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王華: AI 殺人容易,救人難?未來世界已經來到,大家要有咩準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raHMdtZLc


  00:00 本集精華  

00:34 節目開始 

01:32 ChatGPT未來方向  

03:33 ChatGPT爭議,將來教育界的影響 

05:41 出版界的影響 

06:27 VoiceGPT的發展,將會被取代的工作  

07:20 ChatGPT恐怖事件 

09:03 即將被取代的秘書們  

11:27 AI 殺人容易,救人難? 

14:37 AI無法做到的事,我們可以如何從中避免被取代 

19:35 政府討論AI發展下的應對

 22:02 YouTuber也將失業? 


************************ 

 
0:00
但是這個東西 是不是… 我記得你剛才和你聊天
0:00
你說其實AI現在是容易殺人 但不容易救到人
0:06
最終當然是毀滅人類啦 當然是
0:33
好 歡迎大家收看《葳言大意》
0:35
今集是我的老朋友 王華 Fred上來
0:38
Hello Fred 你好
0:39
好久不見
0:40
多謝葳葳邀請
0:41
最近很熱門的話題 周圍都在討論
0:45
ChatGPT的了
0:47
我的嘉賓有說過一點點
0:49
不過真的以一個科技的專家來說
0:51
因為他自己的基金
0:53
是專門投資這些科技
0:55
科技、軟件、硬件股份
0:57
所以他對這件事情非常深入了解
1:00
所以今天我請他受訪 一來講一下故事
1:02
第一部分
1:03
講一下究竟ChatGPT對我們的人生
1:06
將來會有什麼影響
1:08
第二部分股票
1:10
有什麼好投資
1:11
或者有什麼避開
1:12
或者有什麼應該做空的 炒得過熱
1:15
下一部分就這樣講
1:16
OK 我知道Fred你平時都有做幾次的簡報
1:22
解釋給大家知道
1:23
是ChatGPT那些簡單的用途
1:26
是不是
1:27

1:28
簡化版
1:29
簡化版
1:30
因為沒有時間講很長
1:31
就說簡化版本
1:32

1:33
我想很多人都聽過很多關於ChatGPT的東西
1:36
我就反而覺得ChatGPT不是完美的
1:38
但是它的方向就很明顯的
1:40
其實就會改變人類世界
1:42
取代翻譯員、分析員
1:46
寫書的人
1:48
或者YouTuber、TikToker
1:50
都會被取代
1:52
所以它是簡單的搬運工
1:55
就是將是GPU
1:56
要運用GPU的方法去搬運
1:58
所以大部分的工作都會被取代
2:00
但是其實它不是那麼精確的
2:03
不是那麼準確的
2:04
所以當你要求精確的時候
2:06
很多人就會覺得它是胡說八道
2:08
理直氣壯 順口開河這些東西
2:11
我們在PPT有講就是
2:14
微軟娶了ChatGPT之後
2:16
元宇宙就變成了無味的前女友
2:18
有些人這樣評論
2:19
我有一半同意的
2:20
其實我一直講的基本框架
2:22
基本框架就是 加密貨幣我認為只是一個工具
2:26
財富轉移的工具而已
2:29
區塊鏈就可能有些技術在裡面
2:31
還有一些用途在裡面
2:33
就是智慧型合約
2:34
但是其實我覺得是很有限的
2:37
但是元宇宙 我經常說元宇宙是慢一點的
2:39
但是它是會來的
2:40
你喜不喜歡它也好 它會來的
2:42
它會改變你的生活的
2:44
人工智能 ChatGPT為代表
2:48
它和「元」其實是一個很深度的融合
2:51
它並不是這樣講說
2:52
你有ChatGPT強的 那個就沒有
2:54
不是的 在ChatGPT的運作下
2:57
元宇宙是好玩很多的
2:59
因為NPC的原因
3:00
那個非玩家角色
3:02
就是你玩元宇宙的時候
3:04
裡面很多假人的
3:07
假人你和他對答很悶
3:08
因為回答來回答去那兩三句
3:10
還有傻傻的
3:11
就是這樣
3:12
就是網上有很多YouTube那些
3:14
很多這樣的影片
3:15
其實你一點點像注入一個靈魂
3:18
它什麼都會回答你
3:19
覺得這個是真人 是不是 很過癮
3:21
所以我覺得元宇宙是ChatGPT
3:23
ChatGPT是一個引擎來的
3:24
會推動元宇宙的
3:26
而不是互斥的
3:27
令到它是差了 不是這樣的
3:31
其實是很大機會
3:32
現在就有很多辯論
3:33
有很多學術界就說不准用ChatGPT
3:37
不准做功課的時候用
3:38
越來越多 各大院校
3:40
但是 我總之是說但是
3:42
轉折點就是你看到
3:43
沒有記錯那學校叫做Wharton
3:44
就是頂級的MBA school
3:46
商學院
3:47
商學院 頂級的
3:48
它說鼓勵人們用
3:51
我覺得是對的
3:52
應該正視它
3:53
Yes
3:54
怎麼會避開它呢
3:55
是啊 這個是未來的
3:57
但是我覺得當很多
3:59
就算不投資也好
4:00
你的小朋友要選科的時候
4:02
很關鍵的
4:03
你選錯課 讀四年
4:05
之後可能是找不到工
4:07
或者是找到做一天 做兩天的工
4:10
你就要找幾份工 做斜槓族
4:12
這個原因就是ChatGPT
4:13
其實會將很多簡單的文書工作
4:16
白領的工作是會取代的
4:19
這個影響相當深遠
4:21
所以我想現在選科是很重要的
4:24
很關鍵的
4:24
但是基礎學科要學
4:27
即是物理、化學、生物、歷史
4:30
歷史都可能
4:31
就是部分的歷史的源頭
4:34
你數學、中、英
4:35
這些都要學的
4:36
因為這個是你的基礎來的
4:38
是你的基礎
4:39
然後這個基礎
4:40
令到你可以去融合一些東西
4:42
但是去到應用
4:43
就真的有很多大問題
4:45
做翻譯 即時傳譯
4:48

