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特斯拉將主導這些價值數万億美元的市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8-yMElDv8


 

 介紹
0:00
我們中的許多特斯拉投資者都認識到該公司遠不僅僅是一家汽車公司,而是我們看到了特斯拉
0:06
作為創新速度驚人的技術強國,我們將首先探索所有
0:12
特斯拉將主導的市場以及他們將如何做到這一點,然後我們將討論所有方式的人工智能的當前狀態
0:19
特斯拉在其產品和服務中利用人工智能神經網絡和機器學習
0:24
我們看到特斯拉最終不僅在電動汽車領域而且在 Robo 出租車能源機器人和
0:32
聖杯通用人工智能 不太為人所知的是,這實際上是他們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專長
0:39
這構成了他們競爭優勢的基礎特斯拉在任何地方都使用人工智能當然他們是電動汽車但是
0:45
還有電池管理製造保險機器人出租車特斯拉機器人能源
0:52
Dojo 他們的超級計算機和許多其他我們不能忘記我們還應該探索 Elon musk 的新項目他
0:59
最近宣布稱為 Truth AI,它將成為 Twitter 的一部分,並將與 gpt4 競爭以幫助我們探索這些
1:06
戴夫·李 (Dave Lee) 今天加入我們的話題 你們中的許多人可能會認出戴夫,因為他
關於戴夫
1:11
是特斯拉的頂級專家之一,也是特斯拉社區中最受尊敬的人之一歡迎戴夫,你知道我不能
1:18
相信這終於發生了,因為我是一個超級粉絲,我已經關注你十多年了,謝謝戴夫
1:25
加入我真棒是的很高興我見到你並見到你
1:31
嗯,幾週前我也在網上見到了你,所以這次會面也很棒所以戴夫是主持人
1:37
關於特斯拉的 YouTube 頂級頻道之一叫 Dave Lee 投資,擁有超過 230 名訂閱者,這是一個非常早的
1:44
自 2012 年以來一直是特斯拉的投資者,從那以後他賺了 100 倍於他最初的投資
1:49
投資,因為他堅定了測試股票的信念,他開始首先發布他的預測和分析
1:55
在 Reddit 然後在 Twitter 上不用說他對特斯拉的分析和預測
2:00
是最早真正了解業務機制的人之一,最初是一名初創公司創始人,並且
2:06
正在創建 Apple iPhone 應用程序的開發人員,他最近又重新投入其中,致力於開發一款新的兒童語言學習應用程序
2:13
在最近的幾個月和幾年裡,Dave 越來越關注並研究
2:20
人工智能首先深入研究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該功能能夠輔助駕駛
2:26
實時識別和響應交通行人和其他障礙物等任務,還可以
2:32
檢測和響應交通信號和停車標誌最近他一直在對新的人工智能工具進行深入研究,比如
2:39
gpt4 mid-journey 和其他人 Dave 請幫助我了解 Marcus
2:45
特斯拉將主導他們做這件事的速度以及人工智能如何成為所有這一切的一部分
2:51
謝謝[音樂]
2:58
那裡有很多東西要拆開,嗯,一個快速正確的更正是,嗯,是的,我實際上開始發帖了
3:05
teslamotors club.com 不是 Reddit,所以是的,回到了 2013 年 14 15 年
3:10
時代是的是的你正在對特斯拉的未來做長篇大論的解釋
3:17
人們在笑這可能是你瘋了,但呃你是
3:22
是為數不多的正確正確的人之一,你又在做,所以我想問你的第一個問題
S 曲線採用
3:27
最近是嗯,你頓悟了,你開始考慮 VA 各種
3:35
特斯拉將要解決的市場,你開始談論 S 曲線以及特斯拉的情況
3:42
為了解決這些龐大的市場所以讓我向您展示並得到您的回應所以這就是一個呃這就是你
3:49
你在餐巾紙上畫了這個
3:54
全自動駕駛 Robo 出租車 energy and Air 產品你需要說明什麼
4:01
這是什麼讓你想到這個是的所以嗯首先嗯嗯有一些東西
4:08
基本上稱為 S 曲線,這是一種早期展示技術採用的方式
4:13
你經常有一個緩慢的介紹期
4:18
嗯,這通常以早期採用者或大肆宣傳產品為代表,但大眾市場並不
4:26
理解它仍然有一些痛點它仍然很昂貴嗯他們會去其他現有的選擇
4:33
已經隨著技術變得更便宜和更有吸引力,也隨著
4:39
技術提出了一個多合一的解決方案,這是
4:44
嗯,杰弗裡·摩爾在一本名為《跨越鴻溝》的書中提出了基本上
4:50
新技術必須簡單直接且易於使用,一旦成本下降,它就只是一個
4:56
當它開始沿著這條增長曲線上升並且有一個拐點時,這是不費吹灰之力的決定
5:03
嗯,然後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最終會進入一個更成熟的成熟階段,並且
5:09
所以一開始你有不同類型的觀眾 你有超級早期採用者 然後它進入
5:14
主流,最後是落後者,所以這就是你所知道的技術是如何被採用的
5:22
嗯,有一些變化,最重要的部分是為什麼某些
5:27
技術 為什麼某些技術實際上能夠順利度過這個成長和成熟階段
5:33
與其他技術卡住,他們進入墓地等
5:38
有很多你知道的哲學和方法
5:44
成為這種令人驚嘆的產品,不僅技術先進、令人印象深刻和引人注目,而且需要
5:50
處於正確的價位需要提供正確的價值必須具有正確的簡單性嗯它需要有正確的去
5:56
市場策略等所有這些都必須結合在一起才能讓你知道這條曲線是現實所以回去
6:04
到我們有 4S 曲線的另一條曲線 所以這有點像你知道的這些技術中的四種
6:10
採用曲線放在一起,所以你有第一個是電動汽車
6:16
或 EV 等等,實際上,如果我只想在這條 S 曲線上後退一步,那麼這個
特斯拉電動汽車市場
6:22
s 曲線很有趣,因為你實際上有三個我認為這條 EVS 曲線中的主要 s 曲線所以
6:30
第一個 S 曲線基本上是你知道的 70 到 100 000 的優質類型
6:37
Model S 和 Model X 所在的那種轎車 SUV 市場和這個市場
6:45
你知道它基本上是特斯拉的你知道 2012 年到 2017 年基本上曲線在哪裡
6:51
他們能夠發布該產品並在該溢價中獲得增長
6:57
細分市場,然後你看到特斯拉在那個市場上達到了成熟
7:03
比方說 2017 年左右,有些人認為,哦,這種增長將永遠持續下去,你會讓特斯拉出售
7:09
200 300 000 Model S 和所有這些東西都是對的,但這不是現實,現實通常是你知道的這些曲線
7:16
嗯逐漸減少,所以 EVS 的第二個主要技術 S 曲線或
7:22
特斯拉一直是 Model 3 和 Model Y,所以當你看到特斯拉在正確的時候計時
7:30
S 和 X 即將進入成熟期,屆時他們會及時推出 Model 3 和 Model Y,這樣你就可以看到
7:37
當模型 S 和 X 走向成熟時,這種增長會出現一個大的拐點,這有幾個原因
7:44
為什麼你知道特斯拉首先這樣做,嗯,他們需要在這期間學到很多東西
7:50
第一個 s 曲線並獲得所有技術,你需要獲得電池技術,電源管理獲得安全獲得
7:57
可靠性服務中心增壓器獲得了完整的包,他們需要學習足夠的知識,在哪裡可以做到
8:04
下一個重大步驟,他們的下一次技術發展將是顯著的
8:10
如果他們沒有學到足夠的知識,那麼他們就不會使下一個產品變得足夠便宜和更好
8:16
足夠好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那種你需要等到第一條曲線 等到它到達
8:22
在你釋放下一件事情之前,你知道在某種意義上慢慢成熟,下一件事情必須是真正的你
8:29
真的必須把它趕出公園 更便宜必須更好 這就是特斯拉對 Model 3 所做的一切
8:35
Y型是他們的第二大s曲線或技術
8:40
嗯,他們經歷了產品採用,所以你在 2017 年末看到特斯拉經歷了 Model 3 的爬坡,然後又過了
8:47
幾年後,y 型咆哮斜坡,我們有點處於那個階段,現在特斯拉基本上處於
8:54
幾乎像 200 或 200 萬呃生產運行率
9:00
嗯,嗯,有些人認為,哦,這將永遠持續下去,特斯拉將售出 5 到 1000 萬輛你知道的模型
9:06
三分之類的東西或模型明智的,那不是,那不是不會發生的事情
9:12
嗯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最像這樣你已經看到這種第二天性逐漸減弱
