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歷史性一刻!特斯拉評級擺脫“垃圾”邁入藍籌

 https://new.qq.com/rain/a/20230321A04OV500

繼標普之後,穆迪成為第二家給予特斯拉投資級評級的信用評級機構。

美東時間週一晚間,穆迪將特斯拉信用評分從Ba1(最高級別的垃圾級債務)上調至Baa3(最低級別的投資級債務),前景展望為“穩定”。

穆迪高級信用官Rene Lipsch在聲明中表示:“隨著公司進一步鞏固其全球業務,特斯拉將維持其作為純電動汽車領先製造商之一的地位。”

穆迪還提到了特斯拉不斷擴大的產品供應(包括定於今年晚些時候投產Cybertruck)、其位於不同地區的生產基地以及公司對於效率和財務槓桿的高度關注。

去年10月份,特斯拉公佈第三季度交付數據後,標普全球將其評級上調至了投資級別。

標普信用分析師在當時的報告中寫道:“我們現在更看好特斯拉的信用狀況,因為它繼續在(電動汽車)領域展現出市場領先地位,穩定的製造效率支撐著強勁的Ebitda利潤率和持續的正自由營運現金流。”

彭博情報信用分析師Joel Levington去年10月表示,較低的財務槓桿和一流的利潤率,能夠解釋評級公司穩步提高特斯拉評級的原因。

特斯拉去年的表現確實驚艷,生產超過130萬輛電動汽車,營業利潤率約為17% ,在眾多車企中名列前茅,比豐田汽車2022年約8%的營業利潤率高出一倍多。

特斯拉股價雖然在去年暴跌,但今年迄今已經反彈近70%。截至目前為止,特斯拉是全球市值第八大的公司。

另外,在過去三年,特斯拉償還了大概100億美元的債務,之後其財務槓桿一度下降至極低的水平。

對於特斯拉而言,穆迪此舉可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傳統上,對評級敏感的投資者認為,當一隻股票至少獲得兩家機構的高評級,它就足以被正式視為藍籌股。

從“垃圾”邁入“藍籌”則意味著,特斯拉將能夠吸引更多的投資者,可顯著降低其融資成本。

對此,Levington表示:“這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個歷史性的事件。我們仍然認為,該公司具備評級升級週期的基礎。這可能會縮窄人們眼中特斯拉與大眾汽車信用風險的差距。”

實際上,在穆迪上調評級之前,特斯拉已經被許多投資者和分析師視為一家藍籌股公司。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獲得了50億美元的周轉信用便利(revolving credit facility),這意味著它已接近投資級地位。根據媒體數據,特斯拉幾乎沒有未償還債務,其5年期信用違約互換(CDS)已經與高評級借款人持平。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歡迎下載APP查看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