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美散戶日常3件事:吃飯、睡覺、買特斯拉 前2月加碼金額竟逼近去年全年

 https://tw.nextapple.com/finance/20230304/BAB1A796260157CE8F5C02AEF40D502F?fbclid=IwAR1MrzhACZtuyKJGyYbF4njhFPBY-DqdQrDMfHcWJenmAhcueA9rqsz3IWs


 

據了解,今年以來,特斯拉股票在美國散戶的受歡迎程度,正持續爆表。最近幾周,散戶們以瘋狂的速度搶購特斯拉,且多次創下單日購買量的新紀錄。

財聯社報導,根據Vanda Research的資料,今年迄今,散戶在特斯拉股票的淨買入已經達到136億美元,僅僅耗時2個多月的時間,就已經接近去年全年近170億美元水準。

根據Vanda的資料顯示,在2月最後一周,特斯拉單日淨購買量的5天移動平均值達到約4.6億美元。緊隨其後第二受歡迎的標的SPDR標準普爾500指數ETF的這個數字僅1.5億美元,不及特斯拉的1/3。

再往後數的景順QQQ ETF、Apple和亞馬遜,相關的散戶單日淨購買量更是只有特斯拉的約1/10!

特斯拉的投資人向來以忠誠著稱。去年股價下跌時,不少美國散戶就已開始爭相買入,並在1月3日股價見底後繼續加碼。

Vanda資料主管Giacomo Pierantoni表示,散戶流入特斯拉的資金總額從未如此之高。他補充稱,散戶加碼也推動今年特斯拉股價大漲逾60%。

財聯社指出,本周參與度的一個新高潮,是在美東時間周三下午4點開始的特斯拉投資者日之前,散戶投資者在當天投入特斯拉股票超過5億美元。儘管此次活動沒有達到其宣傳效果,且未發表廉價電動車,引發特斯拉股價在投資者日之後一度暴跌5.9%,但周五又很快又反彈—收漲逾3%至197.79美元。

一位在醫藥從事行銷的美國散戶Durga Bobba表示,他在去年12月首次購買特斯拉股票。當時在研究特斯拉的財務狀況後,他終於看到了一個具有吸引力的切入點。「我看到這檔股票跌到了多年來的低點,心想,如果我要買入,現在就是好時機。」

Bobba是近期在特斯拉股價上獲利頗豐的許多買家之一。他表示,「當初在每股110美元左右的價格買進,很高興賺了那麼多。我可能永遠不會賣。」

根據FactSet的資料,按照特斯拉未來1年的預期獲利計算,特斯拉目前本益比約45倍。儘管這數字已經低於之前逾200倍的高峰,但仍要高於一般美國傳統車廠和整體標普500指數。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標普500指數的12個月本益比分別為6.86倍、8.56倍和17.6倍。

線上經紀公司Webull Financial LLC的執行長Anthony Denier表示,即使與2020年和2021年疫情時期的狂熱炒作相比,特斯拉最近的交易熱度依然顯得很突出。「圍繞特斯拉的交易在我們的平台上佔據主導地位,自12月以來,我們看到了交易量的大幅飆升。」

Denier羅列的資料顯示,Webull平台上交易特斯拉的帳戶比例已經從6個月前的約4%攀升至了2月的18%。他回憶稱,以往特斯拉的交易量再火,通常也不會在某一天達到Webull股票交易總量的10%,但今年已經有3天達到總交易量的35%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