9:19
S 曲線現在正在發生 你還知道多少 五萬六十
9:24
千美元你知道汽車可以測試電池有一個市場飽和點所以你已經
9:30
使用 Model 3 的 EVS 使第二個主要 s 曲線成熟
9:36
和模型 y 所以作為一個成熟的權利,我們正在經歷,我們將看到你知道在逐漸減少
9:44
就市場飽和而言,現在特斯拉要發布他們的第三種主要技術
9:51
採用 S 曲線,這是他們稱之為第 3 代汽車或 25 000 輛或 30 000 輛
9:57
車所以這輛車現在他們必須在他們的第二個你知道的階段或模型 3 和模型中學習所有的知識
10:04
Y,他們必須通過大幅降低成本來將其全部應用於下一代汽車製造足跡
10:11
效率所有這些東西都是為了製造更好的汽車,更便宜
10:16
從某種意義上說,價格是為了擴大他們的市場,這是下一個演變或階段
10:23
特斯拉所在的特斯拉就是在這第三種s曲線和這第三種S
10:28
曲線在某種意義上是最大的,因為市場是最大的,因為當你降低汽車價格時,你
10:34
擴大你的總潛在市場,所以當你認為嘿也許
10:40
Model 3 和 Model y 每年可以賣出 200 萬,甚至比你降價時賣得更多
10:46
顯著,然後將其降低到 30 000 左右,嗯,你正在開闢主要的新市場
10:54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知道這款第三代汽車的銷量可能超過 1000 萬輛
11:00
可能有 10 到 1500 萬人知道確切的數字是多少,這個數字可能會有非常不同的變化
11:06
第三代卡通可能是轎車也可能是小型 SUV 它可能會有所不同你知道外形等
11:12
不同的地理位置也可能有不同的變化,因此它實際上可能是一個相當大的平台,但這
11:18
是下一代平台的平台,基本上將特斯拉帶到
11:24
超越豐田嗯,你知道其他人成為
11:31
就您所知的數量和產量而言,世界上占主導地位的汽車製造商,這就是電動汽車
11:37
um 市場簡而言之,現在我們在這個
11:42
電動汽車市場的整體大局意味著我們每年在全球售出大約 8000 萬輛汽車,但你
11:48
知道特斯拉,你知道嗯可以賣 200 萬輛
11:53
嗯,加減你知道數量,但這只是一個分數,當我們輸入時
12:01
第三代,我們看到整個電動汽車市場的增長是正確的,所以這是我們所處的第一個 S 曲線
12:07
現在這個高速增長階段很多公司都陷入了一個市場,因為這真的很難
12:13
尋找下一件大事,因為大市場的數量有限
12:20
就像世界上萬億美元的市場一樣,你知道你不知道你在世界上沒有像 50 萬億美元的市場
12:25
世界,嗯,他們的數量非常有限,因此這對一家公司來說很難
12:31
經常找到下一件大事,因為這是一個擁擠的空間,每個人都在努力競爭
12:37
進入緊挨著他們的輔助市場,這就是許多公司的死亡螺旋
12:43
他們進入這種官僚主義的維持管理風格,試圖
12:49
達到這些指標並且他們的產品沒有那麼大的改進他們沒有承擔他們不會進入的大風險
機器人出租車市場
12:54
新領域,嗯,這就是特斯拉的獨特之處,特斯拉獲得了下一個大
13:00
市場和他們的下一個大市場是全自動駕駛市場,即自主運輸市場,這個
13:07
市場比電動汽車市場更大,因為
13:13
嗯,EVS 只是一般車輛的方式,嗯,它們的銷售方式是
13:20
這些便宜的硬件產品,你知道嗎
13:25
你知道 Bare Bones 的成本很低,而且大部分價值都在
13:32
cars actually accrumed after 意味著一個人正在駕駛汽車並且它正在
13:37
使用了 10 15 20 年並且有很多價值,一個例子是
13:44
如果有人說我會全職開車送你去任何地方當司機
13:49
你想在接下來的 10 年裡繼續前進,那是那個人可以向你收取或給你的價值很多
13:56
不僅僅是硬件或汽車本身,這就是為什麼整個運輸市場比
14:02
只是車輛硬件市場,因為有更多的東西,例如,卡車運輸要花錢,但
14:08
開車的卡車司機要花更多的錢,這就是為什麼運輸和
14:13
物流比硬件本身要大得多,感覺要大得多
14:19
這就是為什麼當你進入 FSD 的第二條 S 曲線時,它更大
14:25
市場比 EVS 更有利可圖,而且它更多的是基於軟件的地方
14:32
它不一定是製造你知道的大量你知道的工廠和
14:37
這樣它主要是硬件,它將主要是人工智能和數據,所以這就是特斯拉在這個 FSD 市場上的方法
14:45
有趣的問題之一是它會像許多軟件市場一樣成為贏家通吃的市場嗎?
14:51
很多球員都提供類似的能力我有點傾向於我認為這將是一個
14:58
贏者通吃市場 我認為人們低估了市場的複雜性
15:04
任務,但也意味著一個人死了你知道的一個小錯誤的含義
15:10
全自動駕駛,我認為你真的想要目前為止我認為最好的軟件
15:17
特斯拉處於領先地位,他們採用了正確的方法,他們獲得了最多的數據,嗯,他們正在建造你知道的世界級
15:23
人工智能團隊基礎設施計算能力他們擁有所有正確的部分等等
15:28
嗯,到目前為止,FSD 的問題是問題的本質是
15:35
很難破解,因為這是與安全和生死相關的問題,這意味著如果您不在
15:42
某些可靠性點然後你危及生命所以你不能只是釋放它你不能只是你知道
15:48
隨意地,例如 GPT,你知道 3.5 或 3.0 甚至 4.0 就像你一樣
15:54
在某種意義上釋放它,只要你有所有這些免責聲明,這會產生幻覺並給出錯誤的
15:59
事實和所有這些東西,比如用戶基本上要當心,特斯拉不能用 FSD 做到這一點,我的意思是他們在某種意義上嘗試
16:06
他們說你必須監督,你知道你對一切負責,但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
16:11
Denver Endeavor 的高風險,你知道全自動駕駛,這就是為什麼
16:17
你知道這是一個有兩個方面的這一方面是因為它是
16:22
如此高的風險和如此危險的嘗試,嗯,這可能意味著將會有更少的
16:29
認真的玩家意味著他們更厭惡風險而且他們也
16:35
謹慎,因此它可能有利於像特斯拉這樣快速推進其計劃的人或公司
16:42
另一方面,由於這種超高風險的性質,呃
16:49
完全自動駕駛的一種身份或領域它可能意味著進展可能比人類慢一點
16:56
預期或希望它出現在你沒有那麼多領域的地方
17:01
例如聊天 CPT 可以在幾個月內發布給幾千萬或幾億人,但 FSD
17:07
必須讓這種更慢的推出正確並且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真正到達這個地方
17:15
它是安全的,所以有優點,包括 FSD um um uh 問題區域的困境但是
17:23
儘管如此,我認為我們現在擁有的是一個比汽車硬件大得多的巨大市場
17:29
市場嗯特斯拉處於領先地位主要是軟件人工智能數據問題特斯拉有
17:36
到目前為止,正確的方法比公司花費的時間稍長,並且
17:42
Elon 已經預料到或已經領導了嗯,並且有很大的問號
17:47
究竟什麼時候你會知道 Robo 出租車的所謂發布日期以及所有這些事情都會發生,所以這些都是
17:53
問號,但如果你取消時間表,你只是看看市場的潛力
18:00
成為一條 S 曲線,將會開始採用,嗯,它會增長,看起來像
18:07
特斯拉處於一個非常有利可圖的高利潤市場,這就是
18:12
我認為如果你只看電動汽車和 FSD,我認為它本身真的
18:18
特斯拉處於一個獨特的位置,他們仍然處於你所知道的發射方式
18:24
他們的大產品,即第三代電動汽車,這是將
18:29
定義第一個你知道的 S 曲線,他們甚至還沒有這樣做,但他們正在全力以赴
18:36
第二個大 S 曲線市場,比 EVS 更大,是 FSD
18:41
我認為只有那兩條 S 曲線在細胞中是獨一無二的,它們價值數万億美元
18:46
市場嗯,我認為特斯拉如果他們執行得好,他們會沒事的,嗯,是的,只是
18:54
嗯,是的,很多這些市場也有很高的進入壁壘,創辦一家新的汽車公司並不容易。
19:01
獲得數百萬輛帶有數據和硬件套件的汽車,並創建完整的自動駕駛車隊等等
19:08
嗯,這不像一個簡單的軟件項目,這些是複雜的硬件加軟件問題
19:15
需要大量資金,你知道專業知識,所以門檻高
19:21
就特斯拉在呃能夠保持領先地位的潛力而言,Entry 也是積極的
19:28
