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埃隆·馬斯克和其他科技領袖呼籲暫停“危險的競賽”,讓人工智能與人類一樣先進

 https://www.cnbc.com/2023/03/29/elon-musk-other-tech-leaders-pause-training-ai-beyond-gpt-4.html

關鍵點
  • Elon Musk 和許多其他科技行業人士敦促人工智能實驗室停止訓練比 OpenAI 最新的大型語言模型 GPT-4 更強大的人工智能係統。
  • 在馬斯克和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簽署的一封公開信中,技術領導者敦促暫停六個月開發這種先進的人工智能,稱這對社會構成風險。
  • 作為 OpenAI 聯合創始人之一的馬斯克最近多次批評該組織,稱他認為該組織背離了最初的宗旨。
  • 伊隆馬斯克和其他數十位技術領導者呼籲人工智能實驗室暫停開發可與人類智能競爭的系統。

    在馬斯克簽署的一封來自未來生命研究所的公開信中,蘋果聯合創始人 Steve Wozniak 和 2020 年總統候選人 Andrew Yang 敦促 AI 實驗室停止訓練比 GPT-4 更強大的模型,GPT-4 是美國初創公司 OpenAI 開發的大型語言模型軟件的最新版本。

    “當代人工智能係統現在在一般任務上變得與人類具有競爭力,我們必須捫心自問:我們是否應該讓機器用宣傳和謊言充斥我們的信息渠道?” 信中讀到。

    “我們是否應該將所有工作自動化,包括令人滿意的工作?我們是否應該發展最終可能超過我們、超越我們、過時並取代我們的非人類思維?我們應該冒險失去對我們文明的控制嗎?”

    信中補充說:“此類決定不得委託給未經選舉產生的技術領導者。”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是一家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推動人工智能的負責任和道德發展。其創始人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宇宙學家馬克斯·泰格馬克和 Skype 聯合創始人賈恩·塔林。

    該研究所此前曾讓馬斯克和谷歌旗下的人工智能實驗室 DeepMind 等公司承諾永遠不會開發致命的自主武器系統

    該研究所表示,它正在呼籲所有 AI 實驗室“立即暫停至少 6 個月的培訓比 GPT-4 更強大的 AI 系統。”

    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 GPT-4 被認為比其前身 GPT-3 先進得多。

    “如果這樣的暫停不能迅速實施,政府應該介入並暫停,”它補充說。

    ChatGPT,病毒式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以其對用戶提示做出類似人類反應的能力震驚了研究人員。到 1 月,ChatGPT 推出僅兩個月就積累了 1 億月活躍用戶,使其成為歷史上增長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序。

    該技術基於來自互聯網的大量數據進行訓練,並已被用於創作從威廉·莎士比亞風格的詩歌到起草法庭案件法律意見的一切事物。

    但人工智能倫理學家也對這項技術的潛在濫用表示擔憂,例如剽竊和錯誤信息。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認為人工智能是文明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

    特斯拉和 SpaceX 的首席執行官也是 OpenAI 的聯合創始人之一,儘管他於 2018 年離開了 OpenAI 的董事會,不再持有該公司的股份。

    他最近多次批評該組織,稱他認為它偏離了最初的目的。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監管機構也在競相控制人工智能工具。週三,英國政府發布了一份關於人工智能的白皮書,要求不同的監管機構通過適用現有法律來監督各自領域對人工智能工具的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