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本週短短幾分鐘,鮑威爾改變了市場對利率的一切看法

 https://www.cnbc.com/2023/03/09/powell-changed-everything-this-week-on-markets-view-of-interest-rates.html

分享
關鍵點
  •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 (Jerome Powell) 為中央銀行如何看待其政策路徑設定了一個新範例,該範例顯然會在更長的時間內看到更高的利率。
  • 市場現在強烈預期 3 月份加息 0.5 個百分點,峰值或終端利率將在美聯儲結束前觸及接近 5.75%。
  • 發生變化的是 1 月份的通脹數據,以及儘管美聯儲努力放緩勞動力市場仍然非常強勁的跡象。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 (Jerome H. Powell) 於 2023 年 3 月 8 日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就“美聯儲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舉行的眾議院金融服務聽證會上作證。
凱文·拉馬克 | 路透社

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本週在國會準備的演講只花了幾分鐘,但它改變了一切。

在這些言論中,這位央行行長為美聯儲如何看待其政策路徑提出了一個新範式,該範式顯然會在比之前想像的更長的時間內看到更高的利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