就在這兩個市場 是的 但我覺得呃有趣的是這張圖
19:34
實際上是誤導,因為它讓電動汽車和 FSC 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是數万億
19:41
美元市場,這只是因為這些其他市場是如此之大,以至於
19:47
這有點讓這個相形見絀,但即使你喜歡你說不要做這些事情,只專注於我也喜歡的東西
19:53
感謝您描述它是如何通過不同的 um 演變的
19:58
電動汽車的細分類別,但現在特斯拉正在擴展到更廣泛的領域
20:05
運輸和運輸即服務的部分,所以他們要測試半掛車,如果你
20:12
實際上菊花鏈這些特斯拉半成品你實際上可以復制火車的成本
20:18
嗯,這就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基本上是征服當時龐大的電動汽車
20:24
進入交通,但甚至只是交通即服務
20:29
是 robotoxy 它是巨大的所以你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背景
能源市場
20:35
工廠的製造能力,但現在他們轉向軟件,然後
20:41
你能不能快速解釋一下有些人在說為什麼你在 FSD 之後有活力有些人相信
20:49
能量實際上可以更快地發生,這更容易,他們已經在多個方面證明了這一點
20:55
嗯,嗯,你知道世界各地的公用事業公司正在創造這些超級包
21:01
簡單得多,他們已經用 Lathrop 證明了他們現在可以復制這些工廠而不是 FSD,而
21:08
他們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改進和巨大的進步,對我們這些正在測試 Robo 出租車的人來說,我們實際上可以看到它正在發生
21:14
在我們眼前,但人們認為這將是你知道五年甚至幾十年後你的評論是什麼
21:20
哪一個會來得更快是的所以對特斯拉的一些評論
21:26
能源所以首先關閉特斯拉 能源本質上是一個更大的市場,因為能源市場是
21:31
比運輸更大,呃你知道硬件或車輛等呃能源
21:37
市場是巨大的我的意思是世界在沒有能源的情況下依靠能源運行經濟崩潰我們沒有的一切
21:44
我們所知道的文明,嗯,能源是其中之一,例如經濟的關鍵基本驅動力
21:50
進步以及特斯拉在將世界過渡到可再生能源方面所做的努力
21:56
能量是巨大的,它是巨大的,你知道
22:02
有不同的方式來看待這個我認為一種方式是你可以說哦你知道只是將世界過渡到太陽能
22:07
嗯到電池可再生能源,我認為這是一種方式
22:13
um Tesla will focus and we'll do it I mean that's part of the master plan 第三部分
22:18
嗯,我認為有一些可能性,嗯,當特斯拉獲得更多收益時
22:25
更多的能源市場份額和更高的盈利能力 它們是什麼
22:31
將用所有這些錢,我認為他們將再投資於研發,他們將再投資於
22:38
最好的電池技術 最好的能源發電技術 嗯,我認為可能有理由
22:45
假設在 2030 年到 2040 年的時間範圍內,如果特斯拉已經讓我們說他們是
22:53
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新技術,那將是下一種技術突破
22:59
能源技術領域的領先者來自發電或存儲方面,如果你
23:05
知道他們執行得很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可以看到特斯拉能夠做到的那種雪球效應
23:13
獲得越來越多的能源市場,而不僅僅是因為傳統產品
23:18
以及我們對它的看法,但是通過真正引入真正的創新
23:25
其他人無法複製的革命性產品,只是他們遙遙領先,這就是那種情況
23:32
這只是一個滾雪球失控的案例,特斯拉成為世界上主要的能源供應商
23:39
嗯,我可以看到它沒有什麼是 100 保證嗯
23:44
但對我來說,如果特斯拉在正確的道路上執行,那是很有可能的
23:49
所以那條路對我來說是什麼
23:55
你需要建立你的能源業務和你的能源抱負
24:04
匹配需求和市場的位置,所以現在的問題是
24:10
市場是一些事情,一個是能源生產,呃和
24:18
存儲 um 需求處於某個特定點,而 Tesla 正在滿足該需求
24:24
您知道的不同點的產品就像您知道的那樣,特斯拉將隨著存儲的價格而增長
24:32
下降然後需求會增加,嗯,這就是將要發生的事情
24:38
隨著能源可持續能源價格的下降,你知道接下來的幾十年會發生什麼
24:45
一切都將轉向可持續能源 現在有一些事情首先需要時間
24:51
價格大幅下降足以滿足需求
24:57
你知道繼續增加第二個這是硬件業務的意思
25:03
嗯,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它需要時間來降低成本,它不像軟件,一夜之間你就
25:09
只是你知道削減 50 成本的這個或那個另一件事是這是一個
25:14
非常官僚化的領域,為了獲得長期合同,您有時必須擁有大合同
25:20
數月有時數年的談判獲得正確的交易嗯很多合同很多律師
25:27
等等,當你處理數億美元的大客戶時,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銷售過程
25:32
與政府和大型機構的項目正在談論巨大的繁文縟節,所以這就像
25:39
有時你無法像你想要的那樣快速擴展,因為它本身不是技術問題它也是
25:46
合同銷售流程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是 SpaceX
25:52
如果你認為 SpaceX 純粹是一家科技公司,你就會錯過大局,因為 SpaceX 很善良
26:00
收入和預算是由銷售額決定的,他們的銷售額很大一部分是
26:07
由一種官僚的銷售過程決定,他們必須進入政府和大公司,並且
26:13
有時會花幾個月的時間進行談判並贏得勝利,這就是為什麼
26:19
實際上你有 Quinn Shotwell 作為 CEO 或類似的總裁或
26:25
總裁或負責銷售的人,因為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以類似的方式就像
26:31
當你轉向特斯拉能源時,嗯,如果你不這樣做,如果不是官僚主義,如果不是,你知道它是
26:37
仍在移動所有這些東西然後我理論上它可以像你一樣快但是
26:43
嗯,這需要時間,嗯,特斯拉會快速成長,只是他們從一個你知道的小點開始,
26:50
他們正在成長,而且市場如此之大,這需要一些時間,嗯,是的,我不認為
26:57
嗯嗯這意味著無論如何這不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領域我認為呃特斯拉是
27:05
嗯,越來越強調我認為未來幾年很有趣,因為隨著 Model 3 Model y 平台在某種程度上達到了這一點
27:11
pla 這種需求的成熟度,那麼你就有了特斯拉擁有的額外電池,並且
27:17
從供應鏈來看,他們現在可以優先考慮 um Tesla energy Mega packs 等
27:23
他們開始推出第三代產品,因此這絕對是一個有趣的高增長時期,但更大的前景是
27:30
據您所知,特斯拉確實從能源市場中假設地積累了數万億美元的價值
27:35
這是一個長期的事情,他們需要出售大量能源,他們需要你知道一個漫長的過程來降低價格
27:42
並增加你知道供應嗯是的當你聽到時你的評論是什麼
27:48
Tesla Elon 說 Infinity 很好,市場可能是 Infinity for energy 我想你提到了它
27:55
早些時候,如果你能夠降低價格,需求就會增加,因為能源是
28:00
每個人都需要和想要的東西,一旦他們開始使用太陽能發電
28:06
太陽能農場或其他利用它的方式就像免費的實際成本
28:12
是免費的,然後唯一的成本就是存儲它的電池然後它只是改變了遊戲,所以你怎麼辦
28:18
你認為這實際上會變成一個多大的市場是的我的意思是是的是的我看到了我
28:26
在某種意義上有一些猶豫,你知道在那天人們認為太陽能將是一種巨大的
28:32
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廣闊的視野,但就像太陽能公司一樣,所有這些都是最好的投資,所有這些都是