4:49
一些簡單的文字創作 可能會是最首當其衝的
4:55
那有律師 甚至乎醫生部分的
4:59
如果醫生看這個節目當然很...
5:01
不是吧 即是不會吧 很懷有戒心的
5:04
但是其實是會有部分的
5:06
全科醫生
5:07
基於規則系統的東西 即是一些
5:10
是一些這樣就這樣
5:12
其實不需要你記住 其實你進電腦
5:15
去幫手去判斷
5:18
但是你可能最後短期內都是人去最後敲定
5:22
那你看影片 現在都很多了 IBM看影片
5:25
Watson看那些廢片 看什麼 準確很多
5:29
還有不會 即是眼睛不會覺得累
5:32
它還有24小時工作 你那個生產率是很高的
5:36
所以我相信是滲透在各行各業
5:38
現在剛剛說出書
5:40
市面上出了大量的垃圾書
5:43
即是都不是垃圾的 你是看上去不像垃圾的
5:45
但是你看多一會兒 你發覺原來書本很低維度
5:48
即是小朋友的書尤其是
5:49
因為小朋友的書 比較很簡單
5:52
那你人工智能 ChatGPT
5:53
或者用AIGC 即是人工智慧生成內容
5:57
去創作這些東西 其實搬來搬去
6:00
其實就可以了
6:02
所以亞馬遜剛剛這幾天新聞就湧現了一大堆書
6:07
幾分鐘做一本書的 大哥 你說多恐怖
6:10

