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東加火山爆發損壞網路電纜 恐需兩週才能修復

 https://hk.news.yahoo.com/%E6%9D%B1%E5%8A%A0%E7%81%AB%E5%B1%B1%E7%88%86%E7%99%BC%E6%90%8D%E5%A3%9E%E7%B6%B2%E8%B7%AF%E9%9B%BB%E7%BA%9C-%E6%81%90%E9%9C%80%E5%85%A9%E9%80%B1%E6%89%8D%E8%83%BD%E4%BF%AE%E5%BE%A9-072004522.html

·1 分鐘文章

(法新社威靈頓17日電) 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本月15日大規模噴發,觸發海嘯警報,並造成海底通訊電纜中斷,恐需兩週才能修復。

15日的火山劇烈噴發造成海底通訊電纜中斷,以致東加與外界斷絕聯繫。南十字電纜網絡(Southern Cross Cable Network)網路總監維佛卡(Dean Veverka)今天說,未來數週可能都無法恢復東加的網路連線。

維佛卡說:「我們有收到一些概略資訊,但看來電纜已經斷了,可能要兩週才能修復,最近的佈纜船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莫士比港距離東加超過4000公里。

南十字電纜網絡正在協助東加電纜有限公司(Tonga Cable Limited)。這家東加企業擁有872公里連結東加和斐濟的電纜,進而連結全世界。

外界原本以為東加通訊故障是因為海底火山爆發後的停電,但電力恢復供應後,經過進一步測試,發現問題在於電纜損壞。

鄰近東加的紐西蘭當局表示,這起災難造成重大損失,但目前並無傷亡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