28:38
有一些關於嗯例如你能帶多少錢
28:44
降低每一項的成本讓我們說將生產權加倍你有權利法和某些東西,比如
28:51
真正受益於權利法,嗯,某些事情進展得有點慢
28:57
有了權利法,嗯,還有一件事是你有技術優勢的某些事情
29:02
就像你有一些關於如何製造別人無法複製的所謂太陽能電池板的真正基本知識
29:09
等等,嗯,那是你必須要問的問題,為什麼特斯拉在製造太陽能方面不是很成功
29:18
面板為什麼不只有這個燈和頭和肩膀高於其他人的權利
29:23
嗯,他們應該有太陽能屋頂,但即便如此,它仍然不是一種產品,你知道年輕人的同理心
29:29
階段所以有很多東西不是特斯拉接觸的所有東西都會變成金子
29:36
嗯,有些事情天生就需要,他們需要很長時間,嗯,他們要慢得多,但他們不會
29:43
與其他人和其他一些地方一樣,他們從權利法中受益匪淺,他們向右移動得更快,我認為
29:49
嗯,軟件領域隨著 AI 和 FSD 的發展最快,最終機器人技術將移動
29:56
所有這些東西都快了很多,不僅僅是特斯拉,整個生態系統都在快速發展,就在那裡
30:03
成千上萬的公司提供工具和一切來推動這些行業的發展
30:08
快,嗯,但是是的,能源是一個很大的市場,這就是為什麼我把它作為實際上
30:14
第三,因為嗯,有幾個原因,一個是我認為你們知道的更多,因為它真的
30:20
積累它的潛力我們正在談論一段時間我們正在談論你知道它是 20 30 20 40
30:26
關於數万億美元市值潛力的故事,嗯,第二件事是的,這是
30:33
一個更大的市場嗯然後我認為運輸這就是為什麼我把它放在第三個第三個 S
30:39
曲線和第三條 S 曲線的一部分確實假設了某些能量的某種可能性
30:45
特斯拉技術的突破,有些是真正的創新,有些是瘋狂的
30:52
競爭優勢,嗯,只有特斯拉才能積累,他們才能真正利用巨大的優勢
30:58
能源市場,所以第三個 S 曲線還有很多執行餘地
31:03
嗯,是的,但這很有趣,好吧,我的意思是這很有趣,因為我你
機器人市場
31:10
知道我們應該花一整天的時間在 Just Energy 上,但讓我們先談談機器人,然後再談談通用人工智能,但是
31:16
機器人 呃 Bots 我的意思是你知道這是 Elon 說得對的另一種說法,他說能量是無限的
31:23
市場但機器人是他甚至可以解釋它的機器人
31:28
希望那時沒有經濟的定義,他在最後的呃收益投資者中
31:35
那天他說他設想至少有 80 億個機器人與人類一對一
31:42
嗯,如果債券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那麼產品價格製造業就會暴跌,任何事情都可以為
31:48
便宜多了,某某某某隻是你一年前就知道的人們真的
31:54
認為這是幾十年後你知道的事情,但現在我們看到了快速的進步
32:01
他們正在製作,呃,你對他們的機器人進度的評估是什麼,以及如何
32:06
重要的是,這是一項業務,這個市場有多大 yeah yeah
32:11
嗯,是的,所以這第四個馬克第四 S 曲線比嗯大
32:17
你結合了 AI 和機器人,我知道我知道我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但我
32:23
我想你知道有些機器人需要
32:29
AI 是如何影響所有這一切的,不僅僅是這個,是的,這個 AI 位是 General Ai
32:35
這就像 motherload 甚至可能等同於 Bots 甚至更大,無論誰能想出我們都可以
32:42
談談這有多可怕,因為你不想讓一家公司擁有它,但
32:47
讓我們談談機器人然後你知道我的意思是你真的可以有一個通用的人工智能這是第五條曲線
32:54
是的,是的,是的,通用人工智能,或者說你需要的 AGI 類型的東西
33:01
你在某些方面知道的產品嗯所以我的意思是也許一張支票可以是一個產品
33:07
本身就像 Intelligence on tap 有些人會這樣稱呼它,但是對於 Tesla 他們已經宣布並且
33:12
他們實際上已經表明了他們的意圖,那就是他們將把最先進的人工智能放在一個
33:20
將 AGI 變成可以執行任務的人形機器人形式
33:26
嗯身體和我認為嗯心理在很多方面都和人類一樣好
33:34
嗯,所以在 AI 機器人領域,你知道它是
33:41
車輛運輸能源是巨大的,你知道數万億美元的市場
33:46
他們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之一,但世界上最大的市場可能是勞動力
33:51
你知道這不僅僅是體力勞動,而且就像認知一樣你知道我
33:57
意味著你可以說這是不同類型的勞動力你知道有藍領工作白領工作等等但是
34:02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人類的生產力,這是最大的市場,我的意思是它是
34:09
整個市場就是這樣
34:16
讓我們說人工智能進入類人機器人並製造該機器人
34:23
做身體和認知方面的事情和人類一樣好,如果不是更好的話
34:28
關於一種潛在的產品,它有點像所有產品的終結,這意味著如果你需要任何其他產品
34:34
有了這個,你就知道這個產品將能夠為你製造其他產品,你知道其他一切,所以
34:40
這幾乎就像是產品的終結 任何經濟體的終結 是的
34:46
這是另一個問題,就像稀缺問題一樣,經濟總是在稀缺的基礎上運行,你有
34:53
有限的材料數量有限,限制了 um 人數的工作時間等
35:00
和需求,但是一旦你擁有了這些負擔得起的人形機器人
35:06
可以 24 7 工作,你可以擴展它們,所以懷孕生育撫養孩子 18 歲沒有限制
35:13
等你馬上就擁有了機器人你基本上是在重新定義
35:19
重塑經濟價值意味著什麼,因為你有這些潛力
35:26
數以百萬計的人類機器人,理論上你幾乎可以知道
35:32
創造價值的工作量有限 他們可以種植食物 他們可以從他們可以服務的礦物中開採
機器人中的人工智能
35:39
你知道人類他們可以探索他們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嗯從長遠來看潛在的所以是的
35:46
毫無疑問,人工智能機器人市場或人工智能機器人市場是
35:52
也許是最大的市場,嗯,雖然特斯拉在這個市場上有一些挑戰
35:58
嗯,他們有一些優勢,所以你知道的優勢主要在於兩件事,一是硬件
36:04
他們能夠製造執行器 Power Electronics 他們擁有您所知道的 FSD 硬件,讓我們
36:12
說現在的人形機器人原型,所有這些都是巨大的優勢,對吧
36:17
嗯,第二件事是他們擁有整個 Vision AI 基礎設施,他們讓你了解大量的團隊
36:23
計算資源數據等來填充這台計算機的大腦,所以他們
36:28
我認為到目前為止你是否知道在 AI 或身體方面處於領導地位,這幾乎是他們輸掉的遊戲
36:35
從某種意義上說,特斯拉具有挑戰性的部分是還有其他
36:40
在 Ai 和 AI 中,整個領域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並且在
36:46
新方向然後幾乎任何人都會在五年前想像
36:51
這帶來了一些挑戰,例如 openai 他們在兩天前發布了 gpt4,而在 gpt4 中他們是
GPT4
37:01
稱其為多模態模型,基本上他們不僅可以查看文本,還可以
37:07
看圖片,這樣他們就可以看圖片,而不僅僅是指出
37:13
對象,但實際上理解不同對象內部的推理
37:20
Andre carpathi 十年前在博客中指出了這一點
37:25
他說的是人工智能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之一,人工智能最終會做的,那是他的事
37:31
願望是能夠理解超級複雜和微妙的
37:37
嗯,在某種意義上只有像人類這樣的人才能理解的情況和圖像,這就是 gpt4 現在要做的
37:45
他們說我們不只是一個文本模型,我們現在是一個視覺和理解推理模型
37:50
為什麼這很重要,因為你正在融合這些大型語言模型,它們不僅適用於
37:57
不再是文字,但現在他們進入了視覺領域,這不僅僅是圖片,而且很快就會成為視頻
38:03
音頻和所有這些東西將多媒體組合在一起,並且隨著他們越來越了解他們的願景和
38:10
那麼這些大型語言模型不僅僅是語言模型,它們還是物理模型
