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鮮股落鑊——電容股有價萬裕可追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241/20210622/931845/%E5%B0%88%E6%AC%84-%E9%AE%AE%E8%82%A1%E8%90%BD%E9%91%8A-%E9%9B%BB%E5%AE%B9%E8%82%A1%E6%9C%89%E5%83%B9%E8%90%AC%E8%A3%95%E5%8F%AF%E8%BF%BD

2021-06-22 

美股上周五大插,杜指跌達533點,開出十連陰,連帶港股昨日亦見急回。恒指最多挫達487點,低見28314點,收報28489點,跌312點,成交金額1573億元。大市急跌下開出近乎十字的陰燭,短期仍似維持窄幅橫行格局,個別具利好因素的行業股份仍然可取。

不止「缺晶潮」,電容零件似乎即將成為下一波供應鏈瓶頸,港股老牌工業股萬裕科技(894)已見谷底開彈先兆。該股昨日勁升21%,收報1.44元,但參考年初爆炒時高見2.15元來看,現價仍有至少三至五成潛在升幅,加上市場大環境支持下,今次再突破前高位概率不低,最理想情況下更有能力挑戰歷史高位3.88元,現價值得一追。

  萬裕是一間早在1997年便在港股上市的公司,主要產品包括鋁電解電容器、傳導高份子鋁固態電容器及其他創新電子元件。 2014年時公司大炒新能源需求、混合動力巴士及智能電網等新需求,一度炒上3.88元水平。近年電動車、新能源等概念再開炒,反而萬裕一直被冷待,直至近日才見到翻炒跡象。

有望成中資收購目標

  據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於5月底公佈數據指,因來自中國、歐美需求大增,3月日廠電容出貨額較去年同月大增21%至1238億日圓,連續第10個月呈現增長,月出貨額連續第7個月突破千億日圓大關、創JEITA官網上有資料可供比較的2014年度以來歷史新高紀錄。

  萬裕亦是鋁電解電容器、導電高份子鋁質固態電容器的全球領先供應商,其於去年在疫情期間,收入仍然處於高速增長,按年升達23.8%,至16億元。但在疫情及人民幣急升影響下,集團利潤率大受影響,純利反跌23.8%,至2406萬元,每股盈利5.06仙。

  以萬裕昨日收市價1.44元來看,現價相當於歷史市盈率約28.5倍。實際上,公司手持大量資產,每股資產淨值(NAV)更高達3.25元,較股價折讓達55.7%。

  萬裕有三大因素可以憧憬,第一是行業需求處於2014年以來歷史新高紀錄;第二是股價大追NAV;第三,亦是最值得憧憬的一點,在物聯網、電動車,以及新能源儲能等應用需求強勁增長下,其成為港股唯一電容股,業績受惠之餘,更有望成為中資公司收購目標,絕對不容忽視。

聞風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