,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在車輛到達經銷商處之前經歷了更廣泛的利潤,甚至是創紀錄的利潤

Berkshire Hathaway Automotive 是美國最大的經銷商集團之一,擁有超過 78 家獨立經營的經銷商。該集團還擁有 BNSF Railway 和 NetJets,後者是一家私人公務機包機和飛機管理公司。

巴菲特說:“我們在每個經銷商處都有合作夥伴的所有經銷商,他們都非常真誠地認為他們將在 3 月和 4 月遇到一個大麻煩。” “有些人可能想尋求政府的幫助,但我們不會讓他們接受,因為他們有一個富有的父母……我們不知道 NetJets 會在需求方面發生什麼。”

最大的教訓

巴菲特說,他從史無前例的大流行中學到的最大教訓是,世界對必然會發生的緊急情況準備不足。

“我了解到人們知道的並不像他們認為的那樣多。但是你學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大流行肯定會發生,這根本不是可以想像的最糟糕的,”巴菲特說。“社會很難為那些遙遠但可能發生的事情做準備,而且遲早會發生。”

在美國,已有超過 60 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各國正在努力應對疫苗推出期間的新變種。delta 變體目前在包括美國在內的至少 92 個國家/地區出現,預計將成為全球該疾病的主要變體。在美國,該菌株的流行率大約每兩週翻一番。

“將會有另一場大流行,我們知道。我們知道存在核、化學、生物以及現在的網絡威脅。每一個都有可怕的可能性,”巴菲特說。“我們對此做了一些事情,但是……這不是社會似乎特別有能力完全掌握的事情。”

今年席捲網絡攻擊的穩步上升直接影響了美國人,並阻礙了美國的物流和服務。5 月,對 Colonial Pipeline 的勒索軟件攻擊迫使這家美國公司關閉了大約 5,500 英里的管道。

“查理和我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幸運。但最幸運的事情實際上是在這個時間和地點出現,”巴菲特說。“我們實際上如何做到這一點,以便人類在 50 年、100 年和 200 年後能夠享受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更好的生活,而不會把它搞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