38:18
你能夠了解在不同情況下去哪里和做什麼,所以你會有一個
38:24
特斯拉的競爭對手或許多競爭對手出來他們將採用這些越來越多的模型
38:30
多模態模態模型並將它們放入類人機器人中,你將擁有
38:37
他們基本上你知道你認為它是 Chachi PT 只是和你聊天知道這些未來的模型是
38:44
將能夠與周圍環境和物理環境互動,因為他們了解事物的運作方式
38:50
嗯,與特斯拉的特斯拉機器人開發同步,你有一個更大的
38:57
AI 中發生的發展生態系統總體上更具競爭力
39:03
具有大型語言模型的景觀,他們已經找到了適合市場的產品,這意味著你有
39:09
數以億計的人在使用它,嗯,他們收費很高,我的意思是整個 api 都在瘋狂
39:17
軟件領域正在被徹底顛覆,這正在發生
39:22
現在,特斯拉機器人的競爭對手將能夠
39:30
利用他們將能夠利用這個大腦將其植入未來的正確人形機器人中並創造
39:36
一些非常驚人的東西所以是的所以這會讓特斯拉在未來走向何方
39:41
好吧,有趣的是,它們仍然具有硬件優勢,因為它們集成在您所知道的範圍內
39:49
執行器電力電子你知道所有這些硬件等,但那種東西
39:54
如果你有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你就會有競爭對手,你知道這不是只有特斯拉能創造的
40:01
一個物理形式的人形機器人不是這樣的,就像執行器是全世界最難建造的東西一樣
40:08
它與金錢有關,如果你得到合適的人才,你就可以建立一支創造世界級類人動物的團隊
40:14
機器人是對的,特斯拉的優勢在哪裡,好吧,特斯拉有 Vision AI,但所有這些都發生了什麼
40:21
世界上其他與 AI 相關的工作正變得越來越多模式,並且會變得越來越有遠見
40:28
和視頻集中,所以你已經縮小了差距,所以嗯,它讓特斯拉進入了我想要的
40:36
說是購買,但嗯,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特斯拉必須找到
40:42
一種方法,呃,我會說只是訪問大型語言模型,但是
40:49
嗯找到一種方法來根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採取下一步行動你知道的是
40:56
當你知道這些更大的模型時,你的視野足以專注於人形機器人
41:03
能夠跨越更多模式和環境,這些模式和環境也將用於人形機器人
41:10
嗯,是的,我不知道,嗯,如果開放人工智能讓我說領先五點十,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OpenAI 自己的人形機器人
41:18
多年以後,假設他們有自己的機器人,你知道他們會讓
41:23
甚至特斯拉也使用他們的模型,就像特斯拉必須使用另一種模型一樣,那是另一回事
41:30
就像埃隆想要成為第二名一樣使用第二名大型語言模型
41:36
你知道,除了像它這樣的 Vision 模型之外,還加入了人形機器人
41:42
有沒有很多問號我認為最合乎邏輯的路徑可能是埃隆開始他自己的
41:48
你知道大型語言模型的努力,嗯,看起來他可能已經在 Twitter 上做了,是的,是的,他
41:55
宣布了真相 AI 權利,它是開放 Ai 的競爭對手,呃,他最近剛剛在推特上說它到底是什麼
42:02
昨天或前兩天,他有點摸不著頭腦,因為他捐了 1 億美元來開放 AI
42:09
是他的名字 Sam Altman 他們兩人共同創立了 uh opening I
42:15
意味著是一個非營利組織,這樣你就可以阻止像微軟這樣的公司
42:21
谷歌或 Facebook 能夠開發出第一個通用人工智能並壟斷它,它應該是
42:27
非營利組織 將它贈送給盡可能多的人 但我變成了營利組織
42:34
變成了微軟的投資,幫助微軟,現在埃隆的
42:39
那種阻礙他為什麼要投資或捐贈 1 億美元,現在他有了自己的 uh 倡議,但是是的
42:47
你剛才說嚇到我了嗯你知道我們剛剛看到剛剛打開聊天 GPT 4 發布了呃剛剛
42:54
昨天和你你一直在玩它這是什麼他可以在 60 歲時做一些令人驚奇的事情
43:00
幾秒鐘它重新編碼了乒乓球遊戲它能夠嗯你知道創造它幫助了這個
43:06
傢伙創建了一個完整的網站 他按照其說明創建了一個創收網站
43:12
呃銷售呃環保產品呃它能完成的事情令人難以置信,就像你說的那樣
43:19
Vision 是否可以識別圖像和視頻中的對象,然後它可以立即與所有努力競爭嗎
43:26
特斯拉一直在用他們基於視覺的 AI 來進行 robotoxy 識別
43:31
知道開始和停止什麼的停車標誌可以與那個競爭嗎
43:36
因為無論誰想出 Robo Taxi,它都會殺死所有其他汽車
43:42
公司,嗯,如果你不能做機器人出租車,你為什麼要買車,所以它是
43:48
呃,誰能先想出它,所以是的,是的,你的是什麼,是的,我認為這個問題不太像 gpt4
43:55
與 Tesla Vision 競爭 gpt4 離你知道的能力不遠
44:02
即使在這方面,它們與特斯拉願景現在正在做的也不在同一個領域,但想法是這些
44:10
大型英語模型正在擴大其範圍並變得越來越多模式,所以將會發生什麼
44:17
五年或十年後,這些你所知道的模型能夠做什麼
44:22
嗯,所以這更像是一個五到任期的挑戰或問題
44:30
嗯,是的,我的意思是關於開放人工智能,我的意思是它是一種有趣的背景,因為一切都是因為
44:37
你知道,正如你所說,這應該是一個營利性的,嗯,他們想要某種程度的民主化
44:42
你知道 AI 嗯不會保留它 你知道就在
44:48
整個讓我們說當時主要是谷歌或 Facebook 嗯但我認為事情已經改變了
44:54
谷歌在開放人工智能方面比現在落後了幾步,微軟對此很感興趣,我認為這取決於
45:01
49 在 open AI well Penny 我還有一個非營利基金會
45:07
監督它的治理,所以他們說你知道那裡仍然是絕緣的
45:12
從所謂的靈魂利潤動機 um 但在 elon 看來,他著眼於開放
45:18
EI,他說微軟基本上控制了你們,嗯,那不是我想要的,而且
45:26
那不是我喜歡的,嗯,所以是的,我的意思是埃隆接近他
45:34
可以創建他自己的研究實驗室創建你知道他們自己的大
45:39
語言模型使用 Twitter 或單獨的計算資源
45:46
實驗室甚至道場,你知道特斯拉的大樓在哪裡,對你好
45:52
知道建立一些他認為可能是更好的模型,而不是像方法那樣接近開放
45:59
他們試圖開放的地方有點爭議,因為他們正在開放訪問他們的
46:06
api,我認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機會,因為作為開發人員,您可以利用 open ai 的 api 並獲得
46:14
基本上你正在訓練的世界然後他們可以決定是的
46:21
好吧,實際上他們已經改變了他們的條款,或者他們在他們說他們不會的地方添加了條款
46:27
使用你發送給他們的數據來訓練他們的模型,所以他們實際上是在說
46:32
嘿,我們不會使用你的數據來訓練我們的模型,嗯,你也可以做一些叫做微調的事情,你可以在其中添加整個數據
46:38
將你自己的設置到模型中,它創建的有點像這個新模型,在某種意義上能夠完成你自己的任務,並且
46:45
他們不會使用您提交的數據進行培訓,因此他們允許數百萬的整個用例
46:53
數以百萬計的開發人員現在可以訪問世界上最好的 AI 讓企業現在可以使用這些 AI
47:01
直接的 API 或微調他們的模型並以此為基礎構建,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給予了很多信任
47:09
開放 AI 如果沒有開放 AI,就開發人員可以訪問 AI 類型而言沒有第二位
47:16
甚至接近露天給谷歌帶來的東西,你知道 Facebook 沒有,誰擁有
47:23
所以我想問你的是,我想問你的是特斯拉是否有這個,因為特斯拉有 Dojo
47:30
一台超級計算機,你需要一台超級計算機,嗯,他們也一直在使用和
特斯拉在哪裡使用人工智能
47:36
整個這次電話會議的重要話題之一是 AI 在哪裡
47:42
特斯拉在其所有領域都在使用,我列出了您知道的電池管理製造保險機器人
47:50
出租車 Tesla bot energy 嗯,這只是 AI 的一小部分
47:56
正在被使用,所以你不相信特斯拉必須付出一些努力嗎?
