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美國在新能源車生產上已經落後於中國和歐洲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9676629?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164822&level=1&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隨着大眾接受度不斷提高,新能源車的銷量也節節高升。然而對於美國生產者來説,蛋糕越變越大,但是份額卻有點縮水。

國際清潔運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ICCT)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在新能源車生產和使用方面落後於中國和歐洲,而且2017年至2020年間這一差距還擴大了。

ICCT的報告表示,2010年至2020年期間全球生產了超過1000萬輛電動乘用車。在2017年底的時候,美國的汽車生產商還生產了全球庫存量的20%;然而到了2020年底,美國生產商僅佔2010年以來累計生產電動車數量的18%。

與此同時,中國和歐洲的產量份額有所上升。

2010年至2020年期間,中國成為最大的電動車生產國,佔到全球電動車產量的44%,十年期間約生產和銷售了460萬輛。歐洲在2010年至2020年期間的產量佔到了全球產量的25%,製造了260萬輛並銷售了320萬輛。

e641636f-d3e8-4aa0-aecb-455a9b9d1489.png

圖片來源:ICCT

ICCT認為,上述數字的變化反映了過去十年哪裏是電動車市場增長最快的地方,也反映了哪裏的政策大力推動電動車發展。

從市場來看,2020年新型輕型汽車中電動車的全球平均份額為4.2%,其中歐洲份額為10%,中國超過了6%,而美國只有2.3%。

考慮到汽車生產商傾向於將生產基地設在其主要市場所處的同一地區,報告表示,一個吸引電動車生產的方式就是通過增加銷量、提供支持政策、提供激勵措施和充電設施等來發展市場。

再看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毫無疑問佔據了C位。不過如今警鐘已經響起了。

本週Bernstein的一份報告觀察到:消費者對於特斯拉的熱情正在消退。在一份對457名特斯拉車主的調查顯示,儘管車主們仍然是特斯拉的狂熱支持者,但是未來更多的客户會選擇不買特斯拉,而是購買歐洲的豪華車品牌。

報告稱,這除了反映出消費者在電動車方面有越來越多的選擇之外,這一數據還可能意味着首次買家的興奮情緒有所降温。

另外報告還指出了特斯拉5年來一直存在的服務問題,並稱之為“特斯拉的阿喀琉斯之踵”;此外特斯拉的低價剷平並不一定能吸引更多的大眾市場買家。

事實上此前的市場數據已經顯示了這一趨勢。

5月31日,EV Sales發佈了4月全球電動汽車市場銷售數據,大眾成為最大贏家,大眾的ID家族橫掃歐洲市場;而特斯拉則成為了最失落的那一個。

編輯/Jeffy

免責聲明:本頁的繁體中文版由軟件翻譯,富途對翻譯信息的準確性或可靠性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風險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賓的觀點,都有其特定立場,投資決策需建立在獨立思考之上。富途將竭力但卻不能保證以上內容之準確和可靠,亦不會承擔因任何不準確或遺漏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