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美聯儲即將看到許多新面孔。這對銀行、經濟和市場意味著什麼

 https://www.cnbc.com/2022/01/15/the-fed-is-about-to-see-a-lot-of-new-faces-what-it-means-for-banks-the-economy-and-markets.html

關鍵點
  • 美聯儲正準備任命三名新任理事、一名新副主席、一名新銀行行長,以及可能還有幾位新的地區總裁。
  • 預計喬·拜登總統將提名莎拉·布魯姆·拉斯金、麗莎·庫克和菲利普·杰斐遜擔任州長職務。
  • 拉斯金預計將成為最大的變革推動者,因為她將接替美聯儲的銀行業監管者。
  • 新的美聯儲官員還將在通脹飆升期間對貨幣政策進行權衡。
  • 在可能僅僅幾個月的時間裡,美聯儲將看起來大不相同:三位新任理事、一位新副主席、一位新銀行總裁,可能還有幾位新的地區總裁。

    但是,雖然該機構高層的部分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但整體看起來可能幾乎相同。

    這是因為美聯儲觀察人士認為,即使莎拉·布魯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麗莎·庫克(Lisa Cook )和菲利普·杰斐遜(Philip Jefferson)被確認為理事會的新成員,意識形態上也可能不會有什麼變化。白宮消息人士稱,喬·拜登總統將在未來幾天提名這三人

    在這三個人中,拉斯金被認為是最大的變革推動者。預計她將在未來擔任銀行監管副主席的角色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該職位直到 12 月一直由 Randal Quarles 擔任,後者的接觸較輕。

    銀行家們會驚訝於言辭可能會更加極端。但實質?他們要對這些傢伙做什麼?
    克里斯托弗·惠倫
    惠倫全球顧問公司創始人

    但是,儘管拉斯金可能會加大對金融體系的言辭,但對於這實際上會在多大程度上轉化為政策方面存在疑問。

    “她是前任監管者。她知道這些東西。這不是她要搞砸的事情,”Whalen Global Advisors 創始人、前美聯儲研究員 Christopher Whalen 說。“銀行家們會驚訝於言辭可能會更加極端。但實質?他們要對這些傢伙做什麼?他們並沒有冒太多的風險。”

    事實上,根據美聯儲的數據,自 2008 年金融危機以來,與風險資產相比,美國銀行所持有的優質資本水平不斷提高,從 2009 年底的 11.4% 上升到 2011 年第三季度的 15.7%數據

    儘管如此,銀行業仍然是由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領導的國會民主黨人最喜歡的目標,他被認為支持拉斯金擔任監督角色。

    然而,這位被提名人的最大影響可能來自美聯儲最近涉足的一些輔助領域,例如推動銀行為氣候相關事件的財務影響制定計劃。

    “她確認的主要爭議點將圍繞氣候政策,她過去曾表示支持以促進綠色轉型的方式實施美聯儲的貨幣和監管政策,”全球政策和中央銀行負責人 Krishna Guha Evercore ISI 的戰略。

    雖然 Guha 認為 Raskin 比 Quarles “在監管上採取了更為堅定的路線”,但他也認為她在國債市場改革等問題上“務實”,特別是在大流行時期對補充槓桿比率的改變。SLR 規定了銀行持有的資產的權重​​,行業領導者呼籲進行變革,以區分美國國債和其他風險更高的資產。

    金融體系在大流行時期也繼續出現不同尋常的趨勢,例如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協議的流動性需求大幅增加,銀行可以在該協議中將優質資產換成現金。這些業務在 2021 年新年前夜創下單日記錄,交易額接近 2 萬億美元,週四的交易量超過 1.6 萬億美元。

    貨幣政策挑戰等待

    這些問題將需要拉斯金的關注,更廣泛的貨幣政策問題也將如此。

    預計庫克和杰斐遜將向董事會提出鴿派觀點,這意味著他們傾向於在利率和其他此類問題上放寬政策。不過,如果得到證實,他們將在美聯儲推動採取更加鷹派的做法、加息和其他緊縮舉措以努力控制通脹之際加入董事會。

    “我們認為,如果認為他們可能在抵達時形成強硬鴿派聯盟並反對美聯儲正在進行的鷹派政策轉變,那將是錯誤的,”古哈寫道。“相反,我們認為他們——像[州長萊爾]布雷納德和其他從前的鴿子[瑪麗]戴利和[查爾斯]埃文斯——將政策視為兩半的遊戲,並解釋這意味著什麼以及它可能會如何發揮作用。”

    戴利是舊金山聯儲總裁,而埃文斯則掌管中央銀行的芝加哥業務。

    最近幾天,他們和其他多位政策制定者都談到了加息的必要性。因此,即使新的三名官員進來想要踩下政策收緊的剎車,他們也可能會被抑制以近 40 年來最高速度運行的價格上漲的願望所淹沒。預計美聯儲還將在 3 月停止每月的資產購買

    董事會似乎不太決定性的地方是減少美聯儲持有的超過 8.8 萬億美元資產中的一部分。一些官員在 12 月會議上表示,可能會在加息開始後不久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但最近幾天其他官員對這一過程表示了不確定性。

    “人們希望美聯儲對通脹採取一些措施。但隨著春季左右增長開始放緩,人們不會願意支付更高的借貸成本,”法國外貿銀行美洲首席經濟學家兼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領導下的國家經濟委員會首席經濟學家約瑟夫拉沃格納說。

    “他們在利率方面會相當鴿派,而且可能確實會推遲縮減資產負債表,”他補充道。

    美聯儲的其他變化將使布雷納德可能接任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副主席,該委員會負責制定利率政策。這一職位有效地使她的主席杰羅姆鮑威爾成為最高副手;週四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的聲明表明,她很可能會獲得通過。

    在波士頓的埃里克·羅森格倫和達拉斯的羅伯特·卡普蘭去年因美聯儲官員在大流行初期對市場交易的爭議而辭職後,還有兩個地區總裁職位空缺。

    前美聯儲官員惠倫表示,新的政策制定者將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們忙碌,儘管他們不太可能推動大規模變革。

    “我認為美聯儲理事今年實際上可能會比過去幾年花更多時間談論金融市場的具體細節,”他說。“很明顯他們犯了錯誤。然而,他們並不擅長這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