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庫克:蘋果看見元宇宙的巨大潛力,正在進行投資

 https://technews.tw/2022/01/28/tim-cook-says-that-apple-sees-metaverse-potential/

隨著蘋果公布 2022 年第一季(2021 年 10 至 12 月)財報,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蘋果看到了元宇宙(Metaverse)的巨大潛力,這與目前針對 AR 擴增實境、VR 虛擬實境領域所做的努力有關,並談道公司正對元宇宙相關領域進行投資。 

從傳聞以及流出資訊使外界普遍認為,蘋果將在虛擬實境未來、也就是這陣子大家熱議的元宇宙中,扮演重要角色。庫克則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證實,公司對此發展很感興趣,並且進行相關投資,以符合蘋果發展 AR 的承諾。

當蘋果被問及元宇宙時,庫克表示「我們是一家從事創新業務的公司」,也談到「我們在 App Store 中有超過 14,000 款與 AR 相關的 App」。他更補充說道,蘋果在該領域看見巨大潛力,並且進行相關投資。

人們目前對於元宇宙的想像,是未來將能使用如 VR 裝置,在虛擬世界裡工作、學習、社交等等。隨著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在 2021 年大聲疾呼發展元宇宙,欲成為該領域的先行者,使得外界開始關注元宇宙。

庫克提到 AR App 並不令人驚訝,實際上自從將光學雷達(LiDAR)掃描儀導入 iPad Pro 與 iPhone 12 Pro 後,蘋果持續推動各式各樣的 AR 體驗。

有傳言稱,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可能在 2022 年發表的 VR 裝置,這款產品可望允許人們在元宇宙的虛擬世界中互動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