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TVB母公司兩日大漲超80%!香港藝人與淘寶合作搞直播帶貨,你會買單嗎?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24674318?src=3&report_type=market&report_id=227707&futusource=news_headline_list&level=2&data_ticket=1590476673196979

繼上週五大漲超50%,TVB母公司$電視廣播(00511.HK)$今日續漲超20%,一度高見8港元水平,創2021年5月以來新高,市值重上30億港元。


消息面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此前宣布,透過附屬上海翡翠東方傳播(TVBC)與淘寶達成合作意向,雙方將於年內共同發展超過48場電子商貿直播,此合作預計為公司帶來千萬港元收益。

目前,TVB在淘寶直播的官方賬號“TVB識貨”已經低調上線,粉絲人數1274個。


據@淘寶直播最新消息顯示,首場直播將於3月7日18時開播,主播是視帝陳豪和長腿女神陳敏之。


其實,面對如火如荼的電商直播,早在去年4月,TVB就開始涉足搶占內地直播紅利。

除了抖音的官方賬號,TVB目前已開通運營三個抖音電商賬號——TVB識貨(港式甄選)、TVB識貨(美味甄選)和TVB識貨(香港嚴選)。在賬號的短視頻中,可以看到陳豪、馬國明、王浩信、陳展鵬、陳自瑤等諸多TVB藝人打call並與粉絲互動。


TVB藝人跨界直播,你會買單嗎?

相信很多80後和90後,是看著TVB長大的。不過如今,一度輝煌的TVB風光早己不再,很多藝人出走或“北上”掘金。為了尋求業績增長,TVB一直在嘗試多元化業務。

據媒體報導,在2000-2013年的高速發展時期,TVB營收從34.9億港元增長至56.86億港元,廣告淨收入從28.11億港元增至39.1億港元,平均佔比超65%。

然而,自2014年開始,公司的盈利能力逐漸下滑,2018和2019兩年分別虧損近2億和3億港元。

市場分析認為,TVB在內地市場擁有廣泛的認知度,選擇在國內用戶基礎最大的淘寶開播能更好的放大其影響力。

需要注意的是,在港股市场上,小市值股常以“暴涨暴跌”著称,愿各位牛友擦亮眼睛,谨慎决策,顺祝投资顺利。

說了這麼多,牛友們期待TVB藝人的淘寶直播首秀嗎?您會買單嗎?留言區告訴我們!

編輯/Corr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