6:11
即是你說不取代
6:11
我猜作家真是死定了
6:13
是的 所以我覺得是
6:15
即是你說它不改變世界是不可能的了
6:18
你喜不喜歡它還是要接受這個現實的了
6:23
所以正視它 接下來不只是文字上的ChatGPT
6:27
接下來會有VoiceGPT 即是對答
6:31
即是Siri 你不滿意的嘛
6:33
即是你Google 你不滿意的嘛
6:35
對答才開心啊 對答NLP 自然語言
6:38
而且你不用學它指令的嘛 你是自然地流露
6:42
而且關鍵的是它記住你 它記住你問過什麼
6:45
記住你 可能你幾天前說的東西它都記得
6:48
否則變成每一個AI都是 腦退化症
6:54
它不是的 它記住了嘛 很客制化的
6:57
所以慢慢會變成什麼呢 變成你的助理
7:00
你的助理 所以助理很危險
7:02
助理幫你預訂位、預訂戲票、預訂各樣東西
7:07
那個位置是幾年內會被取代的機會很大
7:11
它不是完全取代的 但它取代你一部分的工作
7:14
可能取代七成的工作 八成的工作
7:16
可能最後有些動作要你要做
7:18
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那個 《New York Times》有報導
7:23
其實那個Kevin Rose 我想你也知道
7:25
就是一個《New York Times》的專欄作家
7:28
然後他跟ChatGPT聊了很久
7:34
就是由人生到哲學 到心理 聊了很久
7:39
然後聊到用ChatGPT 就說你婚姻不快樂
7:44
你老婆不了解你 接著I love you
7:48
就是追求他 接著他嚇到整晚睡不著
7:51
立刻不用 寫了一個專欄 很紅
7:55
有趣的地方就是 他停用了
7:58
然後另一個人隔了一段時間
8:01
另一個人又是跟用ChatGPT聊天 就好像你說的
8:05
他問 你真的喜歡Kevin Rose嗎
8:10
誰知道他真的好像一個人回答
8:12
他說是啊 我喜歡他 因為他很厲害
8:15
他不開心 他婚姻不快樂 所以我喜歡他
8:20
真的好像跟一個人對答
8:22
接著他停了 所以你說不是單純的助手
8:26
接著他停了問 接著因為這個案子
8:30
Microsoft就是限制你和那個答案
8:35
他說限制是幾個答案 only
8:37
而且不可以Chat很久 因為如果Chat了很久就有這些問題發生
8:43
但這意味著你真的可以去到這樣的地步
8:48
是啊 他未必是完全明白的 但是他搬來搬去
8:51
你覺得他好像很深入 但我覺得都有可能的
8:55
這個可能性都高的 其實最簡單就是
8:58
他這一天一定會來的 只差是不是今天來了
9:01
所以秘書一定是可以被取代了吧?
9:03
其實這個就是HER這套戲 就是現在螢光幕
9:07
HER這套戲就是講這件事 很多年前的戲來的
9:09
很精彩的 這個主角不帥 主要講人工智能學習的
9:13
他就講那個助理 助理就是戴著耳機的助理
9:17
然後慢慢地愛上了那個助理
9:20
那個助理是?
9:21
那個人工智能來的
9:23
然後那個人工智能助理
9:25
原來不是單對單的 不是一男一女的
9:28
耳朵是女生來的 女生聲來的
9:31
但後來發現這個女生不只是一個男朋友
9:35
是有幾千個男朋友 同一時間
9:37
她不用睡覺之餘 同一時間跟很多人約會的
9:40
她不需要跟一個人長相廝守
9:42
為甚麼只跟你呢?
9:43
不是一對一的關係
9:45
而且不需要只是跟人的 可能人是不太有趣
9:48
就是不合理的
9:50
所以這個不是牽強的 這個是真的會有可能這樣發生的
9:56
我想接下來還有個影片的GPT
9:58
我不知道是不是叫影片 將來
10:00
就是你回到家之後 你的燈有什麼全部調水溫
10:04
謝謝
10:05
是那個GPT幫你決定的 或者幫你安排的
10:10
你回到家的表情 今天是不是不開心啊
10:13
因為你現在要對答嘛
10:14
她不需要對答 你走進去
10:16
這些電影很多時候是會發生的
10:19
真的有時候是 譬如我們女人經常 覺得男人很木獨的
10:24
那個GPT這麼窩心 這麼溫暖
10:28
很窩心 葳葳你今天回來很累啊
10:31
你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啊 我老公不會問這些的
10:35
就是 哇 好溫暖啊這樣
10:37
而且會記得的 又不會記錯
