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專家表示,美國和中國目前沒有走向任何“真正的衝突”

 https://finance.yahoo.com/video/u-china-not-headed-toward-191812872.html

在中國新任外交部長秦剛警告美國改變路線或面臨衝突後,美中日益緊張的局勢變得更糟。但儘管言辭激烈,這兩個超級大國並沒有走向任何形式的“真正的衝突”,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和中國褐皮書首席經濟學家德里克·西瑟斯告訴雅虎!財經直播。

儘管 Scissors 強調近期不會出現“脫鉤”,但分歧取決於企業是否選擇從中國撤資。他說:“如果美國企業選擇減少與中國的業務往來,那麼這些經濟體將相互交織在一起。” “但這不是衝突。”

不過,他表示,決定遷出中國的美國企業仍將面臨艱難的抉擇。“越南不夠大,”Scissors說。公司最近提出要實現生產多元化,最著名的是蘋果公司 (Apple ) 的供應商富士康,該公司已在印度的幾個邦投資,希望最終建立新工廠。

Scissors 表示,此類舉措將面臨成長的煩惱。“印度沒有正確的政策……墨西哥已經擠滿了公司,”他解釋道。“他們不一定有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