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滙豐計畫在大約五年內成為亞洲領先的財富管理機構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6%BB%99%E8%B1%90%E7%9A%84%E7%9B%AE%E6%A8%99%E6%98%AF%E5%9C%A8%E5%A4%A7%E7%B4%84%E4%BA%94%E5%B9%B4%E5%85%A7%E6%88%90%E7%82%BA%E4%BA%9E%E6%B4%B2%E9%A6%96%E5%B1%88-%E6%8C%87%E7%9A%84%E8%B2%A1%E5%AF%8C%E7%AE%A1%E7%90%86%E6%A9%9F%E6%A7%8B-024134584.html

·2 分鐘文章

【彭博】-- 滙豐聆峰創投計畫行政總裁孫丹瑩表示,滙豐控股計畫在「大約五年內」成為亞洲頭號財富管理機構,這家歐洲最大的銀行正在動用資金,吸引這個日益富裕地區的客戶。

孫丹瑩周一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中國的家庭財富成長快速,已在全球名列第二,其中約有3.4億中產階級人口,預計到2025年將增加至大約5億。

總部位於倫敦的滙豐將未來寄托在亞洲,並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財富管理業務拓展計畫,尤其是在中國。該行正在將大量資金轉移到亞洲,並計畫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增聘5,000多名財富規劃師來發展其業務。

滙豐認為,中國的高淨值富豪數量未來五年將增加超過一倍,中產階層規模將擴大近一半,從而刺激經濟中的消費。

唯一不變

包括招商銀行在內,中國的銀行業在境內財富市場占據了主導地位,伴隨瑞信和高盛等國際銀行的湧入,該市場面臨激烈的競爭等挑戰。高盛正在與中國工商銀行成立一家財富管理合資企業。

孫丹瑩說,市場對每個人來說都足夠大,中國市場唯一不變的是速度和變化,法規在變化,客戶需求也在變化。

孫丹瑩稱,滙豐目前約有350名財富策劃師,該行採取了數字和人員並重的混合模式。孫丹瑩認為大灣區等一些地區的潛力更大,考慮到即將落地的跨境理財通就更是如此。

滙豐已將其移動式個人財富規劃服務擴展至中國內地的四個城市——廣州、杭州、上海和深圳。

原文標題HSBC Aims to Be Leading Asia Wealth Manager in About Five Years

(新增第五段起內容)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

Subscribe now to stay ahead with the most trusted business news source.

©2021 Bloomberg 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