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中國的鋼鐵需求將放緩。這可能會使鐵礦石價格下跌近 30%

 https://www.cnbc.com/2023/03/31/chinas-steel-demand-to-slow-could-dent-iron-ore-prices-by-nearly-30percent.html

關鍵點
  • 專家預測,由於中國鋼鐵需求和產量下降,到 2023 年底鐵礦石價格可能下跌多達 28%。
  •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鐵礦石價格將下跌,並引用了世界領先的鋼鐵生產國中國的低產量,以及該國轉向廢鋼。
  • 分析師表示,隨著中國重新開放並放寬對 Covid-19 的限制,未來幾個月鐵礦石價格仍有上漲潛力。但他們預計中國鋼鐵生產或需求的強勁勢頭不會持續到今年下半年以後。
  • 專家預測,由於中國的鋼鐵需求和產量將下降,到 2023 年底鐵礦石價格可能下跌多達 28%。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鐵礦石價格將下跌,並引用了世界領先的鋼鐵生產國中國的低產量,以及該國轉向廢鋼。

    “我們 2H23 的基本情況預測是每噸 90 美元,”報告商品策略師 Marius van Straaten 和一個團隊在 3 月 20 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這比基準 62% 品位鐵礦石目前每噸 126 美元低約 28% 

    鐵礦石主要用於製造鋼鐵,這是建築和工程項目中的重要材料——而且這兩個亞洲國家的消費量都在增加。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也預測鐵礦石價格會下跌,預計到今年第四季度鐵礦石價格將跌至每噸 100 美元,“因為今年下半年中國的鋼鐵需求放緩,”該銀行的分析師上週表示。

    分析師表示,隨著中國重新開放並放寬對 Covid-19 的限制,未來幾個月鐵礦石價格仍有上漲潛力。但他們預計中國鋼鐵生產或需求的強勁勢頭不會持續到今年下半年以後。

    需求放緩

    CBA 預計,中國被壓抑的鋼鐵需求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逐漸減少,理由是中國在 3 月份的關鍵政策會議上對 2023 年的經濟和政策議程持保守態度。

    中國占世界鐵礦石進口量的 70%,預計2023 年的增長目標為 5% 左右

    國營實體中國礦產資源集團 (CMRG) 計劃在中國集中採購鐵礦石,從長遠來看也可能有助於降低價格。CMRG 的成立是為了為中國的鋼鐵行業採購原材料。

    CBA 指出:“如果 CMRG 能夠對鐵礦石生產商施加中國的市場力量,那麼從長遠來看,這應該意味著價格會低於其他情況。”

    Fitch Solutions 預計,隨著房地產市場低迷後“經濟從重工業轉向服務業的重新平衡”,未來十年中國國內鋼鐵需求將比上個十年放緩。

    “印度、美國和新興市場強勁的需求增長通常不太可能抵消中國經濟放緩的淨影響,”這家金融保險公司在 3 月 23 日的報告中表示。

    廢鋼增產

    鐵礦石需求也受到中國增加廢鋼消費的雄心的挑戰,廢鋼是 鋼鐵生產中使用的替代材料。

    3 月初,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宣布,今年中國廢鋼使用量將增加到 2.65 億噸,比去年的 19% 增加 25%。

    摩根士丹利估計,廢鋼使用量每增加 1%,中國每年的鐵礦石消費量就會減少約 17 噸。

    鋼鐵產量下降

    繼 1 月份也出現收縮後,2 月份全球粗鋼產量同比下降 1%。

    下降的原因是世界主要鋼鐵生產商的產量下降。

    世界鋼鐵協會數據顯示,日本、美國和俄羅斯等主要生產國減產幅度分別為5.3%、5.3%和8.6%。

    儘管這一數據沒有 1 月份 3.3% 的跌幅那麼大,但惠譽預計,隨著主要鋼鐵企業繼續努力應對高投入成本,全年產量增長將持續有限。

    據彭博社報導,據報導,世界領先的鋼鐵生產國中國計劃 2023年連續第三年削減鋼鐵產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