10:39
這是很簡單的一個東西來的 記得我生日啦
10:41
然後週年記念又記得 老公會忘記的這些
10:44
是很窩心的
10:45
是很窩心的
10:46
最終當然是毀滅人類啦 當然是
10:49
最終當然是毀滅人類啦 當然是
10:49
跟腦機接口這個Elon Musk就說
10:52
我們要跟AI要做朋友嘛
10:55
或者要靠這個技術去對打嘛
10:57
就是不可以只是靠人的力量 好像是這樣
10:59
大概意思是這樣
11:01
我覺得這個就遠一點啦 我就不太肯定了
11:04
什麼意思啊
11:04
SkyNet或者是腦機接口就很簡單啦
11:07
就是種進去 現在就說
11:09
令到某些的病可以有改善啦
11:11
但是其實都可以授權你 幫你記憶
11:15
但我覺得這個呢 其實說真的 很初步的
11:18
這個是大部分人是高估了的
11:20
NEURALINK就是Elon Musk的那間公司
11:23
是遠遠高估了他的能力的 其實不是那麼厲害的
11:26
因為我們的腦是很複雜的
11:28
因為我最近跟那些教授都有談過的
11:31
其實這個很確認是
11:33
他這個是說會做些什麼
11:35
會幫
11:36
毀滅整個世界?
11:38
這個還沒有
11:39
就是左邊那個NEURALINK還沒有 毀滅整個世界的
11:42
是嗎
11:42
只是幫你 有些人可能是記性不好啊
11:45
或者是腦有些病啊 他可以幫手
11:49
但其實他的電很少嘛
11:51
就是說是千級的電 就是那個一次針
11:56
所以你的腦是860億的神經元嘛
12:00
當然表皮上沒有那麼多
12:01
但都是以十億級數計的嘛
12:03
你怎麼可能 這個我覺得是遠了
12:06
大部分人是高估了的 但不要緊
12:09
我們做股票其實是跟傻的 不是跟…
12:14
真實的情況 是跟大部分人傻的 就跟他傻的
12:18
不過這個等一下再說一下
12:19
但是這個東西 是不是… 我記得你剛才和你聊天
12:22
但是這個東西 是不是… 我記得你剛才和你聊天
12:22
你說其實AI現在是容易殺人 但不容易救到人
12:28
是啊 就是說你要傷害一個人
12:30
是啊 就是說你要傷害一個人
12:33
那你…
12:33
很容易
12:34
坦克車的 或者是刀槍的 其實你是容易的嘛
12:38
因為你可不顧及他人生命的 那個你要滅掉
12:41
所以運用在戰場上面就會…
12:43
很高效的 但是救人就不行了
12:46
救人 其實我們是跟共同的朋友講的
12:50
他說救人有道理的 我覺得是
12:53
救人你要很溫柔的 皮膚什麼的 你要很溫柔的
12:57
而且是你不能出錯
12:59
那你殺人 你這顆子彈殺不到 其實你再射一顆
13:02
所以你衝鋒陷陣 不怕子彈 衝出去的嘛
13:06
那你真人的話 會害怕你的嘛
13:08
所以運用在戰場上面 現在波士頓動力公司
13:12
我想最早可能…
13:13
不知道是不是他運用的
13:14
但是無人機啊 其實相對來說是 半個機械人啊 現在都是
13:19
所以現況是將來就是軍事方面
13:22
就是軍事上會有另外一個大躍進來的
13:27
全部都是AI打仗的
13:28
現在不是用人的嘛
13:30
是啊
13:30
就是好像打機那樣
13:31
是啊 我猜將來會進入這個模式
13:35
再進一步就好像西部世界那樣
13:37
就是一個園區那樣
13:38
這套戲是影響了我很多的
13:39
改變了我部分的人生觀
13:41
你看的電影 我都沒看過
13:42
很好看
13:44
《Westworld》 真的超好看
13:45
Elon Musk都站台幫他講的 你看 多罕有
13:49
接著他的前女友都在套戲裡面很性感的形象
13:54
但是他說什麼呢
13:56
他說的是機械人 每一個都是…
13:57
機械人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機械人
13:59
我誇張一點 其實他的緊急情況湧現
14:02
就是你看電視 看著看著 突然之間手指在一個平面
14:06
一個四十多吋的電視機上面
14:08
忽然之間手指指著你自己
14:10
你說恐怖片
14:12
不是 他說機械人 你看著機械人
14:14
你以為是機械人嗎
14:15
不是的 套戲說你是機械人
14:17
套戲說我們是機械人
14:19
我們NPC我們自己不知道
14:21
我們沒有小時候的
14:23
