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IMF籲薩爾瓦多撤比特幣法定貨幣地位

 https://finance.now.com/news/post.php?id=711269

【信報財經新聞】國際貨幣基金(IMF)今日呼籲,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應停止把比特幣(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並指比特幣存有巨大風險。

事實上,IMF相關工作人員過去已曾呼籲薩爾瓦多總統布克萊(Nayib Bukele),對於比特幣被放在該國財政核心位置一事重新考量。但這次的聲明出自IMF董事會,且措詞更嚴厲,董事會是由美國等成員國代表組成。

比特幣近日大幅波動,日前更曾跌穿3.5萬美元,較去年11月的紀錄高位已大幅下瀉。據CoinDesk報價資料顯示,比特幣過去24小時最高曾見37544美元,最新升2.62%,報37329美元。

薩爾瓦多於去年9月把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當時已引起不少爭議。當地在採用比特幣首日曾爆發示威,但政府及後仍不時乘跌市買入比特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