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信報: 美印太司令部:北韓導彈未對美和盟友構成直接威脅

 https://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3391646/%E7%BE%8E%E5%8D%B0%E5%A4%AA%E5%8F%B8%E4%BB%A4%E9%83%A8%3A%E5%8C%97%E9%9F%93%E5%B0%8E%E5%BD%88%E6%9C%AA%E5%B0%8D%E7%BE%8E%E5%92%8C%E7%9B%9F%E5%8F%8B%E6%A7%8B%E6%88%90%E7%9B%B4%E6%8E%A5%E5%A8%81%E8%84%85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北韓向位於中國和朝鮮半島之間的黃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並未對美國或其盟國構成直接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指出,美方知道北韓發射了彈道導彈,並正在與其盟友和合作夥伴密切磋商。雖然評估認為這一事件不會對美國人員或領土,或對其盟友構成直接威脅,但導彈發射突顯北韓非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造成的不穩定影響。

美國和南韓下周將開始進行代號「自由之盾」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周二警告,任何擊落其試驗導彈的舉動都將被視為宣戰,並指摘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加劇緊張局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