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華爾街:特斯拉產能是否如期翻倍是短期內影響股價的關鍵因素。

 https://news.futunn.com/hk/post/12572152?futusource=news_headline_topnews&src=51&main_broker=WzEwMDFd&channel=4&skintype=3&level=2&data_ticket=1623047168475151

還有分析指出,公司致股東信中提到的「生產瓶頸和供應鏈挑戰仍是當前主要問題」,似乎在當下環境中嚇壞了投資者。風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夥人Gene Munster稱,財報顯示特斯拉當前業務狀況非常好,但作為一家高市值公司,當未來存在未知數時,會讓投資者有點害怕。

今年美國得州和德國柏林工廠投產後,華爾街預計全年的交付量或超150萬輛,實現公司承諾的「未來幾年交付量年均增長率50%」。

分析指出,與許多汽車製造商相比,特斯拉的業務垂直整合程度更高,有助於比競爭對手更順利地應對芯片短缺問題。儘管供應鏈問題仍造成了損失,效率提升和汽車產量提高,足以抵消以抵消更高的供應成本和其他阻礙因素,包括公司在此期間銷售的車輛平均價格下降。

投資者關注特斯拉今年能夠以多快的速度擴大兩家新工廠生產規模,同時,技術變化、電池和其他供應鏈限制使前景蒙上陰影。

整體來説,特斯拉產能是否如期翻倍是短期內影響股價的關鍵因素。一直看漲特斯拉的Wedbush分析師Dan Ives稱,產量增加將是未來幾個月該股關鍵,預計兩家新工廠今年可生產數十萬輛汽車。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Joe Spak也認同「2022年對特斯拉股價影響的關鍵因素是產量增加」,他也提醒稱,擴大生產是一回事,需求能否保持堅挺同樣重要,新車型更需要如期造出上路。

 

沒有留言: