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隨著學生返回學校,澳大利亞報告的 COVID-19 死亡和感染減少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australia-reports-fewer-covid-19-deaths-infections-students-return-schools-2022-01-31/

悉尼,1 月 31 日(路透社)- 澳大利亞週一報告了兩週來最低的每日 COVID-19 死亡人數,而病例繼續呈下降趨勢,因為當局準備應對學校人員短缺,因為數千名學生在暑假後返回,可能爆發疫情。

隨著澳大利亞與最嚴重的大流行病爆發作鬥爭,大多數州將在本週進行交錯的學校重新開放活動,快速傳播的 Omicron 冠狀病毒變體病例數量攀升至創紀錄水平。

維多利亞州副州長詹姆斯·梅利諾週一在媒體簡報會上說:“在最初的幾周里,會有挑戰,也會有顛簸。” Merlino 說,已經建立了一個由大約 350 名退休教師組成的人才庫,以在學校不得不讓員工休假時為他們提供支持。

對年齡較大的兒童來說,室內必須戴口罩,許多商店仍然沒有現成的數百萬家庭抗原測試正在免費向家庭推出,兒童被要求每週接受兩次 COVID-19 測試。

大約 40% 的 5-11 歲兒童已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大約三分之二的符合條件的澳大利亞人已經接種了加強劑。

儘管 Omicron 的毒性似乎不如早期的變種,但病例的絕對數量已經使醫院和檢測設施不堪重負。供應鏈也受到干擾,導致超市貨架空空如也,激怒了澳大利亞人,並削弱了總理斯科特莫里森的支持率,距離聯邦選舉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週一報告了近 34,000 例新感染,這是一個月來的最低數字,同時記錄了 44 人死亡。

過去幾天,住院人數穩定在 5,000 人左右,上週二達到接近 5,400 人的峰值。在過去五天下跌後,週一的數字為 4,869。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檢測到的 250 萬例感染中,自 11 月底在該國發現首例 Omicron 病例以來已報告了約 230 萬例。總死亡人數為 3,754 人,遠低於許多發達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