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為何巴菲特重倉蘋果(AAPL.US)並看好科技行業?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898905.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過去,沃倫巴菲特和其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US)避免投資科技股,這已不是什麼秘密。但最近,巴菲特這一口號發生了變化,其對IBM(IBM.US) 、惠普(HPQ.US) 、台積電(TSM.US)等科技企業進行了大量投資,最引人注目的可能對蘋果(AAPL.US)的重倉。

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年後,巴菲特決定進軍科技領域?其表示,可能的答案是,這三家公司都“非常匹配”巴菲特的幾項主要投資邏輯敘述:該等集團擁有領先的地位和份額、知名品牌、強大的資本回報和“合理”的市場估值。

儘管所有這些決策都可以從遠見和事後來進行回顧,但人們不禁想知道,為什麼蘋果對巴菲特來說有如此吸引力,而其他公司卻沒有。蘋果是伯克希爾哈撒韋迄今為止持倉最大的公司。

Sacconaghi認為,歸根結底是因為蘋果是一個“可槓桿化的消費品牌”。這家蒂姆庫克領導的公司已經從其核心硬件產品轉移到流媒體音樂、電影、金融服務和雲存儲等其他市場,並建立了“高利潤率”的服務業務。

一些分析師認為,蘋果2.5 億美元市值的一半以上可能與其服務業務有關,其中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Pay、iCloud 等。截至2022 財年末,蘋果的各種服務產品訂閱量已超過9億。

Sacconaghi解釋說,相反,IBM沒有類似的產品業務,最終在技術行業的轉型(向雲計算的推進)中落後了。雖然IBM已經進軍龐大的雲計算市場,但仍遠遠落後於亞馬遜(AMZN.US)的網絡服務、微軟(MSFT.US) 的Azure和谷歌(GOOG.US,GOOGL.US)的雲平台。

關於惠普,Sacconaghi表示,巴菲特可能認為該公司更像蘋果,而不是IBM。Sacconaghi補充道,技術的轉變,包括放棄印刷頁面,“也有可能謝若惠普的盈利能力,出現類似於IBM先前遭遇的情況”,他指出,惠普核心業務的壁壘切換與iOS的切換有所不同。

目前,Sacconaghi表示,以目前的水平,巴菲特不太可能再“實質性地”增持他於蘋果的股票持倉。蘋果目前約佔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投資組合的40%,而傳奇的92 歲高齡巴菲特一直是該股票的“極其自律”的買家,在股票交易市盈率低於20倍時買入,在收益超過25倍時賣出。

本月早些時候,小摩曾表示,蘋果有五種“被低估的”價格催化劑可能會在未來12 個月內將推動該股走高。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