48:02
至少也許他們不接近今天開放人工智能 GTP T4 的水平,但他們可以趕上
48:08
最終還是他們遠遠落後他們措手不及他們專注於機器人出租車但你知道我們已經
48:15
最近了解到,如果可以使用機器學習神經網絡,則需要擁有全局
48:23
學習語言顯然只學習語言適用於許多其他領域,你知道它是
48:30
它無處不在所以特斯拉也如此專注於願景
48:36
或者這是可以應用於任何地方的東西是的,嗯,它有點
48:41
都不好所以要了解如何評估這個
48:48
嗯,特斯拉正在對人工智能採取更多的利基方法
48:53
嗯,他們並不是真的在做通用人工智能,這意味著人工智能可以做一百萬件事情,這就是這些
49:00
大型語言模型正在做你可以做數學和英語的事情創造一個你知道的故事最終製作一張照片
49:05
製作圖片製作視頻做各種正確的事情,嗯特斯拉的人工智能非常專注於
49:12
手頭的某些任務,所以嗯和特斯拉他們主要關注人工智能
49:18
一直在以駕駛權為願景,這是他們狹窄的 Niche AI
49:24
嗯,除了那個狹窄的 Niche AI 之外,他們現在不會很好
49:30
基本上是視覺和駕駛,除非它是視覺,否則它會破壞它的全部
49:35
他的意思是,這是 Vision AI,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它就會識別物體,而神經網絡
49:42
學習這個,你可以把它應用到機器人上,所以即使機器人在四處走動,它也會知道那是一個可樂罐,那是一個冰箱,我會知道
49:48
如何通過使用相同的技術、知識和語言學習來打開它,你知道他們用什麼來學習
49:54
駕駛是這樣,但又是一個狹窄,這是一個狹窄的利基是的
50:00
從某種意義上說,嗯,他們還沒有,你知道他們沒有一百萬個對象,你
50:07
知道在道路外四處走動,所以他們的利基現在就在道路上
50:13
嗯,他們正在構建這種視覺人工智能,它可以處理物理問題
50:18
物理世界中的環境來導航並知道如何與物理世界正確交互,但那是
50:24
即使你知道這在某種意義上仍然是狹隘的,你能告訴人工智能翻譯一些東西嗎?
50:31
是的,你能告訴 AI 給你做些食物還是人形的,但他們有
50:36
知道它是什麼食物,因為他們的大腦太多了,以至於這種方法會消失,所以
50:43
嗯,特斯拉現在可以做的是,他們可以提供一個視覺 API,他們將他們的 Vision you know AI
50:51
系統,並想出一種方法,讓人們可以訪問他們可以將視頻發送到特斯拉電腦的地方,特斯拉將成為
51:00
能夠分析這些視頻並提供大量信息,例如所有物體,所有物體移動的速度有多快
51:07
3D 體積空間,它被像預測一樣進行預測,做出各種各樣的東西,很多令人驚奇的東西
51:14
但與其他大型公司相比,這仍然非常非常
51:19
語言模型可以做到這一點,這不一定是特斯拉的問題,他們完全專注於
51:25
不同的問題,這是一個非常小眾的駕駛問題,主要是視力問題
51:30
嗯,但是一直以來你都知道這些瘋狂的事情,而且不僅僅是
51:36
這並不是說 Vision 沒有經歷過瘋狂的進步,而是有成千上萬的AI
51:42
研究人員通過 AI 和 Vision 取得了巨大進步 AI 和 Tesla 也在收穫這些好處,對吧 Tesla
51:48
並不孤立於這個生態系統的任何一部分,視覺 AI 社區提供了巨大的幫助,但在
51:55
在 vision AI 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社區,你知道它正朝著通用方向發展
52:01
嗯,人工智能可以在這裡做一百萬件人類可以做的事情,嗯,這就是背景,嗯
52:08
這會很有趣,你知道,嗯,埃隆會做什麼,特斯拉會做什麼
52:14
嗯,老實說,我什至不認為特斯拉需要進入通用人工智能等領域
52:20
FSD 嗯,這將是一個巨大的市場,嗯,這將需要
52:26
非常非常長的時間才能使用大型語言模型來影響有效地用於駕駛和
52:32
首先有幾個原因,有很多類似的時間問題,你很快就需要超快的延遲
52:40
延遲,當你開車時每一毫秒都很重要,而且你有
52:46
為此建立模型,就像一切都必須針對該權利進行調整,因為這是一個安全問題,所以
52:52
特斯拉為此建立了成百上千的類似因素
52:58
這些其他型號沒有,所以這將是一個非常非常長的時間
53:03
在這些其他車型之前,他們可以駕駛甚至接近特斯拉可以做到的,嗯,它甚至在不久的將來都不會
53:09
對,嗯,從這個意義上說,特斯拉讓你知道一個巨大的市場
53:15
自動駕駛問題雖然變成了人工智能機器人和特斯拉機器人,但這是另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53:22
在不久的將來購買特斯拉的問題不在於它如何與人和所有人交談
53:27
這些東西和裂縫笑話是特斯拉車身面臨的最大挑戰它能做有用的物理東西嗎它能建造嗎
53:33
東西可以移動嗎東西可以像所有東西一樣再次成為最具挑戰性的東西更多的是這種物理視覺
53:40
人工智能和你知道學習如何操縱物體並與
53:45
物理世界,所以特斯拉將專注於此,他們應該專注於此,因為那將是製造或
53:50
打破他們的人形機器人,但他們從這個角度出來,它更
53:55
這些其他模型更多地來自這種互聯網數據語言的視覺和物理角度
54:02
事情和一切最終都會發生碰撞,一切都可能成為一個模型
54:07
你知道未來,但問題是,如果你預測 10 或 15 年後會發生什麼
Elon 的 TruthAI
54:14
是的,有很多問號然後很高興聽到 Elon 幾週前宣布
54:21
他將為 Twitter 做 Truth AI,將其定位為真相 呃,你知道他撤掉了 Twitter 正在提供的 API
54:29
打開 AI,他發現他們是免費做的,他成功了,現在他想自己做
54:35
我真的希望這不僅僅是針對 Twitter 這將是他們嘗試擁有通用 AI 的努力
54:42
與 OPI 現在正在做的非常相似的方法是你的想法或者它再次非常狹窄的利基市場
54:49
Elon 肯定會做一些真實的事情,你知道他的目標嗎
54:55
嗯,一個打開 ai 的 GPT 的競爭對手,嗯,他正在招募,看來他是
