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印度人口將超過中國——這對世界意味著什麼?

 https://www.cnbc.com/video/2023/03/29/what-does-it-mean-that-indias-population-is-about-to-overtake-china.html

今年,印度有望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兩國人口都超過14億,但在印度人口相對年輕的地方,中國的出生率正在下降,人口正在老齡化。

這對印度意味著什麼?

根據麥肯錫公司和印度工商會聯合會的一份報告,到 2047 年,世界上每 5 個人中就有 1 個在印度工作。

該報告的合著者 Alok Kshirsagar 表示,印度的數字基礎設施將成為為印度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的核心。

“我們能夠利用技術將製造服務分佈到較小的城鎮和較小的城市,而不是依賴大城市來推動增長,這一點非常重要,”他說。

印度經濟將如何受益?

製造業仍然是印度的重要產業,尤其是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希望將生產從中國轉移出去。

三星、蘋果等公司的供應鏈, OPPO, Vivo,小米聯想印度智庫觀察者研究基金會的分析師安塔拉·戈薩爾·辛格 (Antara Ghosal Singh) 表示,他們正在——至少部分地——轉移到印度。

據印度商務和工業部長 Piyush Gopal 稱,蘋果公司希望在印度生產 25% 的 iPhone,高於目前的 5% 左右。

截至2022年,該國已簽署13個區域貿易協定。

觀看上面的視頻,了解更多關於印度如何利用其蓬勃發展的人口來推動增長的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