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星期二

標準普爾 500 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創下歷史新高,以 Facebook 為首的一周開始

受 Facebook 勝訴和科技股普遍走強提振,美國股市週一創下更多歷史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打勾上漲0.23%,至4,290.61其連續第三紀錄收盤,而納指上漲0.98%,至14,500.51的全時收盤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然而,下跌150.57點,至34,283.27能源和運輸股承壓。

週一科技股領漲,蘋果和 Salesforce 的股價上漲超過 1%。美國聯邦法院駁回聯邦貿易委員會針對該公司的反壟斷訴訟並以超過 1 萬億美元的市值收盤後,Facebook 股價上漲超過 4% 半導體股是周一的亮點,英偉達上漲 5%,博通上漲超過 2%。


航空航天巨頭波音給道指帶來壓力,在監管機構告知該公司在 2023 年中後期之前不太可能獲得遠程飛機的認證後,該公司股價下跌超過 3% 。首席執行官戴夫卡爾霍恩本月早些時候表示,預計2023 年第四季度獲得認證。

Bryn Mawr Trust 的首席投資官傑夫米爾斯表示,近期科技股的強勢可能是今年早些時候週期性股票表現優異的部分原因。

“我認為,如果你看看金融業,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認為這成為了一個擁擠的交易。我想我們已經清理了一個房間,可以這麼說,”米爾斯說。“另一方面,你看看世界上的亞馬遜,在六個月的大部分時間裡,很多圖表都橫盤整理。”

週一的走勢是隨著大多數期限的國債收益率回落,基準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下滑至約 1.48%。收益率與價格成反比。

“在行業層面,利率數學的特點是導致高股息收益率(公用事業、史泰博)股票的表現優於金融股。能源是表現最差的行業,因為更廣泛的通貨再膨脹交易被擱置,”高盛的 Chris Hussey 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由於投資者越來越相信美國當前的通脹不是持續的經濟威脅,而是暫時的上升,華爾街表現出幾個月來最好的一周後,盤中上漲。標準普爾 500 指數本週創下歷史新高,而納斯達克指數在五天內上漲了 2.35%。

即使在美國商務部報告其 5 月份通脹指標上漲 3.4% 之後,週度漲幅仍然存在,這是自 1990 年代初以來的最快漲幅。

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的飆升可能會讓投資者感到心痛,因為美聯儲喜歡觀察通脹跡象。儘管如此,環比上漲實際上低於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測,並為投資者強調了整個經濟範圍的價格上漲可能是短暫的和可控的。

在總統喬拜登週六澄清說,如果沒有民主黨支持的單獨和解法案他不打算否決這項立法,之後一項大規模的兩黨基礎設施交易在周日晚上似乎重新煥發了活力共和黨參議員隨後在周日表示,該交易可以向前推進

“上週在華盛頓特區敲定的兩黨基礎設施協議似乎有可能成為現實,”奧本海默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約翰斯托爾茨福斯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該計劃可以在近期和長期為國家服務,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經濟增長,支撐企業收入和盈利增長,並提高美國在相對較新但競爭激烈的 21 世紀與其他國家競爭的能力。”

下一個重要的經濟數據是 6 月就業報告,勞工部定於週五發布。

經濟學家預計 6 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 683,000。雖然如此強勁的讀數將 在 5 月份突破 559,000,但仍低於一些人曾希望美國經濟從 Covid-19 危機中復蘇後能夠達到的 100 萬。

投資者還將仔細研究 6 月份的報告,以尋找工資上漲的任何跡象,因為雇主難以找到工人來填補職位空缺,而且一些州的大流行時期失業救濟金逐漸減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