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Citadel 的格里芬表示美聯儲需要更多的一致性來抑制通貨膨脹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itadels-griffin-says-fed-needs-221930505.html

 

紐約(路透社)——億萬富翁投資者、Citadel 和 Citadel 證券的創始人 Ken Griffin 週二表示,美聯儲需要更加一致的溝通,以抑制通貨膨脹,經濟衰退的準備正在展開。

“如果我能告訴(美聯儲)主席一件事,我會告訴他少說。我只會寫一條信息:我們要把通脹精靈放回瓶子裡,”格里芬在電視採訪中說與彭博社。

週二早些時候,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可能需要加息超過預期以控制通脹。此前,一些市場參與者在某些時候認為美聯儲官員的講話不那麼鷹派。

“我真的相信信息的一致性非常重要,因為美聯儲完成工作的部分原因在於美國公眾認為他們可以完成工作,”格里芬說。他認為美聯儲將加息至5.5%左右以抑制通脹。

儘管如此,這位億萬富翁表示,經濟衰退的準備正在展開,因為今年年底或明年的“大流行狂歡”支出將結束。

格里芬對在達成最終協議之前就債務上限進行長期辯論的影響表示了一些擔憂,但表示將達成共識。“我確實認為市場波動將推動這種妥協。”

他說,Citadel 目前正在就企業範圍的許可進行談判,以使用人工智能工具 ChatGPT 來幫助其開發人員編寫更好的代碼、在不同語言之間翻譯軟件和分析信息。

(Carolina Mandl 在紐約的報導;Lincoln Feast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