55:02
招募你認識的一些頂尖研究人員來實現這一點嗯
55:07
似乎它正在 Twitter 上發生,我們會看到你知道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投入很多錢,那很有可能
55:13
你投入了很多,你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研究人員,他們需要數據,他們需要計算
55:20
也但是如果你有這些片段你很有可能問題是開放的 AI 人他們就像有
55:27
如此快速的組織,他們是如此精簡的組織,他們非常有能力完成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所以問題是
55:35
就像是的,誰有機會趕上因為艾弗里可能無法
55:41
是的,他們已經讓 gpt4 基本上完成了三個基本模型是的,四個完成了六個
55:46
幾個月前,所以在過去的六個月裡,他們正在研究一種叫做 alignment 的東西,這意味著 alignment 試圖讓他們的模型不被
55:53
被人們濫用這基本上是他們過去六個月所做的一切,這意味著 tpt4 是六個月前完成的
56:00
模型本身,所以他們基本上是在 gpt5 上工作,所以就像
56:05
誰有一個模型足夠好呃 GPT 永遠趕不上這就是我就是我
56:11
擔心的是 gpt4 是 gp3 的巨大進步,它發生得如此之快,你
56:19
就好像它很瘋狂,對吧,我的意思是你在過去一兩天裡一直在玩它,它已經超越了
56:25
人們甚至可以想像他們的頭腦,我會展示一些信息,但人們已經明白它可以
56:31
在 LSAT 和律師考試以及所有這些 gpcc3 無法通過的考試中取得 90 分
56:38
即使你知道也這樣做 但它超越了它就像這種理解和
56:44
不是你真的能像我之前說的那樣理解細微差別
56:50
知道有一個人創建了一個網站開始銷售具有 gpt4 的產品
56:55
告訴他如何創建徽標公司的名稱應該是什麼如何營銷它什麼產品和它是什麼樣的
57:02
什麼是什麼是的所以它能趕上我們的時候嗎
57:07
早些時候談論指數增長,呃你知道你知道它是怎麼回事你知道喜歡它
57:13
就像它可能需要數年才能達到某個點,但隨後將需要數月,然後最終可能會
57:18
大約一個小時然後我會完成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是的是的我的意思是我仍然認為那裡
57:25
對當前的大型語言模型有一些主要限制,比如 gpt4 我的意思是我找到了
57:32
限制因為每天我都把它推到極限我真的很想弄清楚它能做什麼
57:38
好與不好,例如今天下午我正在做一個遊戲
57:44
和我的嗯我的兒子一起看著我就像你能做一些克隆我會
57:50
說一個克隆,但讓我做一個類似於憤怒的小鳥但更容易的遊戲,它可以編碼在 200 之內
57:57
或更少的代碼行,我正在這樣做,但這就像一段艱難的時光
58:04
嗯,它仍然不存在,你知道我的意思,這就是 GPT 5 仍然不會存在的東西
58:10
它會在很多事情上做得更好,它在很多事情上都會非常有用,但會有
58:16
這些超級具有挑戰性的案例仍然像另一個例子一樣具有挑戰性,我剛剛做了一個
58:24
15 章的書嗯,昨天是一本兒童讀物,我正在生我的孩子和我的孩子
58:30
妻子今天讀了這本書,我們根據每一章的好壞給每一章打分,它仍然有一些在術語上是驚人的
58:38
它的功能比 GPT 303.5 好得多,但仍有一些
58:43
局限性,嗯,這很好,但有點重複
58:49
每章都有一點相同的公式,你可以把它拿起來它仍然比可能更好
58:55
大多數人都能寫的東西,但仍然有很多領域人工智能有很大的局限性,
59:03
我認為我們將對 GPT 5 和 gpt6 產生的想法我們將會看到
59:09
仍然會是那個區域,但它會被你能做的所有美好的事情和令人驚奇的事情所掩蓋,但是
59:14
那是我認為機會的領域,那裡有很多超級有價值的東西
59:20
AI 幾乎可以做到,但離做到它還很遠,就像還沒有做到那樣
59:27
我認為企業家和人們可以基本交叉並說嘿如何的機會
59:34
我們能不能把 Ai 和什麼是 Locking 創造超高價值的東西
59:39
建立公司嗯,這是一種你知道的我認為未來五到十年的機會所以讓我們回到特斯拉因為
59:47
嗯,我假設為了做到這一點,你需要大型語言模型,你需要大量數據,但你
59:53
需要一台超級計算機才能做到這一點,這就是特斯拉一直在完善的神經網絡,這不是
1:00:00
程序軟件但是呃,有點像這樣你可以解釋一下
1:00:05
對我來說更好,但神經網絡是一種自學和學習的東西,就是這樣,但如果你
1:00:10
餵牠喝湯就像使用超級計算機加上海量數據它會自己學習這些東西
1:00:17
嗯,你不需要一台超級計算機嗎?特斯拉不是很適合做這件事嗎,但有人喜歡
1:00:22
打開 AI 呃,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我知道他們有所有的數據,但我沒有
1:00:28
知道沒有意識到他們有超級計算機 是的,這些超級計算機你只是現成的
1:00:34
來自 Nvidia 我的意思是基本上是正確的你知道嗯他們都結束了我的意思是它不是
1:00:39
一個大問題,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是限制因素,就您必須購買每個人而言,它們的成本很高
1:00:46
計算機將它們拼接成這些集群並管理這些集群,但是
1:00:51
很多公司都在這樣做 問題是為什麼
1:00:56
特斯拉已經投資 Dojo 並不是沒有超級計算機
1:01:02
available 不是難做,更多的是以後的問題
1:01:07
假設訓練這些神經網絡的成本如果這些神經網絡
1:01:13
像這樣的網要大一千倍或一萬倍或一百萬倍,如果
1:01:19
你知道現在要花 1 億 2 億來訓練,但如果它會怎樣呢?
1:01:25
在四到五年內花費五十億美元進行培訓而且它是
1:01:31
就像谁愿意花這筆錢,如果你能擁有效率提高五到十倍的東西會怎麼樣?
