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Shopify 降低開發商佣金!其營收前 100 萬美元不抽成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1/06/30/shopify-cuts-app-store-fees/

電商平台 Shopify 週二宣布,自 8 月 1 日開始,將降低開發商的收取佣金,其營收的前 100 萬美元並不會抽成。而每一年的抽成標準將不斷更新。

由於先前平台運營商收取的傭金過高,開發商憤而投訴、展開訴訟,引發美國監管機構的反壟斷調查,使得微軟、蘋果、Google、亞馬遜等科技巨頭最近降低對開發商的收費,而 Shopify 也跟進調整。

Shopify 在週二年度會議「Shopify Unite」結束後宣布,開發商在 Shopify 的應用商店中所賺取的前 100 萬美元,可以全部保留。另外,Shopify 主題商店的開發商同樣適用於 0%營收分享模式,後者是負責訂製網站設計的線上平台,與 Shopify 的應用商店分開。

另外,Shopify 總裁 Harley Finkelstein 還打算將年營收超過 100 萬美元的開發商,其佣金從 20%降至 15%,這是其他電商平台所需費用的一半。他認為,此舉能夠讓開發商更容易改變未來商業型態,並且以此維生。

美國政府積極對科技巨頭進行反壟斷調查。先前民主黨眾議員 David Cicilline 要求蘋果往後不得在自家硬體產品預裝自家 App,以期消減蘋果對市場的影響力。

臉書去年也被美國政府提出 2 起反壟斷訴訟,不過前幾天被法官駁回,激勵臉書股價當日走高,市值突破 1 兆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