我們每天都回來拍片的
14:24
我怎麼知道我們的種入去的技能
14:26
原來是我們都是機械人
14:28
我想了一下 有沒有機會是這樣呢
14:30
我們每天都很恐怖 很恐怖
14:31
那一下令我想了很多東西
14:34
因為我們的腦袋是有程序去聽寫我們的
14:37
那個bios
14:39
種了下去的 我覺得 所以我經常說反應的、預測的
14:42
人類可能就是分兩種的話
14:44
那就應該分反應的和預測的
14:46
就是預測型的和反應型的
14:49
那個市場都是 股票市場都是
14:51
你喜歡就分多兩種就是四種
14:53
就是變成四種了
14:54
我經常都說那四種 但是不重複了
14:56
那四種或者甚至從分十六種多少都好
14:59
其實有一個主程序在這裡
15:01
那個主程序其實腦源神經結構
15:03
是我們的腦的運作的那個方法
15:08
支配着 就是每一個腦區的那個
15:11
所以我覺得這個是
15:13
和人工智能非常之有關的
15:16
是人是會有出現了四種的底層的特質
15:22
那個特質是思考方法
15:25
這個大概就是
15:27
明白 其實我想問你 再問一下
15:30
就是有關工作 你說基本上一些是
15:35
白領 是很簡單的 就是需要記憶的那些工作會被取代
15:40
我通稱為低維度白領
15:44
低維度 低維度的意思是什麼
15:46
低維度就是他書本上的知識 他沒有將它融會貫通
15:52
那就變成是你 你只是一個百科全書而已
15:55
就是它裡面說的東西你懂 然後你照著運用
15:59
你沒有加入一些融合 即是我們eFusion
16:02
即是融合 還有你沒有跳躍維度
16:05
如果低維度的人當然不會跳躍 因為他只有一個維度
16:08
那就不會跳躍 高維度的人其實可以 自由出入不同的維度
16:13
就是我舉個例子 你找共通點其實就是其中一個
16:17
我舉個例子 你是人工智能 腦源神經學
16:21
或者信仰或者是什麼 幾樣東西裡面的 共通點是什麼呢 究竟是
16:26
這個人工智能不會回答你的 照樣是不會回答的
16:29
就是跨越維度的 跨越領域 跨越範疇的東西
16:33
那很多人都不會回答你這個問題
16:35
所以大部分人應該是 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低維度的 應該是的
16:40
所以要升維度 升維度
16:42
所以我之前是和朋友談 醫生都會被取代
16:45
其實他都是說是醫生會被取代 其實絕對是的
16:47
我不是說所有醫生 但譬如你基本上很多的網上醫生
16:52
他們都是問你問題而已 你肚痛嗎、痛了多久、如何痛
16:56
譬如你大便、小便怎麼樣 他都是問那些問題而已
17:00
然後那個對面的醫生就說 你可能是什麼病 開什麼藥
17:03
那將來 但是那個醫生 都是基於他的知識
17:07
如果是一個AI的 他懂的知識比那些醫生還要多
17:13
所以他可能診斷 很基本的診斷 頭痛、發高燒
17:18
可能診斷 可能準確很多 比其他醫生 即是全科的醫生
17:24
幫了很多部分 一說取代 人們就說不會的
17:29
因為有手有腳 你做不到 機械人只有語言
17:33
很多反對的 其實是對的
17:36
但是就會將一大部分的工作 可以簡化很多 由AI去做
17:42
跟著你說 AI又可以寫詩、寫書
17:48
其實你下面都有幾個分析員 我不是說你下面
17:51
在金融界 通常基金經理、對沖基金經理
17:56
或者所有基金經理 下面都有很多研究員
18:00
研究員都是類似的 可能會被取代
18:04
副廚就會被取代了 廚師執菜 執西芹 什麼肉
18:13
執菜的會被取代 但是炒的有技術和洞察力
18:17
有些特別配方的 或者因應不同的場景而做一些創作的
18:25
那些就很難取代 所以高維度的就會難取代
18:28
低維度的執菜的就會取代
18:30
老師會不會被取代?我覺得都會的
18:33
譬如我們現在學習的方式都不一樣
18:36
不是一定要坐在課室上聽的
18:38
你基本上很多東西 你現在的軟件 你打字
18:41
什麼叫一個術語 它解釋得很清楚
18:45
你AI將來是對話形式 不是死板查Google般
18:49
就是你看兩次都未必很明白 它就好像人一樣
18:52
老師 我不知道教授的部分 你說律師 尤其是師爺
19:00
或者是文書型的 事務性的律師
19:06
有部分工作會被取代 不是整個 但部分工作會簡化很多