1:01:37
可以通過培訓從根本上降低您的成本 現在投資是否值得
1:01:43
會發生這種情況,但事情就是這樣,如果您擁有可以削減成本的那種技術,情況也是如此
1:01:49
假設訓練這些大型神經網絡和模型的效率提高了五到十倍,那麼它可能是
1:01:55
競爭優勢在某些時候是正確的,但不一定
1:02:01
呃,就像你需要的唯一競爭優勢,因為有人可以花錢
1:02:06
五倍,只是獲得相同的計算並正確地做同樣的事情 Twitter 是的,他購買了 Twitter 呃
1:02:13
有些人說的是因為人類與人類交談的海量數據,並且能夠了解到
1:02:18
信息並將其輸入其中是實際上可以幫助特斯拉的東西還是是的
1:02:24
是的,我不知道我在艾琳那一邊,我認為除非有可能
1:02:30
是真正發揮我個人的 Twitter 數據的某些價值的某種方式
1:02:36
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有 Twitter 價值數據是有價值的問題是它是整體數據的一個子集
1:02:43
互聯網和一般在線的人,其中一個想法也是
1:02:49
嗯,隨著這些大型語言模型的成熟,一些人在質疑是否
1:02:55
或者不喜歡數據量,如果這真的是最重要的事情
1:03:02
嗯,有時可能更多的是數據質量以及數據的處理方式可能會轉移到
1:03:07
使神經網絡更有效率 神經網絡中有很多浪費和低效率,因為我們
1:03:12
仍然知道它們究竟是如何工作的 我們只是在那裡拋出數十億個參數,看看你就知道是什麼
1:03:18
正在發生,嗯,這是一個有趣的領域,我的意思是 Twitter 有一些價值
1:03:25
尤其是如果你能走路的話,讓它遠離別人,並抓住它,但是
1:03:31
我不需要 我不認為你需要推特來擁有一門美妙的語言 因為你有數万億
1:03:37
那裡的網頁和通信等等,是的,有很多數據
1:03:43
好吧,你怎麼看我的意思是我真的希望 Elon 這樣做而且他是
1:03:48
你知道他想要嗎 他總是說這不僅僅是關於機器人 這是關於機器人的大腦等等
1:03:56
其中一部分是願景,另一部分是情報,所以他很可能正在研究這個
1:04:02
是的,但如果特斯拉是,為什麼 carpathy 離開特斯拉然後加入開放人工智能
1:04:08
已經在後台做這樣的事情了是的我的意思是那種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1:04:15
可能特斯拉沒有認真對待大型語言模型
1:04:21
他們沒有在 gpt4 競爭對手上工作,這很明顯特斯拉是
1:04:26
在 Vision AI 上工作是正確的,與
1:04:32
將軍對艾和同情他
1:04:37
願景和興趣一直更多地在一般人工智能方面
1:04:42
嗯,他總是看到潛力,因為你知道 ATI 將軍
1:04:48
他總是對它和你能帶來的價值有一種積極的看法
1:04:53
嗯,他一直對某些事情非常著迷
1:04:58
他認為 AI 最終可以做到,但一直沒能做到一個例子
1:05:04
在他的博客上,他有這張奧巴馬的照片,嗯,這是在 2012 年左右
1:05:10
有一個人在體重秤上,奧巴馬在這個人的背後用腳輕敲他的體重
1:05:17
更重,人們都在笑,但 AI 無法理解,因為什麼
1:05:22
happening um carpathy 真的很著迷
1:05:27
在這方面取得進展,如果你考慮一下,如果他們在六個月前就已經完成了 gpt4
1:05:35
他們不會嗎,如果他們真的想招募 carpathy
1:05:41
他們不會表現出像 gpt4 那樣的同情嗎,如果我打開它,你就會給他們
1:05:46
訪問權限給他一台計算機登錄試用 gpt4 權限和 carpathy 是
1:05:51
試試這個,他甚至可能會提供圖像和所有其他東西,他就像天哪,這就是這個
1:05:58
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1:06:04
你認識的任何人現在都在想,他就像
1:06:09
他要去哪裡,就像他想參與其中一樣,是的,一切都很酷
1:06:16
我會說很酷的人,但很酷,所有很酷的事情都在這裡完成,他就像被排除在外,他​​就像我的天啊
1:06:22
天哪,你們就是這樣,他加入了,但伊隆可能很生氣,因為他說不,但是
1:06:28
Elon 是 openai 的聯合創始人,他也非常清楚他應該是我假設他非常清楚發生了什麼
1:06:34
一年六個月之前,我們中的任何人都在知道進展之前與聊天 GP 一起玩過,所以我仍然
1:06:41
希望他是聯合創始人,所以我不
1:06:47
你知道你認為他和意見之間存在分歧,或者他可能正在談判達成協議
1:06:52
打開 AI 的信息來餵養機器人,就像 Open AI 做了大量的交易一樣
1:06:58
微軟為什麼他們也不能與特斯拉做大量交易是的,不,也許 Eli 與露天沒有關係吧
1:07:04
現在零,他抓住了,他在幾年前切斷了它們,它是完全分開的
1:07:10
嗯,是的,現在伊朗和露天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唯一可以合作的方式就是如果
1:07:16
Elon 我認為即使在那時我也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合作者喜歡大角模型失敗
1:07:22
未來我不知道它太遠了但是嗯是的Elon和Elon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1:07:28
現在就打開它 零 嗯 好吧 你能讓我感覺
1:07:34
我們能不能覺得好一點
1:07:40
um point to all this for my point of view is 未來是
1:07:46
未知你知道未來真的是未知的,就像特斯拉一樣
1:07:51
我認為在車輛方面具有領先優勢,尤其是在您的第 3 代車輛上
1:07:56
Horizo​​n 和我認為他們在 FSD 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
1:08:02
用他們的數據計算他們的團隊,然後從長遠來看他們的最佳能源位置
1:08:09
嗯,但這需要大量的執行,而且是長期的
1:08:14
就機器人技術而言,他們在硬件方面和願景方面的定位非常好
1:08:20
一側 但在另一側大腦右側 那裡有一些洞
1:08:27
這個洞很大,因為如果它是 AGI,例如如果 GPT 5 更好更聰明
1:08:35
比起一般人來說,比方說 90 次認知測試,這很重要
1:08:42
嗯,如果它真的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快地提高,那就是 1856 年
1:08:48
和七個,假設他們得到這些這些週期更短誰知道嗯,你有這個超級我的大腦
1:08:58
會說超級智能是的,但是這種人工智能在任務中變得越來越好
1:09:05
人們甚至不知道這些 AI 研究人員甚至不知道,例如他們談論這些緊急情況
1:09:11
這些大型英國模型的能力,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但你不知道這些模型是怎麼回事
1:09:17
獲得做某些事情的能力,因為他們正在學習它,他們發現他們正在交叉應用他們的學習和其他人的東西
1:09:24
領域,這就像令人驚訝的人一樣,不,這就像很多這些人工智能的東西
1:09:29
訪問者並不真正確切地知道這些神經網絡是如何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只是輸出它們
1:09:34
只知道他們不知道的最後一件事,沒有明確的路徑說明它是如何到達那裡的,這就是問題所在
1:09:40
這些神經網絡的本質,所以是的,你已經擁有了這個有趣的功能,你將擁有
1:09:47
特斯拉機器人的競爭對手你會知道不同的型號
1:09:52
人形機器人內部的 AIS 他們會變得超級聰明 他們會擁有你所知道的最聰明的模型 並不大
1:09:59
世界上的語言模型做著多摩爾的一切,而特斯拉將深陷其中
1:10:05
與他們的 AI 機器人正確搭配,這將是最瘋狂的競爭
1:10:11
市場你知道這會很瘋狂,我把錢押在埃隆身上,我知道
1:10:16
嗯,他絕對專注於此,他知道這很重要,所以他顯然已經開始
1:10:23
對此採取行動 我很高興他在 Truth AI 上採取了行動 他一直在談論機器人和情報的重要性
1:10:30
在機器人中,就像他說的那樣有很多優勢,所以我會把錢投給埃隆,他會找到辦法的
1:10:36
嗯,真的想明白這一點,我的意思是,記住他關於埃隆的笑話是
1:10:42
現在人們忘記了他實際上是一名開發人員並且喜歡軟件技術實際上是他的背景
1:10:48
人們甚至不認為他現在是硬件專家,嗯,哦
1:10:56
是的好吧我的意思是我的錢認為特斯拉在某種意義上你知道我認為他們
1:11:01
有一個良好的 EVS 和 FSD 能量跑道等等,我認為像結束這樣的事情
1:11:06
機器人技術他們處於有利地位,但我認為情況也在發生變化,你知道,競爭格局發生了變化
1:11:14
技術改變執行標準隨時間改變
1:11:19
嗯,特斯拉將在一年和兩年後成為一家不同的公司,我認為我們需要重新評估我們
1:11:25
需要以開放的心態說嘿,你知道特斯拉站在什麼地方,我們經常這樣做,這不是這樣的事情
1:11:31
我們現在可以決定五年後的測試是什麼,因為這個測試將與我們認為五年後你知道的不同
1:11:38
這可能是他們可能遠遠領先於你知道的比我們想像的更具競爭力的地位,或者它可能是
1:11:44
也不同吧,可能會有更多的挑戰,嗯,是的,有很多很多未知數,嗯,肯定
1:11:52
太棒了,非常感謝你,戴夫,這太令人興奮了,你讓我大吃一驚
1:11:57
時間你已經認識的每個人戴夫呃他有一個 YouTube 頻道戴夫李你知道投資他有一個 Twitter 句柄
1:12:04
嘿,戴夫七,如果你學到了新東西並且你認為你變得更聰明了,請給我一個贊並訂閱
1:12:11
嗯,在評論中寫下讓我們知道你在想什麼,呃,你可能需要什麼樣的新信息
1:12:17
在這裡的小組中與我們分享,再次感謝你,戴夫,這讓我很激動,終於有機會說話了
1:12:23
對你好吧,是的,聊天絕對很有趣,是的,祝你一切順利
1:12:30
[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