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太空網絡】馬斯克﹕「星鏈Starlink」現金流可測時將部署上市 曾預計年收入可達300億美元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875085/%E3%80%90%E5%A4%AA%E7%A9%BA%E7%B6%B2%E7%B5%A1%E3%80%91%E9%A6%AC%E6%96%AF%E5%85%8B%EF%B9%95%E3%80%8C%E6%98%9F%E9%8F%88Starlink%E3%80%8D%E7%8F%BE%E9%87%91%E6%B5%81%E5%8F%AF%E6%B8%AC%E6%99%82%E5%B0%87%E9%83%A8%E7%BD%B2%E4%B8%8A%E5%B8%82%E3%80%80%E6%9B%BE%E9%A0%90%E8%A8%88%E5%B9%B4%E6%94%B6%E5%85%A5%E5%8F%AF%E9%81%94300%E5%84%84%E7%BE%8E%E5%85%83

Tesla(美﹕TSLA)創辦人Elon Musk近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頻密發言,繼上周暗示自己看好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繼而推動其價格大升後,Elon Musk 今日(9日)再度表示,在衛星寬頻網絡業務「Starlink(星鏈)」的現金流變得可合理預測時,擬將Starlink上市。

Elon Musk指Starlink有望數年內上市,聲稱優先照顧散戶,詳情可見﹕【下一頁】

Elon Musk在Twitter回應網民問題時表示,他預料Starlink明年需面對現金流流出難題,並指現時Starlink在財政和技術層面上皆遇到問題。不過他指,若Starlink能夠渡過難關,料Starlink每年轉移至消費者的成本將逐步下降。

Elon Musk 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表示,一旦Starlink現金流改善,Starlink將會進行上市程序。 Elon Musk 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表示,一旦Starlink現金流改善,Starlink將會進行上市程序。

Starlink是甚麼?

Starlink是Elon Musk 創立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旗下的項目,主要提供衛星寬頻網絡服務,為偏遠地區和世界不同地方的用戶提供互聯網覆蓋。

據本月Starlink 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文件顯示,Starlink現時在美國及其他地區擁有超過10,000名用戶。

是次並非Elon Musk首次透露要將Starlink上市,Elon Musk早於去年9月已經表示,當Starlink的收入增長變得平穩且可預測時,便會把Starlink上市。他曾預計Starlink一年內能帶來約300億美元的收入,是SpaceX核心火箭項目預期收入的10倍。

追蹤新股消息,可瀏覽【新股IPO】或使用【新股IPO】小工具

相關文章﹕

【太空探索】馬斯克旗下SpaceX傳最新估值至少600億美元 歷來最大估值躍升

【太空網絡】馬斯克旗下SpaceX星鏈衛星網絡服務擬進駐英國 月費89英鎊

【比特幣狂想曲】SpaceX在火星不會承認地球政府權力 Elon Musk認同火星經濟可透過加密貨幣運行

編輯﹕賴奕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