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鋰礦巨頭Pilbara(PILBF.US)預計2025年鋰礦產量接近翻番

 https://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901173.html

智通財經APP獲悉,澳大利亞最大規模的鋰礦生產商之一Pilbara Minerals Ltd.(PILBF.US)表示,預計到2025年底,該公司的鋰輝石精礦產量將增加近一倍,以滿足全球對鋰這種關鍵電動汽車電池金屬不斷飆升的需求。

據了解,這家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珀斯的公司將斥資約5.6億澳元(大約3.75億美元)擴建其位於西澳大利亞州的加工廠,使其鋰輝石精礦年產量從目前的58萬噸提高到100萬噸。根據機構的測算數據,這將足以在每年生產約1500萬輛電動汽車。

電池供應鍊和價格研究機構Benchmark Minerals Intelligence表示,到2030年,鋰的需求將增長四倍左右,以滿足汽車製造商雄心勃勃的電氣化目標。Pilbara Minerals是澳大利亞最大規模的鋰礦生產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鋰礦出口商之一。

美國鋰橋聯盟(Li-Bridge)預計,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電動汽車和儲能係統,到2030年,全球鋰電池需求預計將激增5倍以上。該聯盟補充道,到2030年,美國對鋰電池的需求預計將增長6倍以上,市場規模達到每年550億美元,但預計美國供應仍將依賴進口。

該公司在周三提交給監管機構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該公司表示已開始探索額外鋰的承購協議,以及包括下游煉製鋰化學品在內的合作關係。該公司補充表示,它已經收到了“大量的潛在買入訂單”。

該公司董事總經理Dale Hender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擴張舉措有助於大幅提升產能,充分利用該一級硬岩資產的巨大規模,在這種新的、擴大化的生產水平上,這一資產支撐著大約25年的礦山壽命。”

鋰是去年表現最好的大宗商品之一,保持了創紀錄的價格,而其他金屬則從此前的高點回落。不過,近幾個月來,價格大幅下跌,且市場壓低了這類公司的估值,並為一些大規模的潛在收購計劃打開了大門,而這個行業如今仍然由中小型企業主導。

3月下旬,中國碳酸鋰價格一度跌至每噸26萬元人民幣,為15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較去年11月創下的歷史高位下跌約53%,主要原因是強勁的產量,以及美聯儲等全球央行加息週期下的市場需求回落,這一趨勢也在繼續支持今年供應過剩的預期。

鋰礦.png

總部位於美國的Albemarle Corp.(ALB.US).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鋰生產商之一,本週該公司的收購要約被澳大利亞鋰生產商Liontown Resources Ltd.拒絕。澳大利亞鋰礦商Liontown Resources週二表示,公司已拒絕了鋰生產商Albemarle Corp.的非約束性收購要約,該要約對公司的估值為55億澳元(約36.6億美元)。

智通聲明:本內容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智通財經立場。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更多最新最全港美股資訊,請點擊下載智通財經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