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美油有望週線五連漲,下週重點留意兩大熱點

 https://cn.investing.com/news/commodities-news/article-2028568

週五(6月25日)歐市盤中,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微跌,有望連續第五週上漲,市場押注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產油國將謹慎地從8月開始增加產量,需求增長料超過供應增長。

截至發稿,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報73.15美元/桶,跌0.22%,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報74.67美元/桶,跌0.20%。週四美布兩油均觸及2018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當前市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OPEC+、俄羅斯及其盟友身上,他們將於7月1日舉行會議,討論從8月開始進一步放鬆減產的問題。

德國商業銀行銀行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表示,市場當然有其背後的動力,這實際上掌握在OPEC+的手中。

分析師表示,在需求方面,OPEC+將不得不考慮的關鍵因素是美國、歐洲和中國的強勁增長,這得益於疫苗的推出和經濟的重新開放,蓋過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和其他地區疫情的惡化。問題是OPEC+知道這些信息後會做什麼,將決定油價的走勢。風險在於他們最終過於保守,而在8月之後將面臨供應赤字狀況。

澳新銀行分析師預計,OPEC+將增加供應,8月份將小幅增加50萬桶/天,而5月至7月期間OPEC同意恢復供應的日供應量為210萬桶,預計OPEC+聯盟將在下週的會議上努力平衡市場對更多供應的需求與脆弱的需求復甦之間的關係。

按計劃,OPEC及其盟友在7月將繼續額外增加50萬桶日產量,但這早已在市場的預期之中,並且也完全不足以消除當前的供給缺口,這意味著美國及全球石油庫存水平在進入夏季需求旺季後料繼續下降,區區每日50萬額外產能並不足以扭轉市場大局。

因而市場更關心OPEC+會否擴大增產力度,或者至少透露這方面的預期,並且美國與伊朗的談判前景也繼續受到矚目。若沒有超預期供給增長的消息出現,則油價繼續爬升仍在情理之中。只要短線守住72美元,上行趨勢就將繼續得到鞏固。

美國一名官員表示,在伊朗遵守2015年核協議的一系列問題上,仍存在“嚴重分歧”,因此解除對伊朗的製裁以及伊朗更多石油很快進入市場的前景變得黯淡。這位官員表示,美國仍在尋求重啟伊朗核協議的協議,對於重返伊朗核協議的談判來說,時間並不是一個積極的因素,這個進程不會無限期地進行。如果美國和伊朗不能在可預見的未來彌合分歧,美國將需要重新組織並考慮前進的道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週四公佈的原油期貨市場初步數據顯示,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目前約增加0.96萬份。相反,成交量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降,這次減少約21.66萬份合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