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香港的拼搏精神

            下星期又出走幾天。  

 最近發覺週邊多了很多到港旅客, 出外旅遊的朋友亦多了, 似乎三年的疫情, 祇留下一點點記憶。

    出去旅遊的朋友多不勝數, 旅行社說是報復式旅遊, 他們的生意好到不得了,報團的人,

價位可以接受, 有位便去。

    飛機師轉行了, 空中服務員轉行了, 旅行社職員轉行了... 結果是各行人手不足, 機位十分緊張。

參加旅行團的, 出手也十分闊綽, 見到合適的便會購買, 不會根根計較。

     上次參加了東x遊的日本旅行團, 導遊服務十分到位, 在我看來, 簡直是無械可擊, 對每一個景

點資訊都了解全面, 客人的要求他都盡可能滿足, 全團人也給他A+。

    疫情之下, 旅遊業完全停擺, 他曾經去疫苗中心做part time。現在生意回來了, 他又可以回復導

遊工作。如他所言, 公司對他很好, 所以出團後回港的休息時間,  公司人手不足, 他也願意回寫字

樓幫忙。

    這便是香港的拼搏精神, 希望香港可以走出谷底, 各人調整心態,面對前面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