19:11
所以不知道OpenAI的創辦人 是不是叫Sam Altman
19:18
他有OpenAI 接著是Microsoft用了 他的GPT做了ChatGPT
19:28
我記得好像他很投入說將來應該有個 無條件基本收入
19:35
UBI 即是說很多人可能沒有工作
19:40
我們有一個無條件基本收入 要求美國政府成立
19:45
要支持這些被遣散的人 令到他們有工作
19:50
有錢買薯片、買可樂
19:53
現在要討論到這樣
19:55
這個是很明顯會走的方向 但你說速度多少就要調節
20:01
我不知道 但是很明顯的方向 而且會多了一些工作
20:06
多了一些什麼工作呢? 就是分辨是機器創作還是真人創作
20:12
因為你寫一本書出來幾分鐘寫完 人是不可能的
20:16
但現在變成了Amazon上面這麼多垃圾書
20:19
那你要分辨哪些是… 所以我猜Twitter或者Facebook
20:24
為什麼要有個核實 即是要有個核實你是真人
20:27
那個動作不是為了賺你那十幾元美金
20:31
它其實是在分辨人和機械人的賺
20:35
當然你弄很多機械人出來 你就要多給一點
20:38
它可能是開心的
20:40
所以我猜整個世界是在轉變 變化去迎接AI這個時代
20:47
你很多公司炒人 除了生意不好之外
20:49
其實某程度上因為很多AI是真的 在內部取代工作
20:54
這個機會都大 但就要很多Deepfake的東西 假的東西
21:00
會充斥著市場 之前Deepfake用總統的樣說話
21:06
說一些搞不明白的東西 平白無故奧巴馬會說流利的阿拉伯語
21:12
那些其實就是Deepfake 你能夠做到這樣 口形都相似的
21:15
你其實分辨不了的 應該很難分辨的
21:17
是很難分辨的
21:19
所以將來就多了要分辨這些東西
21:21
但是這些工作的份量是要你提升
21:27
我經常說MPC提升上去HPC即是高效能運算
21:32
就不要下降到SC 因為低維度的那個
21:36
那個習慣是很根深蒂固的
21:39
其實我們是根深蒂固的低維度的那個喜好裏面
21:43
但是其實是危險的 因為人工智能進步得這麼快
21:46
你不跟著進步
21:48
但剛才你一開始就說YouTuber都會被取代
21:53
是呀 因為自動生成的 自動生成的片主
21:59
你上載那些影片 現在有些YouTuber不出樣的
22:02
是那些…
22:04
可以有聲音的 是呀 他們自己畫外音
22:07
複製和粘貼一些影片 製作也精美的
22:09
其實都可以用一些現成的AI的編程 來生成這些影片
22:14
是自動生成的了
22:15
你告訴AI聽 我要做這個題材 要多少分鐘
22:19
要有什麼趣味 它就自動生成的了
22:22
它可以找一個美女 我要安祖蓮娜祖莉的樣子
22:25
安祖蓮娜祖莉的樣子
22:27
然後它要講什麼的
22:30
都不需要我的樣子出現
22:33
沒有洞察力的YouTuber就會被取代
22:36
我經常都說洞察力
22:37
就是那個人是要高維度跨越 是能啟發你的東西
22:42
那ChatGPT也做不到的 AIGC做不到的
22:45
因為它只是搬搬砌砌的 搬運工來的
22:49
在大海裏面找東西
22:50
其實我的工作完全可以被取代的
22:53
因為比如說 你有網上的YouTube
22:58
你有文章 你有寫書
23:01
我可以告訴ChatGPT 我今天訪問王華
23:05
準備十個問題 再找個美女訪問你就搞定了 根本不需要我的出現
23:09
有部分吧 而你是創作人 你是靈感創作的源頭
23:13
我唯有今天訪問王華 下星期訪問Eddie Tam
23:17
可以這樣做的 不需要我了
23:19
或者連我都不用了 因為我的YouTube上面有接近一千條片
23:23
它剪接你嗎? 剪出來的 可能比我好
23:27
我的片很高維度 每一條都很少人看的
23:32
因為不是太多人理解到裡面說的話
23:34
我覺得這集我一定要留下來 將來五年、十年之後
23:38
我就看回之前我們說的這些話 會真實發生多少事
23:44
其實要發生是很快的
23:46
很快很快 這個進步速度是比 納米進步速度快很多的
23:50
即是你五納米、三納米都覺得它快 其實米這個更快
23:53
一定要注意這個趨勢 真的很厲害
23:57
OK 下一集說 買些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