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微軟(MSFT.US)推出人工智能助手幫助處理銷售、營銷和客服業務等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87592.html

微軟(MSFT.US)正在轉向最新的人工智能技術,以追趕甲骨文(ORCL.US)和賽富時(CRM.US)等企業應用程序市場的競爭對手。

智通財經APP獲悉,這家軟件巨頭推出了一款名為Dynamics 365 Copilot的人工智能助手,用於處理銷售、營銷和客戶服務等任務的應用程序。基於OpenAI的技術,該軟件可以起草與客戶服務相關的聊天和電子郵件回答。它可以幫助營銷人員識別目標客戶類別,並為電子商務編寫產品清單。

新功能於週一(3月6日)以預覽形式發布,並由數百名早期客戶進行測試。微軟還表示,計劃於3月16日發布的下一批人工智能產品將與“工作場所生產力”有關,其通常用這個詞來指代Office軟件。

商業應用程序是微軟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新的人工智能改造項目,其將語言生成工具和聊天機器人添加到從互聯網搜索引擎必應到企業會議軟件Teams的所有產品中。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表示,計劃使用人工智能和OpenAI的工具來全面改革其整個產品陣容。

在商業應用領域,微軟已經運營了20多年,但落後於競爭對手,納德拉最終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打破以前獨立程序之間的孤島。納德拉說,它們應該是互相結合的,並有一個人工智能助手檢索信息,幫助用戶完成任務。

不過納德拉指出,與必應機器人一樣,微軟的Dynamics工具也會犯錯。他稱:“ERP、CRM、市場營銷、客戶服務、供應鏈——所有這些不同的類別都是人們自己造出來的,對吧?我的意思是,它們都是供應商想出來的垃圾類別。如果我們說,只有一個Biz App工作流呢?”

ChatGPT和DALL-E等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係統,在過去一年吸引了大量的消費者關注,這讓企業爭相想搞清楚,他們應該如何以及是否應該使用這些內容生成工具。與此同時,人工智能淘金熱正在引發焦慮,因為程序會出錯。一些銀行已經禁止使用ChatGPT,還有一些公司要求員工不要與此系統分享機密信息,並對正在使用的人工智能產品將如何處理私人公司數據表示擔憂。

但大多數公司似乎都無法停止談論人工智能,以及這項技術對他們業務帶來的潛在變革。

對於客戶服務代表的工作,微軟表示,其人工智能助手將梳理公司的資料和客戶的案例記錄,並根據這些提供答案。納德拉還指出,微軟不會將客戶數據用於自己的目的。

他稱:“如果你是客戶服務代理,需要在處理客戶詢問的同時,在內部查找18個不同的數據庫,然後得出答案。現在你有了這個人工智能助手,可以幫助處理18個數據庫並做出回應,又不會分散代理對客戶的注意力。”

營銷人員可以用簡單的英語與他們的客戶數據軟件聊天,以開發目標客戶群體,還可以獲得他們可能沒有想到的其他細分市場的建議。微軟商務應用和平台副總裁拉曼納指出,機器人還將幫助他們發揮創意,根據主題和要求的語調,為電子郵件活動提供建議,用戶可以從正式、華麗或冒險等類別中選擇。

這家軟件巨頭上個月還推出了為繁忙的銷售人員寫電子郵件的人工智能技術。現在,它增加了一項銷售功能,可以生成團隊會議的電子郵件摘要,並提取其中人們承諾完成的具體行動。在未來,微軟將把這些連接到日曆上。

為商業用途創建聊天機器人和助手,不同於要求搜索機器人對查詢給出開放式答案。商業產品依賴於一組更具體的信息,例如微軟客戶自己的數據,而不是互聯網上的大量可用信息。這可能會讓人們更容易得到正確答案,但如果人工智能出錯,或者搞錯了財務數據的話,風險也會更高。這兩個問題在必應都出現過。

納德拉表示,這項技術會犯錯,使用它的人需要做事實核實。“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僅非常關心技術的力量,還非常關心產品的用例和設計,這樣我們就可以提醒自己,我們作為人類所擁有的社會規範和責任,以及這項技術的能力和出現錯誤的邊界在哪裡。”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